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5-12 16:07:27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5月12日,大田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县委书记熊旭明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全面部署,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剑生作了工作安排,陈汉良、余真华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

熊旭明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督管理不到位、排查整改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要认真反思、深刻整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不留情面彻查。立即在全县上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严查。查到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个车间、每个环节,查清企业是否按岗位要求进行安全培训、配备安全专管员,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覆盖,坚决杜绝走过场。要真停。从现在起,所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员工安全生产考试不合格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确保企业安全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快改。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张清单”,迅速明确隐患排查整改的责任人、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坚决不留隐患,真正做到“零容忍”。

熊旭明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检查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规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级一级抓整改,要确保整改到位。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乡镇、部门和企业要严肃问责追责。

在此次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县企业生产来一次健康大体检,帮助企业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重安全、重投入,常培训、严管理,严守企业安全的红线。各部门、各乡镇要站在全局角度,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重新梳理各级安全生产权责清单,制定领导负责清单、部门责任清单、企业主体清单“三个清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的监管职责和属地监管职责,进一步明确综合监管的边界、职责和安全检查的内容、程序,全面梳理监管盲区、制度漏洞,防止失察漏管造成“想不到”的问题发生。

会上要求县安监局、国土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主体责任单位和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有效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抓好隐患排查体系管理,强化对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