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热议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07-19 10:53:11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7月17日晚,十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在央视首播,大田县各单位组织收看,并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

“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这些问题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梳理总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展现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史诗,这是一个全民族为之不断奋斗的中国梦想,是一段凝聚了无数劳动人民辛勤汗水的腾飞神话,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就当下而言,我县的河长制工作如何深化突破?我们的巡察工作如何有更高的成效?这些都应该引起我们全面的思考。”县委书记熊旭明谈到,这些工作都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进取、机遇、责任“三种”意识,凝聚力量,激发活力,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同时,在工作中要结合大田的实际,围绕更好更快发展、人民更加幸福这个总目标,牢固树立改革意识,拿出改革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大田的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让大田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个专题片展示了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对我们如何开展好基层工作有着启迪性的意义。”收看结束后,均溪镇党委书记林永田感慨道,“我们要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围绕经济、文化、生态文明体制等方面打出改革‘组合拳’,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他相信,这部专题片将让更多老百姓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如何在深化改革的前行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一位从事精准扶贫工作的乡镇干部看完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从具体问题抓起,而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都存在于实践之中。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真正地沉下身子,“急为群众之所急,想为群众之所想”,只有这样,才能让贫困户们早日脱贫。

虽然是暑期,大田县各中小学也组织广大教师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看。在均溪中心小学,观看直播后,该校党支部书记陈善锦给大家留下了两个问题:山高还是人高?路长还是脚长?教师们也纷纷发言,一起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将秉持改革和创新理念“将改革进行到底”,发挥好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为深入推进大田教育改革发展献智出力、同心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