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陈兴光为文江中小捐赠6万元爱心图书
2017-01-07 12:26:48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通讯员:郑宗栖)  “我是土生土长的文江人,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出点绵薄之力,感到特别的高兴……”1月5日,爱心企业家、大田县文江乡裴坑煤矿董事长陈兴光将一批价值6万元的图书送到了文江中心小学,为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关爱、送去知识、送去欢乐。

文江中心小学校长林泉介绍说:“学校正在开展‘大阅读’活动,引领全校师生与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这批图书的到来,太及时了,将助力‘大阅读’活动的持续开展。”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中心副主任柯墅沧出席了捐赠仪式,他评价道:“有的人有了财富,就用来炫耀标榜身份,有的则用财富划分权势,而陈兴光先生却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传播仁爱之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他‘点赞’!”



陈兴光今年68岁,从小失去父亲,家境贫困,兄妹6人是由其母亲独自抚育成人。改革开放后,他敢闯敢拼敢为人先,通过勤劳致富,成为了当地一位知名的企业家。致富不忘本,他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捐款200多万元助学修路回报社会,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2010年底,陈兴光因一场大病住进医院。当得知文江中学运动场所建设出现资金短缺时,在病榻上的他焦虑万分,立即筹好10万元捐献给文江中学。2011年6月,陈兴光荣登“福建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收到图书后,文江中小的孩子们欢欣雀跃,根据自己的兴趣,立即挑选了《大人物的秘密》《中国小学生百科全书》《美丽的寓言》等书籍,爱不释手地阅读起来。“陈爷爷不仅仅为我们送来了图书,更带来了水晶一样的爱心,也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将来我们也要像陈爷爷一样,回报社会……”该校五年级学生廖千霏感激地说道。

陈兴光说:“能为家乡的事业做点事,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