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 
大田: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现场会召开
2017-05-15 09:37:08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近日,大田县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现场会,检查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加紧整改、从零开始再出发、擂响“夏季攻势”战鼓,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法再改进、将精准扶贫落实落细,确保“夏季攻势”再战告捷。县委书记熊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熊旭明指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以来,全县上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特别对问题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形式依然严峻,仍面临着:对两册一卡填写重视不够,帮扶手段欠缺、办法不多,乡镇、部门、领导之间不平衡,政策宣传不到位,知晓率低,具体工作还有差距等问题。第二季度是抓推进、抓落实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各自短板,抓好工作落实。

熊旭明强调,要明确重点抓攻坚,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开展“两册一卡”回头看、建立评估考核机制、加快造福工程搬迁、落实“雨露计划”培训、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做好小额信贷工作、深化部门扶贫政策、大力宣传保险扶贫政策、抓好创新扶贫模式等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九大任务作为工作重点,对照任务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要聚焦问题抓攻坚,进一步抓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的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一村一村查摆、档案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落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切实下一番“绣花”功夫抓好精准扶贫,确保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熊旭明要求,要凝心聚力抓攻坚。县处级领导要“下得去”,带头深入挂钩乡镇,以上率下;县直部门要“担得起”,积极到挂钩帮扶村调研摸排,精准列出扶贫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乡镇要“冲得上”,切实守好脱贫攻坚的一线阵地,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驻村干部要“沉得下”,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为所驻村谋实事、创实业,全力支持乡村发展;要严格考核奖惩,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考察干部,对不作为、乱作为,违法违纪的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扶贫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扶贫攻坚氛围。要以狠劲、韧劲、拼劲,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新部署、新要求,提振精气神,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熊旭明还对环保督察工作作了强调部署。他要求,认识要再提高,此次环保督察是史上最严的环保督察,问责面广,中央环保督察组已于近日进驻三明市开展工作检查,各乡镇、相关部门务必绷紧环保督察这根弦,对号入座,对所有的环保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把本辖区内的环境污染问题全部排查出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问题整改要迅速,措施要有力、有效,态度要坚决,敢于亮剑,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该关停就关停,该刑事立案就刑事立案,该党政纪处分就党政纪处分,边督、边改、边问责;对信访件的转办,办理,质量要高,速度要快,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有方,多在一线抓落实,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要做好舆情管控,真正把问题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真正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对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农业局局长、扶贫办主任郑成鑫对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