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2017-07-03 15:57:01 周瑞青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通讯员:周瑞青)72日下午18时,经过33个小时的彻夜抢修,大田城郊温镇村DN110爆裂供水主管终于修复完成,恢复供水,大田水务供水抢险党员突击队员终于都松了一口气。

时间回到71日上午9时,恰逢建党96周年和周末,大田水务公司接温镇村民报告全村不明原因停水。经技术人员排查,因连日暴雨、地基下沉,温镇村主供水管道爆裂,550余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由于事发突然,接到通知后大田水务供水抢险党员突击队员立即从家中和外地立刻赶往事发现场,没有人拖沓,没有人请假,并立即投入抢修工作中。

事发路段位于三叉路口,且由于反复改造,地基垫层不断增高,管道埋深近2米,漏点无法精准确定,大型机械又不敢轻易大面积施工,在此期间,突击队于1日深夜12点为村民开辟一条临时应急供水管道,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抢修过程中,间断的暴雨更是加剧漏点排查难度,测漏技术部门的肖春蓥、范晶生对疑似管道爆裂点四周进行反复勘察监听,直至2日下午14时终于精准确定漏点,通过开挖对爆裂管道进行修复恢复供水。发生在党日活动这场突发的考验,大田水务供水抢险党员突击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6周年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