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新闻大求真》栏目组走进桃源
2017-04-13 11:52:15 郑宗栖 俞淑丹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73158292(1).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俞淑丹)  41012日,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到大田县桃源镇东坂畲族村录制节目《科学下乡记》。摄制组以科普的视角,结合东坂村本地人文环境,由主持人一诺带领当地的学生参与“能量的传递”“染料作画”“气压改变沸点”“结构的稳定性”等实验操作,揭示生活中蕴藏的科学原理,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同时,通过节目展现了东坂村的土堡风貌、民俗生活和竹林风光,助推东坂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


1067979742(1).jpg


《新闻大求真》是湖南卫视的一款新闻求证节目,用科学的方法关注社会热点,用实验的方式还知识于民。节目建立一个具有公信力的信息追踪验证平台,从传言提及的新闻事实出发,用科学实验来验证每一则传言的真假,从中获取健康、实用的服务性知识。内容涉及国民政策,食品安全,健康养生以及民生服务等诸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