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公安:荣获两项全国殊荣
2017-05-24 21:28:08 颜全飚 吴联参 范承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吴联参 通讯员:范承耀)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表彰大会上,大田县公安局1个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该局刑事侦查大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人社部、公安部授予该局谢洋派出所所长吴祥江同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据悉,在本次表彰大会上,福建省共有5名英模、8个集体获此荣誉。

 

879787112361825680.jpg

荣获各类表彰无数

大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现有36名民警,平均年龄32岁。维护了全县2294平方公里、18个乡镇、40多万人口社会稳定、政治安定、经济发展。多年来,大队民警始终坚守“是拳头就要有力,是尖刀就要锋利,是刑警就要奉献”的人生信条,勇攀了一个又一个高峰,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进步,摘取了一顶又一顶的桂冠。取得了连续十六年61起命案全破,连续十六年刑侦工作绩效考评保持全市前列,连续十六年刑侦队伍零违纪的骄人业绩。2008年以来,大队先后14次荣获省级以上表彰,民警先后23人次荣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以上表彰。

 

273784583752204468.jpg

吴祥江上门为群众服务

大田县公安局谢洋派出所所长吴祥江,从警24年,始终以一个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为民宗旨,把亲民爱民情怀融入日常的警务工作,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了解民生诉求,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化解矛盾,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他用身体力行告诉了我们,如何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缩短到“零距离”,逐渐成长为新时期“马天明”式的优秀公安民警,成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楷模。

 

慰问福利院老人.jpg

大队民警慰问福利院老人

大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创新管理和考评机制,锻造出一流的警队,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行“星级侦查员”评选制度,坚持领导走访慰问和开展谈心谈话机制,使民警从内心增强集体认同感,让团队精神得到最大化的发挥。建立领导盯案、警种协作、专家会诊、奖惩激励等一系列侦查工作机制,健全领导靠前指挥和侦查员、技术员、派出所民警及巡警共同处置现行暴力性犯罪的快速反应机制,多警联动、各尽其责、快速反应、整体作战,使大要案在第一时间侦破。

 

全国三八红旗手、大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淑琳在破案现场.jpg

全国三八红旗手、副大队长郑淑琳在破案现场

大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坚持从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坚持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用忠诚守护了一方平安。2015年5月,局里组建合成作战中心,有效整合刑侦、图侦、技侦、网侦、大情报和治安等警务信息资源,抽调了精干民警成立合成作战专班,集体办公,着力打造实战型精英团队,专职履行合成作战中心日常工作,形成以图像侦查为骨干的“多警联动、多侦同步”的合成作战机制,握拳聚力合成打击,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的震慑。合成作战机制建成以来,“两抢”、八类暴力性案件破案率达100%;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71起,同比上升375%;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绝对数,排名全市前列。

 

451855847483946452.jpg

在大田第二集美学村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该大队建立了规范设置的办案中心、信息采集室、物证室等,在硬件上确保规范执法,杜绝因刑讯逼供等行为致人重伤、死亡的案件和冤假错案的发生。建立起无缝隙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做到疏而不漏。建立健全执法责任机制,出台了《接处警工作规范》,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全面开展执法监督,促进了刑事执法办案质量的提高。多年来,他们以“命案必破、黑恶必除、两抢必打、有赃必追、涉拐必查、逃犯必抓、涉毒必禁”为目标,持续不断地开展专项斗争,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