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 
2016年第42期(总第173期)
2017-01-04 16:00:14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第42期(总第173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时政要闻】省纪委常委冯新婷到我县调研

【经济经纬】我县一批企业进入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备案

【视觉新闻】林首水:守护烈士墓三十二年

【社会纵横】章公诞辰活动在阳春村隆重举行

 

☆☆☆本期头条☆☆☆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受县委书记熊旭明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筑牢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统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六中全会的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准确把握精神内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组织部门、县委党校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宣传部门要在各类媒体上,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全会精神,进一步兴起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陈有照)

     

☆☆☆时政要闻☆☆☆


□□《省纪委常委冯新婷到我县调研》

10月27日,省纪委常委冯新婷到我县调研挂钩帮扶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等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冯新婷先后实地察看了桃源镇东坂村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吴山乡梓溪村等挂钩帮扶项目,了解省纪委下派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

冯新婷肯定了我县挂钩帮扶项目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明确、前景向好,希望大田县领导班子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抓好挂钩帮扶项目的推进力度;要及时报告项目对接进展情况,促进项目早启动、早开工、早见效;要拓宽发展思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形成好的发展思路,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扶贫任务;要继续走生态经济发展之路,持之以恒抓好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注重改善人居环境。

调研期间,冯新婷看望慰问了省纪委四室党支部挂钩联系村梓溪村困难户。同时,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增强责任意识,把各项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陈有照)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10月26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市委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汉良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距年底只有两个月,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锁定目标不动摇,出实招、用奇招,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不动摇,各级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做到任务不变、信心不减、坚决完成。要狠抓项目促投资,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加快推进一批、招商引进一批、向上争取一批,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破解难题稳大盘,深化“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强化政策、资金、市场三项对接,帮扶企业稳住生产、缓解困难。要超前谋划促发展,做好明年各项经济指标预测研究,抓紧启动明年“七个重大项目组”重点项目的储备、筛选工作,及早做好明年省、市拉练检查项目的准备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筛选、谋划工作。(记者:陈有来)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县检查》

10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宋闽旺带队到我县开展《福建省体育经营活动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等领导陪同检查。

宋闽旺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创新创业产业园、县体育中心、济阳历史文化古村落实地检查。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县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的成绩,认为我县在《福建省体育经营活动管理条例》的贯彻方面较为全面,体育经营活动较为规范。检查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体育经营活动,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加快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体质。(记者:陈小琼)

□□《我县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五个大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陈小琼)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到我县调研》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陈书侨一行到我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等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了济阳乡灵动济阳、屏山乡雾海茶人家。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是老百姓,要进一步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解放百姓思想,充分调动他们参与进来的积极性;要从村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让村民得到实惠。要借助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要建出特色和亮点,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记者:张磊)

□□《县政协第九届第二十五次常务委员会召开》

11月2日,政协第九届大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余真华等县领导参加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县政府关于我县城区学校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讨论《关于构筑绿色城镇体系的建议(讨论稿)》和《关于如何推动我县铅锌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讨论稿)》、以及《关于深化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讨论稿)》等。(记者:柯兴攀)


☆☆☆视觉新闻☆☆☆


□□《林首水:守护烈士墓三十二年》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武陵乡百束村山叉盂,瞻仰革命烈士刘元嵩。山野一孤坟,却是秋花烂漫,祭奠着烈士英灵。

革命后代林首水自从1985年入党起,坚持为江苏常州武进人、牺牲在这儿的革命烈士刘元嵩扫墓,至今整整32年。

林首水父亲林通道,是革命老接头户,因参与革命,身陷监狱,倾家荡产。林通道生前,给孩子们讲叙烈士刘元嵩故事。1950年解放漳平,在厚德村剿匪时,刘元嵩任副连长,冲锋在前,结果中弹牺牲。战友们把刘元嵩烈士拉回到与厚德相邻的武陵乡,因刘元嵩系外地人,就把他单独安葬在这儿,其他烈士皆魂归故里。

1985年,林首水加入中国共产党,向父亲学习,按武陵风俗,坚持每年冬至给刘元嵩扫墓,让烈士不再孤独。2004年9月,林首水与刘元嵩生前战友林自寿、俞志南、林英才等人出资重修烈士墓。

一晃又是十二年过去,一些老战友也离开了人世。林首水已年近七旬,随着年纪增长,他担心无法继续为刘元嵩烈士扫墓,烈士又是孤独了。林首水知道,江苏那儿,应是清明时节扫墓。他很想为刘元嵩找到家,让烈士魂归故土,落叶归根……(记者:颜全飚)


☆☆☆经济经纬☆☆☆


□□《闽江上游防洪二期工程(大田段)顺利推进》

今年来,闽江上游防洪二期工程(大田段)顺利推进。项目涉及文江、均溪、华兴、武陵等4个乡镇,分为东溪、文江溪、周田溪、均溪(华兴)、均溪(京口工业区)、武陵溪(大石河)等6个标段实施,项目总投资2.17亿元,拟建设防洪堤19.4公里、生态护岸12公里以及其它附属设施。

截止10月,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完成防洪堤建设任务8.25公里,完成征地217.8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惠及河段河流行洪能力,为沿岸1.2万人、5000多亩农田提供安全保障。(通讯员:郑新镱)

□□《我县一批企业进入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备案》

近日,县科技局通过进园入企的方式,加大宣传科技型企业备案在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创业投资、科技金融、孵化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开展科技型企业申报服务工作,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型企业备案,组织红狮水泥、仙顶茶叶、三九军大、农翔食品、飞鹰实业、三井科技等11家企业进行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备案申报认定。(报送单位:县科技局)

