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本土作家苏诗布加入中国作协
2017-08-26 21:43:34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苏诗布近照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823日,中国作家协会公布了2017年新会员名单,新增会员507人,大田本土作家苏诗布入选。

中国作家协会2017年会员发展工作从1月份开始,在征求团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于81日进行审议投票,发展会员507人,其中福建省19人,苏诗布是三明市今年唯一入会作家。

苏诗布,笔名田仲,供职于大田县国税局,现为三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散文集《永远的家园》《踩着阳光过日子》,长篇小说《白鹤》等。作品曾荣获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三明市政府文艺百花奖等。

据悉,中国作协入会门槛较高,须是省作协会员,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文学期刊、报纸发表一定数量和质量的文学作品,并不少于30万字(或发表作品不少于15万字,有独立创作并结集出版的作品不少于20万字),或有独立创作并结集出版的作品不少于40万字;或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发表的实际被点击数在200万次以上的原创完本文学作品不少于30万字;或长期从事文学的编辑、教学、组织工作,成绩突出。

近两年,大田县以“出人才、出精品”为抓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繁荣文学创作,注重新人培养,积极创建省级茶乡文学创作基地,注重借智、借力、借势开展特色文艺创作,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较好地激发了本地文学作者创作热情,搭建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整个文学创作的提升。目前,拥有大田籍2名中国作协会员(另一名为卢辉,供职于三明市电视台)、23名省作协会员和40多名市作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