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金融扶贫精准发力
2017-03-24 10:28:28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扶贫工作能不能见到成效?扶贫短板能不能补齐?很大程度上就看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能不能得到具体的、实实在在的支持,这个支持,首先就是资金。

近年来,大田县农信社以“服务三农、改善民生”为根本宗旨,紧紧围绕群众增收脱贫这条主线,以持续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信用商户贷款为载体,以评定信用户为基础,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大力优化信贷结构,为全县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3月20日,在大田县桃源镇泼水村,年近半百的林善好看着满山遍野破土而出的雷笋,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雷笋的价格和销售渠道现在越来越好,常常供不应求,可要扩大种植面积需要更多的资金,这个门槛难住了我。”林善好告诉记者,“2009至2015年,农信社先后为我送来3万元和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利息全部由政府补贴,不需抵押。”自此,林善好的雷笋规模逐渐成型,家庭收入不断增加。

林善好是大田县金融扶贫精准发力的受益者之一。大田农信社按照《大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十三五”金融扶贫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履职,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在支持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中的金融杠杆作用。宣传动员工作上,积极与县扶贫办、地方政府、村二委沟通对接,通过走访贫困村、贫困户,调查了解贫困户家庭的人员结构、身体状况、致贫原因、产业发展、收入来源、金融服务和信贷需求。在此基础上,农信社创新金融产品,针对不同的帮扶群体设定不同的信贷产品,如:生源地助学贴息贷、巾帼创业贴息贷、二女户贴息信贷、下岗失业(再就业)人员信贷、农村青年创业贴息信贷等,较好地满足了特定贫困群体信贷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大田农信社已向269户贫困户授信773万元,光伏产业精准扶贫贷820万元,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931笔12266万元,通过省联社“福万通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生96人次达35万元,捐助留所儿童爱心包裹近2万元。下一步,该社还将继续对县内剩余的2698户贫困户走访建档,扎实做好扶贫金融服务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创业梦、脱贫梦、致富梦、上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