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再排查再整治,依法关闭涉污企业109家
2017-05-16 08:47:05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513日至14日,大田县对全县涉及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安全制度落实以及企业人员执业资格等情况。

经过两天周末无休奋战,全县共排查出487个环境风险隐患点,其中工业污染源171个、农业污染源191个、生活污染源52个、其他污染源73个,关停109家工矿企业。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大田县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四不两直”的做法,组织督察组深入乡镇、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到位排查。排查中,以工业园区、工矿企业、饮用水源地、尾矿库、污水垃圾、畜禽养殖等为重点,全面深入摸排各辖区、各行业各类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并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底数精、情况明。

排查中,对存在有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责令其立即整改,实施停电、断电,彻底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对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的,实行“零容忍”,一律进行严厉处罚;对涉嫌刑事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查办。

该县加强舆论管控,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信访防控工作细化分解到行政村、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形成“网格化”“地毯式”的排查格局。对排查出的环境信访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说明理由争取理解支持,限期解决,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县强化责任追究,靠实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遏制环保、安全事故发生。对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存在瞒报、谎报、漏报行为的,予以效能告诫;对环保信访案件较多、整改不力的,对有关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纳入年终综合绩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