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县首届孝道征文比赛揭晓
2017-03-06 20:49:39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36日,大田县首届“行孝道•怀感恩”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揭晓。此次征文活动是由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文联联合主办,在各中小学校初评、推荐的基础上,共收到706篇作品,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0篇、二等奖60篇、优秀奖87篇,优秀指导奖177名。

大田,是编撰《二十四孝》的元代学者郭居敬的故里。六百多年来,郭居敬和他的“二十四孝”一直影响着大众,并穿透历史沉淀至今,树立起了众多的孝行榜样。《二十四孝》还成了元明清以来儿童的启蒙教材,是广受欢迎的宣扬中华文化精神核心的经典,传播到日本、朝鲜、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周边国家。

此次征文围绕“行孝道•怀感恩”的主题,以弘扬孝道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目的,大力传承先贤郭居敬编撰《二十四孝》传统孝亲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孝道精神,争当道德建设的先行者。通过征文活动来记录、展示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和瞬间,为该县打造践行孝亲文化的全国典范打基础、造氛围。

去年以来,该县开展了一系列孝文化主题活动。在全县中小学生中评选出“十佳小孝星”,将小孝星们感人的行孝故事编印《孝满岩城》一书,作为学校课外读物;举行《中华孝道》第二组邮票首发仪式;书法家颜建光在三明市书画院举办“孝典广平”个人书法作品展。广平镇还开展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郭居敬孝文化宣传周活动,编印郭居敬《二十四孝》、《百香诗选》等。

下一步,该县将修建郭居敬纪念馆、孝文化主题公园等,在全县营造孝老爱亲、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注:“行孝道•怀感恩”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将在“聚焦大田”官方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

1124493186.jpg

小学组一等奖.png

小学组二等奖.png


小学组优秀奖2.png

初中组一等奖.png

初中组二等奖.png

初中组优秀奖1.png

初中组优秀奖2.png

高中组一等奖.png

高中组二等奖.png

高中组优秀奖1.png

高中组优秀奖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