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融合·碰撞·发展
2017-04-02 10:19:38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SG8A5461_看图王(1).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莱笙,《三明日报》副总编、市作协副主席詹昌政,县领导黄芳、章玲、陈钦梅出席活动)


“肩上,嵌上徽章的那一刻

我深知,这有多重

制服里,我读出了蓝色的意义

举出的步子

丈量祖国大厦的高度

……”

这是一首由大田本土诗人叶建穗创作的地税主题诗歌《嘱托》,在舒缓而优美的音乐声中,朗诵者声情并茂,或温婉缠绵,或深情款款,让人心灵明亮,现场掌声如潮。

331日,大田县举办文艺工作座谈会暨“地税杯”诗歌朗诵会,成立大田县朗诵协会。活动上,地税作家高岚动情地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方寸税月》,慷慨激昂;郑春华、林丽亚朗诵的《清风吹拂税务人》,将税务工作者的清正和廉洁演绎得淋漓尽致;廖阳芳、廖兰芳、廖芳芳三朵姐妹花同台竞技,把一首《根植税务丛林》推向高潮……舞蹈、美术、书法等协会文艺骨干进行了现场表演和创作,大家为税收事业发展歌与咏、鼓与呼,为税收宣传月活动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SG8A6113_看图王(1).jpg

(“情韵梅山”摄影年赛启动)

 SG8A6330_看图王(1).jpg

(黄莱笙主席致辞)

俨然,这是一场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跨界融合的盛会。当文学、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碰撞一起的时候,合而为一的美感衍生出新,焕发出蓬勃活力。诗歌朗诵会上,还穿插了文艺工作者畅谈了过往工作及计划、创作感想,品茗、论诗、赏舞、寻韵,使此次诗歌朗诵会充满着浓浓的烂漫情怀,别致而典雅。


SG8A5641_看图王(1).jpg


“精彩,这是我最大的感受,大田的文艺资源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市文联主席黄莱笙说,“文学艺术应当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这场以‘地税怀’冠名的朗诵会就是很好的证明。文学艺术不能束之高阁,不能封闭地自娱自乐,它应该渗透在经济社会过程当中,来发挥其作用。”



文艺如何“大合唱”?近年来,大田县文联站在时代的潮头,加强多种艺术跨界融合发展探索,深入开展各类文艺创作活动,创作出了一批叫得响、受欢迎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类文艺评比中获奖。持续办好三明市音舞诗会,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扩容,融入山海诗会,实现了融合发展、互动发展。编撰了《孝典广平》《孝满岩城》《在屏山听诗》等文艺书籍,深入挖掘郭居敬孝道文化,为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尽力。创建福建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福建文学》创作基地、大田乡村旅游创作基地和“灵动济阳”三明摄影创作基地;与三明市书画院、太华镇、华兴乡联手开展创作交流活动,设立杞溪书画院、魁城书画院。

 (本网讯:郑宗栖 通讯员:林生钟颜建谋


SG8A6155_看图王(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