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县生产性企业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2017-01-06 17:16:59 林起煌 杨燕浜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通讯员:杨燕浜)日前,笔者从大田县金融部门了解到:截止2016年末,全县生产型企业出口贸易收汇1474.5万美元,同比增11.6%;全县贸易进口付汇4655.7万美元,同比增加129.3万美元,同比增2.9%,实现进出口双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贸易形势下滑和国内经济发展放缓的局面,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诸因素影响下,大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出口工作,在年初的全县经济工作会将本年度外贸目标任务具体到每家企业,分季度召开外贸工作督办会;并通过举办外贸政策及业务培训班,对全县外贸企业及具有出口潜力企业进行培训。同时,该县金融部门还通过提供贸易融资和汇率避险金融工具,不断提高外汇金融服务水平,帮助外贸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外贸进出口双增长。出口方面除流通贸易型企业出口增长外,全县生产型企业出口贸易收汇1474.5万美元,同比增11.6%。其中福建硅光通讯2015年10月开始出口光纤分路器等高科技产品,2016年出口150.9万美元,填补该县高端产品出口的空白,为这个县出口产品增添后劲。全县贸易进口付汇4655.7万美元,同比增加129.3万美元,同比增2.9%。主要是华盈塑胶今年新增2条生产线,原材料进口需求增加;并帮助相关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生产竟争力。2016年末全县外汇存款181.4万美元,同比增长85.1%。

此外, 进一步提升出口产品的科技含量,在全县形成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出口产品和出口企业。该县鼓励亿欣手套服装、秦朝木业等5家外贸企业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组织硅光科技、宝山机械等企业参加印度、越南等国外重点展会,加大出口推销力度,着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目前,与大田县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有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