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文化集市为职工添“年趣”
2017-01-06 17:15:42 林起煌 范可杰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通讯员:范可杰)小品、双人舞、吉他弹唱、笛子独奏……1月4日晚,一场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的文艺演出走进大田县,为这里的700多名职工送上了“两节”的文化大餐,为大田广大职工增添了“年趣”。

陈春明是大田南湖针织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能在家门口里享受到这样一场视听盛宴,他感到很欣喜。“新年到来之际,没想到市总工会竟然把演出送到了家门口。演出除了有文化馆的专业演员,我们不少有才艺的工友们也都走上舞台,展示自我。我觉得这样的送文艺演出进企业活动真的很受我们职工喜爱。”陈春明说。

这是三明市总工会2017年“两节”工会文化大集进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中的一个现场,该活动不但融入文娱演出大餐,还有书画摄影展览、灯谜展猜、写送春联、劳动法律法规宣传、维权受理咨询等服务,还穿插了劳动用工对接平台、服务县域经济的项目招商推介,可谓是内容丰富多彩。

为进一步满足企业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三明市总工会不断创新文体相关工作,切实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从而着力打造工会文化品牌,使职工文化建设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从而为广大职工送上一道“文化大餐”。三明市总工会持续开展4年的工会文化大集活动服务基层、惠及职工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喜爱,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温暖心田的桥梁,形成了三明工会文化宣传工作的三明特色和品牌。

“送文化下基层、送图书进企业、办文化艺术节……这些丰盛的‘文化大餐’不仅充实了职工的精神生活、缓解了职工的精神压力,更成为企业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的一座桥梁、化解职工心理疙瘩的一剂‘良药’。”三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