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福州大学学生实践队到大田开展夏令营活动
2017-07-13 12:10:48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71014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学生乡村筑梦实践队到大田县均溪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


2.jpg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当地小学生共有46名,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相对缺失。大学生实践队针对这一特点,开设了适合小学生心身健康成长的艺术、运动、拓展等实践活动。

在一堂以“德商教育,国学情怀”为主题的中国画教学课上,大学生与小学生们开展体验互动,将“忠诚孝悌”“礼义廉耻”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融入生动的教学中,引导小学生们提升自身道德修养。

01.jpg

“上课时间很短,我们希望小学员们可以在墨香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大学生实践队队员刘畅说道。



此次“三下乡”夏令营活动,以“赢商培训”和“爱心支教”为主题,创造性地融入全新的统领性的“赢商”概念,从德商、志商、逆商等十个成功者必备品质,结合国学文化、生涯规划、心理教育等内容,旨在促进当地小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结合大学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性,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奉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