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锦旗送给扶贫人
2017-04-20 22:39:33 郑宗栖 林生钟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林生钟) 418日,一面落款“福井村、湖坪村、黄龙村”的锦旗,送到了大田县前坪信用社主任涂双标手中,感谢他们为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发放扶贫贷款,帮助村民建新房,如期实现易地搬迁。

易地搬迁项目是大田县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房子建成并通过验收,国定扶贫标准贫困户按家庭人口每人可享受补助2.5万元,困难计生户、少数民族户、贫困残疾人户等对象还可享受政策叠加,专项用于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建房建设。

由于个别贫困户的生活极其困难,村里虽然提供了建房用地,却因没钱迟迟不能动工,大家都为之着急。前坪信用社得知情况后,特事特办,同意由村干部担保,为精准扶贫户办理了一年期的建房贷款,共6笔计22万元。今年3月初,该乡符合易地搬迁的精准扶贫户,按时完成易地搬迁,新房经验收拿到了相应补助款,并及时将把扶贫贷款还清。

“如果没有这笔扶贫贷款,我的房子一时肯定是建不上的。”22岁的福井村村民张成商是个“孤儿”,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哥哥出走了十多年,相依为命的祖父也在今年初去世,目前正在泉州师大读大四。他上学靠的是大学生助学贷款和亲朋好友的支助,如若建房更是无能为力。去年12月,张成商从信用社拿到5万元的贷款,顺利建成一层新房,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黄龙村的林庆科和湖坪村的林青料都是残疾人,他们和张成商一样有心建房却没有钱,后来在信用社的帮助下,也顺利拿到了扶贫贷款,按时建成新房。

如何答谢这份恩情呢?张成商和其他扶贫户们委托福井村村支书张春葳做一面锦旗送给信用社,锦旗写道:“垄上行,送温暖”,来表达他们的共同心愿。

目前,前坪乡还有精准扶贫对象63户,有11户计划实施易地搬迁。涂双标表示,信用社工作人员将主动对接困难群众,及时为他们提供融资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助力金融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