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全县环保整改工作再部署再督促
2017-05-12 16:53:05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5月12日,大田县召开环保整改工作会,对中央环保督查以来环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会上,分析了全县隐患点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重视不到位,个别乡(镇)和部门不敢直面问题,存在侥幸心理,对环境保护存在的薄弱环节瞒而不报,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投诉件的办理反应迟缓、效率不高。摸排不到位,个别乡(镇)和部门把工作停留在面上,对环保知识了解不多、培训不够,对存在的环保风险隐患看不出、找不着。整改不到位,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没有专人跟踪、没有整改到位,简单地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代替“整改落实”,存在监管盲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全面摸排,从严管控,及时整改,确保各项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环境违法问题查处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坚决彻底落实整改。立即组织开展环保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分乡(镇)、分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对企业的排查工作中,内页要重点查看“五要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三项清单”,做到“三个一律”:凡是没有通过环评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凡是环保手续不全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违反法律法规规定,非法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一律按相关法律法规顶格查处。要落实责任,强化企业严管重罚。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对已排查的环境违法企业,该关闭取缔的要坚决关闭取缔到位、依法拆除到位,该停产整顿的要严格落实整改措。严禁环境违法企业“死灰复燃”,严禁整改不到位、未取得相关手续就恢复生产,对达到入刑标准的行为“零容忍”,用铁的手腕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让其“不敢违”“不愿违”。要即查即改,认真办理信访事项。收到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后,县信访工作组要第一时间研判信访问题,及时将信访事项分解交办给有关乡(镇)和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各联合调查组牵头单位要组织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六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核实后,牵头单位要第一时间召集会商,按照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不歪曲事实的原则组织撰写调查报告,厘清相关责任,按时交办反馈。对在信访问题办理过程中,出现推诿扯皮、歪曲事实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