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中小学师生清明祭扫缅怀英烈
2017-04-03 14:06:43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又是一年清明时,大田县各中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


14911998818291182.jpg


大田一中高一年段6个班级的同学代表大田一中全体师生前往县烈士陵园,缅怀英雄校友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学生代表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而后全体人员整装、肃立,为烈士默哀。默哀毕,县关工委副主任范立洋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及大田红色抗战史,重点介绍了一中校友——林其蓁烈士为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直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革命事迹。

 

201704011710365166(1).jpg


城关第二小学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五年(3)班少先队员代表献词,表达对英烈的怀念与感恩,抒发继续勇敢探索前行的壮志豪情;少先队总辅导员连莹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全体师生瞻仰纪念碑,祭扫、参观陵园。


222.jpg


201704011608337272(1).jpg


城三小组织少先队员到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鞠躬默哀,表示深深的敬意。少先队总辅导员陈玉清老师给队员们讲述了烈士林大蕃的故事,教育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111.jpg


红星幼儿园大班幼儿们在烈士墓碑前,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唱响《国歌》。孩子们献上自己亲手折叠的小花,有秩序地环绕纪念碑一周,以表达自己对烈士的缅怀和深深的敬意。 


大田师生清明祭扫烈士陵园(1).jpg


武陵中小学学生们向武陵乡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行礼、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活动中,学生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深化“感恩”教育,重温了革命烈士为民族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决心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先烈们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 


33.jpg


屏山中学学生代表分别为烈士墓、红军墓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1分钟。并号召队员们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用自己的行动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


201703310759127621(1).jpg

201703310759135821(1).jpg


建设中心小学组织四、五年级400多名师生开展清明节祭扫红军墓活动。参观了红九军团居住、办公、指挥战斗过的旧址(光裕堂),观看旧址上的18幅红军标语,感受到当年红军的战斗精神,进一步了解革命红军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