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省政协调研组到大田调研
2017-05-23 16:20:03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5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率队深入大田县就《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市政协秘书长董明,县委书记熊旭明,县政协主席余真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正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家发及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1(1).jpg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大田县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熊旭明代表县委、县政府作汇报,县政协主席余真华针对大田县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谈感受,政协参加单位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踊跃发言,纷纷以协商民主、履职尽责为主题发表看法和见解。

 

2(2).jpg

大田县委、县政府把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出协商民主工作7个方面25项措施,通过民主协商方式,突出聚焦改革发展、聚焦民生问题、聚焦社会热点“三个聚焦”:2015年确定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快城区绿道建设、承办《中华孝道(二)》邮票首发式等23个协商议题;2016年开展“构筑绿色城镇体系”协商活动中,确定分设“新型城镇创建、基础设施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三个专题,通过开展实地调研、系列座谈,落实委员提出的22条建议,有力推动了大田县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2017年计划开展打造农业(富硒)旅游产品、推动“书香大田”建设、建立“医养联合体”等10个重点课题。

3(2).jpg

为落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要求,不断健全协商民主机制。通过政协协商平台,实施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旧城改造“三区一路”、精准扶贫“三年会战”等方案,组织视察了依法治县工作、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绿色矿山建设等40多个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引进总投资3.79亿元的卫斯特环保科技项目,对城区填埋场110万吨存量垃圾进行处理、70万吨污染土壤进行修复,实现垃圾填埋场无害化、资源化治理,既解决了群众关注期盼的问题,又带动了大田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向环境装备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4(1).jpg

为丰富协商民主方式,搭建“提、办、督”互商平台,重视政协提案的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作用,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2015年来,精选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古村落古建筑保护等13个专题协商议题。在全省率先推行“河长制”,成立生态综合执法局,建立河长指挥中心,通过采取“严管、勤查、联动、重罚”措施,全面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初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易信晒河”做法被评为“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之一。
5(1).jpg

陈义兴主席对大田县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田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不仅在人、财、物等方面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而且善于倾听政协声音,重点推进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有效推动了协商民主工作的开展。同时,陈义兴主席对大田县作为《二十四孝》发源地及生态茶茶叶县给予高度的赞赏,肯定了大田县在整个经济下行的形式下能够保持稳定增长,希望大田在交通发展的带领下成为福建沿海城市的“后花园”。

6(1).jpg

调研组一行随后考察了卫斯特环保公司和“河长”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大田县生态建设的规划和目标。

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