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情暖除夕夜
2017-01-28 21:58:20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87767617705785675.jpg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颜全飚)“感谢公安干警们,感谢亲朋好友,感谢微友们!”市民梁女士紧紧的握住民警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

1月27日,除夕夜6点左右,大田县凤山东路“思梦旧小吃店”业主梁女士两个孩子在自家店铺门口走丢了,经过多方努力,四个小时的寻找,孩子回到了家!

“孩子本来是在店铺门口和五六个小朋友一起玩耍,可等自己忙完准备吃年夜饭时孩子却不见了”,说到这里梁女士的声音又哽咽了。据梁女士介绍,这两个小孩一个3岁,一个4岁,两个小孩说话比较迟,表达不清,平时也会到处跑,但一般都在店铺门口100米范围玩耍。“出来门口,看到孩子不见了,惯性的就往旁边孩子经常玩的地方去寻找,可这回却没找到他们的身影,周围的邻居问过后也都说没看见,此刻,我才害怕起来,老公马上打电话让朋友、亲戚发动寻找,共有二三十人。我们分开寻找,骑着摩托车大街小巷,公园、店铺,凡是能吸引小孩的地方我们都找过去,我们每隔几分钟就互通电话,整整两个小时,得到的结果就是:没找到。那一刻我是那么的无助。”


859467352038848010.jpg

图片由范承耀提供。


两小时的努力无果后,梁女士拨通了大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坚守岗位的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收集两名走失孩子的体貌特征等基本信息,兵分多路,调取现场周边监控系统视频,分析走势孩子的活动轨迹。公安干警 们也利用手头上的资源,通过本地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微大田、大田TV,大田文艺圈等平台,将这条消息推送,不一会儿,两名小孩走丢的消息在全城都传遍了,大田微信朋友圈都被这条消息刷屏了,一时间,微信朋友圈转发量达数万,街头上也是大家互相问询“孩子找到没有”,这一刻,全城百姓的心都悬挂着。

众人拾柴火焰高。夜里10点40分,在许多好友提供信息,公安干警努力协调下,一路民警协助孩子的奶奶最终在城关凤山东路御花园门口的栏杆处找到两个孩子。

随后,公安干警们、梁女士马上把孩子找到的消息发出,全城也都互相转发梁女士“孩子找到了”的消息,万众微友悬着的一颗心也都落下了。

微友们也纷纷感慨:感谢还在一线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公安干警。终于把悬的一颗心放下了,大家可以过一个安详的除夕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