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特殊作业 带法回家
2017-07-21 10:29:24 郑宗栖 范立洋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范立洋)715,正值建设镇传统圩日,大田五中组织暑期学生志愿者利用传统圩日开展“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采用分散进行和集中进行两种形式。放假前,该校对具体活动事项进行布置,把相关宣传材料分发给学生,要求学生在假期以社区、村为单位自由组织宣传小组,通过宣传栏张贴,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此外,组织教师、学生志愿者,集中行动,利用乡镇圩日,在集市设点,以向商铺、赶圩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图文展板和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条文为主要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今年“带法回家”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的内容有《土地法》《禁毒法》《刑法修正案()》及防范金融风险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2.jpg

 

学生“带法回家”是大田县一项大规模的源至于校园、普法在社会,连续跨越了17年的学生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于2001年寒假由大田一中发起,并在2003年经县综治、教育、司法、公安、交通、消防、卫生、文体、药监、工商、林业等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进行推广开展。17年来,大田一中、五中等学校利用寒暑假组织师生走出校门、深入乡村(社区),开展生动活泼的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把法律知识传播到其所在家庭及区域,受到了社会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活了全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的“一盘棋”。

 

3.jpg


活动开展以来,共有20多万人次的学生参加了普法活动,近百万人次的社会群众得到了普法教育,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素质、推动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平安社会走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也有力地促进广大农民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有效地维护了农村社会的安定稳定。同时,也拓宽了教育渠道,调动社会各方来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使教育进一步成为全社会的“共育”工程,为“共育”活动拓宽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