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大田:“双节”无休奋战项目一线
2017-10-03 12:23:55 颜全飚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县委书记熊旭明在项目一线指导.jpg

县委书记熊旭明在项目一线指导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郑宗栖)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将明确时间节点,保安全、保质量,抢抓工程进度……”103日,大田县香山北路建设指挥部连章利介绍,为了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双节”长假期间,建设指挥部的干部与一线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集中精力抓住施工黄金季节,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香山北路施工现场(1).jpg

香山北路施工现场


香山北路建设项目总投资4.98亿元,按城市主干道等级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全长约3.6公里,预计于2019530日前竣工。该项目是全市“五个一批”及大田县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是推进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大田县推进“南进东拓北扩西延”实施“大城关”战略的具体举措,补足县城向北拓展短板,对扩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2.JPG

凤山路立面改造施工现场

凤山路改造项目每日一调度(2).jpg

凤山路改造项目每日一调度


在城区凤山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的5个标段进足劳力、机械,工人们起早贪黑,克服天气炎热、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不好的不利因素,采取平行施工、封闭施工和重要节点工程轮班作业,抢抓施工进度,真正把凤山路打造成城市的新亮点,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我们实行一天一调度,节日施工尽量不扰民,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加快进度推进。”凤山路道路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叶式教介绍。

凤山路道路改造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让老百姓生活的更舒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总投资约1.79亿元,主要对凤山路范围内的道路实施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强弱电下地、给水改造及沿街立面等方面进行改造。


城区教育新建项目入户征迁动员(1).jpg

城区教育新建项目入户征迁动员

3.JPG

城东小学征地测量


利用“双节”,亲属回家,进行征用土地测量。城区新建教育项目城东小学筹建工作人员柯传琦忙碌不停。他告诉记者,经过做思想工作,昨天征地测量5户;今天,筹建处8个工作人员全部入户,与被征用土地的老百姓促膝交谈,共话佳节、共谋建设发展。


国道纵五线施工现场(1).jpg

国道纵五线施工现场

太华卫生院建设施工现场

均溪镇陶瓷产业园建设项目征地现场


以列入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县为契机,大田大力统筹推进城乡项目建设,今年来,对凤山道路全面改造,香山北路建设项目全线动工,对年久失修、规划落后和管理不到位,片区内基础设施配套严重不足、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较差的原汽车站、原火电厂及福田桥头周边、石牌等片区进行重新规划立项,全面启动征迁工作。


广平五龙山生态休闲建设施工现场

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建设现场


“双节”长假期间,大田县各个项目指挥部在重点项目易信群,纷纷晒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为强化施工组织协调,县主要领导到项目一线检查,指导施工,确保质量,关注安全,慰问工作人员。县里实行“双节”工作例会、现场协调推进会和每日巡查反馈制度,强化假期的日夜轮班巡查,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指挥部技术人员常驻施工现场,对施工班组进行指导、帮扶工作,充分利用项目部微信工作群上报当天施工任务完成情况,由专人制表汇总后及时进行施工工序调整,以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