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熊旭明到企业开展环保督察 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2017-05-27 16:14:06 陈有照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记者:陈有照)近日,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带领环保、住建、经信等部门负责人到福建正仁环保有限公司、大田经济开发区,对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加快技改升级步伐,落实环保督察各项整改措施。

  正仁环保是大田县一家从事垃圾资源化处理的企业,由于企业工艺设备落后、技改升级不到位,存在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目前,已全面停产整改,并对陈年末经处理的垃圾山,进行人工消除土表,通过大型机械,对露天垃圾筛下物、垃圾土运转到垃圾暂存库,消除渗滤液外排产生的影响。熊旭明详细了解企业技改进展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有长远的发展观,做好问题梳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加快技改升级的步伐,组织好设备、劳力,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在8月21日前整改到位;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各项制度,做好厂区内的景观绿化,打造“花园式”企业。

在康华塑料、华盈塑胶、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熊旭明详细了解企业是否严格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问原因、查不足、开“药方”。

熊旭明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坚持没有环保的产能不要,没有安全的产能不要,务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企业要按照环保要求,主动发现问题,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一次性整改到位,经环保部门验收后尽快复工复产;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指导好企业做好环保整改工作,特别是要指导好宇隆超纤、新盈彩铝等在建企业按照环保“三同时”制度要求,在主体工程设计施工的同时,一步到位上足环保设备;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按照乡镇属地管理、行业部门主管的原则,双管齐下,把压力向末梢传导,对全县的各类污染源全方面进行排查,再发现问题,再整改问题,打造好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让老百姓在更好的环境里生活。

熊旭明强调,开发区管委会要围绕“招商、投资、投产、达产”,抓好工作,做好服务。要高标准定位,对标行业“领跑者”目标,提高园区投入产出比和投资回报率,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园区、生态园区、智能制造园区;要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让企业实现质的飞越;要激情干事创业,动起来、快起来,认真梳理问题,积极破解难题,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形成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