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安全生产,再巩固、再提升、再加压
2017-05-14 11:10:34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这两天,大田县广平镇干部周末不休息,对26家厂矿、工贸企业以及养殖场所、水电站、小加工作坊等一切涉及环保、安全生产的企业、单位,进行严密巡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进一步进行警醒教育,防止反弹。5月14日,正在秦朝木业公司巡查的广平镇长周茂座告诉记者,目前,镇里已停产17家不规范生产的企业,拆除所有的洗砂场,对9家小作坊石灰窑进行断电处理,石板材加工小企业拆除2家、断电4家。
    前一天,县委书记熊旭明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广平检查工作,发现秦朝木业公司对员工岗位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时,没有集中组织认真学习,仅以书面签字形式、走过场培训进行了严肃批评。周茂座说,镇里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举一反三,对全镇所有企业进行回头看、再整改,对安全培训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停止生产,举办培训。
    前坪乡企业也比较多。广福矿业公司因排污许可证已到期,利用停产期间,组织60多名员工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当天,前坪乡长陈光伟召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的纯铸造企业开会,了解相关情况,务必严格按照国家环保、安全要求达标生产;对证照不齐全的,进行停产处理,并做好服务,与上级相关部门及时对接,规范审批办理。
    连日来,大田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处级领导带队,深入挂包乡镇、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到位督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本行业、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全面掌握风险点,对单位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学习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和遇险自救能力,对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实行落实“人盯企、全覆盖”制度,指定专人盯守、跟踪落实,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遏制环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