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舌尖争霸 决战大吉
2017-04-10 10:28:52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DSC_5213.JPG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春天是什么味道?马兰头、折耳根、蒲公英、水芹菜、芒菜……在吃货眼里,这些琳琅满目野菜也许就是春天的味道。4月8日,三明市首届草根药膳烹饪赛暨第六届户外野菜烹饪赛在大田县广平镇大吉村开赛。来自22个参赛队30多名的大厨现场竞技,秀刀工、展厨艺,使出了52道“绝活”,令人称绝。同时,也吸引了上千名市民自驾前往,在悠闲的趣味乡村游中体验农耕文化,攀登神奇美丽的北洋崎,享用春天带来自然盛宴。

DSC_5114.JPG

大田广平因地势既广平又平而得名,地处尤溪、沙县、三元、永安、大田等五县结合部,素有大田“北大门”之称,正着力打造三明市区的“南花园”。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慧林洞、白鹤洞等古人类活动遗址,元代学者郭居敬编撰的孝道经典《二十四孝》影响着中华文化六七百年;神奇山水的北洋崎、秀美山川天子山、银杏万宅古村落、生态茶园五龙山……展现了“孝道故里、好客广平”乡村游的独特风光。

 DSC_5148.JPG

本次烹饪大赛上,“专注健康养身,耕耘绿色膳食”成为主题,厨师们将草根、野菜这一特殊食材运用到美味烹饪中,也将新鲜特色的元素加入了其中,开辟了独具一格的饮食文化。

DSC_5312.jpg

本次大赛由大田县广平镇大吉、丰庄、西园、东景村联合主办,大田山宝野菜馆承办。招聘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临床中药学教研室教授、医学博士华碧春,国家第四批中医药师承导师、福建中医学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药膳分会主任委员黄秋云,福建省第四届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中医药学会药膳分会副主任委员宋纬文等担任评委。

DSC_5363.jpg


DSC_5302.jpg


 

比赛结果:

 

1.户外野菜:

一等奖:三明狼牙户外

二等奖:大宝户外  孝道龙湖队

三等奖:三明单车联盟  广平小队  天马户外

 

2.草根药膳:

一等奖:施秀玉(大田乌粽)

二等奖:三明单车联盟(黄精麦冬玉笋)

        一把盐(哥大爬墙汤)

三等奖:大宝户外(蝉花猪肝汤)

        孝道龙湖队(楤木根乌鸡壮阳汤)

        金屏草堂(牛肉寒草汤)

 

3.三明市第六届户外野菜烹饪赛野菜单品前六名菜谱:

 

(1)一青二白(狼牙户外队制作)

(2)荠菜丸子(狼牙户外队制作)

(3)香炸益母草(孝道龙湖队制作)

(4)萱草炒腊肉(大宝户外队制作)

(5)虎杖蜂蜜(大宝户外队制作)

(6)炸桑叶(狼牙户外队制作)。



DSC_5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