|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好消息!大田籍退役士兵可免费上大学
2017-10-20 11:41:25 郑祥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通讯员 郑祥全)“没想到退役后还能上大学,而且学费全免。” 10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75180部队退役士兵张兴全到大田电大工作站报名,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科学习。两年半的学费共6920元全免,由政府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全额提供资助。

1.jpg

为帮助退役士兵更好转换角色、提升学历,更快实现就业,更好服务家乡建设,省民政厅出台了《关于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退出现役二年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免费参加电大本、专科学历教育。根据这一政策,大田电大开设了法学、会计学、农业经济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供退役士兵选择报考。

2.jpg

退伍归乡创辉煌,电大教育来帮忙。据电大负责人介绍,退役士兵只须携带身份证、退役证、毕业证书等材料,可直接到县电大工作站报名,免费接受学历教育报名截止11月。

据悉,2014年以来,县已有128名退役士兵参加电大本、专科学历教育学习,享受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