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文武”双胞胎 共圆从军梦
2017-09-26 11:22:33 吴联参 周荣岁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周荣岁)  13日上午,家住大田县均溪镇城东村的孪生兄弟吴士文、吴士武跟随大部队奔赴江西武警部队。

吴士文、吴士武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兄弟两于1999年6月出生。大田县是中央苏区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了激励这对双胞胎孩子能够文武双全,长大后能够参军报效祖国,他们的爷爷把他们取名吴士文、吴士武。

微信图片_20170926111809.jpg

兄弟俩自幼随父母住在三明,今年高中毕业后,双双被福建工程信息学院录取。“上大学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当兵报效祖国也是我们儿时就有的愿望。”上大学还是去当兵?兄弟俩心里纠结。当得知高校新生参军可保留学籍后,他们毅然选择了选择暂停学业,专程从三明市区返回均溪镇接受征兵体检,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二人顺利过关,换上一身橄榄绿,一同前往同一个部队服役。

兄弟俩和他们的家人.JPG

“父亲经常教育我们要向军人一样正直有骨气,作有理想、有信念的热血青年,为祖国、为人民站岗放哨。”兄弟俩表示,虽然军营生活艰苦,但是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希望能在军营磨练中提升自己。

“这两孩子,从小就梦想成为军人,军人是保家卫国的卫士,我们全家都支持两孩子参军!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两孩子的父亲吴升坚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从军梦,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没穿上那身橄榄绿,如今孩子实现了他的的梦想,特别感到欣慰。

“双胞胎兄弟一起参军报国,这么多年很少见,大家都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两人参军全村光荣’,作为乡亲我们很自豪!”说起士文、士武要去参军的事,城东村村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我们不仅实行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安排使用等政策,还为大学生参军开辟了‘绿色通道’。”大田县人武部副政工科栾仁豹说,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和部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入伍大学生不仅享有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还能享受转士官提干、考学复学优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岗位招录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大田共有1600多名优秀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环节精心选拔,共有123名新兵光荣参军入伍。他们将分赴海军潜艇学院、江西内卫、西藏军区、第83集团军等部队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