□□《福建霓上茶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10月28日,在中国高山茶文化节上福建霓上茶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福建霓上茶业有限公司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项目资金投入为1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发挥资本运作优势,以及成熟的产能、技术优势,线上、线下网络渠道资源优势,社群及多渠道营销优势,品牌优势等,以此达到大田高山茶及茶旅融合产品产能化、系列化、品牌化,使大田高山茶及茶旅融合产品成为消费者认可的优质产品和知名品牌。该项目将投资建设配套的旅游酒店设施,茶庄园、民宿、木屋以及旅游景观和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大田茶业全产业链的效率和增加值。(记者:林朝阳)

□□《我县工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1至9月,我县实施工业建设项目308项,完成投资111.62亿元。其中实施技改项目284项,完成投资102.23亿元,增长14.6%,完成市任务的86.63%。浩特纺织技改项目列入2016年三明市市级双创技改专项,华阳光电技改项目列入2016年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改造技改设备投资专项。(报送单位:县经信局)

□□《秋季茶王赛》

10月27日,作为第十一届高山茶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秋季茶叶质量鉴评活动在福建仙顶实业有限公司举办。

本次评茶活动共有129只茶样参赛,其中金观音26只,铁观音103只。我县邀请了省农业厅3名茶叶专家对各参赛企业选送的茶样进行鉴评。评审专家通过看外形、嗅香气、观汤色、尝滋味和评叶底等5个方面对茶样进行了综合评分。评出了茶王、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质奖。谢阳乡象山岩茶业获得铁观音茶王、吴山乡瑞边龙茶厂和陈进乐茶厂分别荣获铁观音金奖、金观音金奖。(郭绵韧)

    

☆☆☆社会纵横☆☆☆


□□《章公诞辰活动在阳春村隆重举办》

11月3至5日,阳春村隆重举办为期三天的章公祖师诞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丰富多彩。祝寿、祈福、施法,体验佛家和道家不同派别异曲同工的文化;邀请高甲戏、腰鼓队、小丑队和现代戏异台演出争芳斗艳,感受传统节目与现代潮流的跨时空魅力;引来泉州南音的吹拉弹唱,让人陶醉在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的神韵中;举办闽南山歌即兴演唱,旋律以五声调式为主,歌声委婉动听,歌词押韵,品味闽南本土文化的韵味;开设特色美食免费品尝,普照堂设立特色供品品尝处,有禅茶、车籽糕、素餐等特色美食,让四方信众免费品尝。

本次庆典活动吸引了海内外媒体记者进行报道,吴山乡党委政府与普照堂理事会制定活动处置方案,为活动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希望借章公诞辰庆典活动,表达阳春村民及四方信众对章公的信仰和祈祷章公祖师早日回归的迫切愿望。(通讯员:涂永义)

□□《我县举办千人土猪宴》

10月28至29日,我县在吴山高山茶城举办2场千人土猪宴活动,共计136桌,1360人,1500余人参加了万众盼望章公祖师能够早日回归故里的签名请愿活动,活动现场上演的文艺节目达24个,演出人员共计200余人。(通讯员:蔡慧明)

□□《大田茶友会成立》

10月28日,在中国高山茶城一个由茶农、茶商、喝茶爱好者互动交流的平台---大田茶友会正式成立。

茶友会的大本营就选在吴山中国高山茶城,当天,在现场举办了一场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茶艺技能大赛。大田茶友会遵循“在茶言茶”的宗旨,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一些采茶、制茶活动等公益性的交流会,与茶亲密接触,提高茶技,感受茶文化。茶友们可以向同行了解茶叶生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应该采取的措施,沟通茶叶市场的变换和销售思路,还可以聊聊茶人家的故事。(记者:林朝阳)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一行到济阳参观考察》

10月28日,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邱塔泰一行,到济阳乡考察当地历史文化建筑和风土人情。带领参观了凤阳堡、岱山堂(厦门鼓浪屿万石国画院济阳分院)等灵动济阳核心景区建筑。这也是继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之后的第二个国家来访。(通讯员:邱悦)

□□《梅山乡微信公众号“钟毓梅山”正式上线运行》

10月28日,梅山乡官方微信公众号“钟毓梅山”正式上线运行。

梅山乡将利用该微信公众号不定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党政工作动态、乡风民情等资讯。目前,该微信公众号共设党建要闻、人文梅山、便民服务3个主栏目。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直接留言,咨询了解相关信息。

据了解,“钟毓梅山”在上线当日关注人数突破200人次,内容阅读量超过1000人次。梅山微信公众号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关注,只需在公众号中搜索“钟毓梅山”即可添加关注。(通讯员:叶元品)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二版头题刊发了我县均溪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入手,多方筹资将原来的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换代”的文章《打造便民服务中心“升级版”》……


☆☆☆风情大田☆☆☆


□□《大田民间故事:烟斗救平民》

清代道光年间,文江有位名叫余渊文的贡生,他文墨精通,才敏过人,刚正善良,能言善辩,不畏权势,深得乡亲爱戴。因此,县太爷和衙门杂役都认识他,畏惧他。他有一根特制的烟斗,用柑桔木做成的,吸口处用铜管装配,并挂着烟丝袋,由于烟斗与他形影不离,许多人都懂得他的烟斗。

有一年四月,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广平一位地保特地赶来找余渊文,说现在正是农忙季节,又是青黄不接之时,许多人都快断炊了,明天县太爷派衙役到广平收捐派粮,老百姓实在拿不出钱来,请你老人家走一趟,说说情,待秋后收成,钱粮一起付清。余渊文刚好有事无法脱身,想了想说:“将我的烟斗带回去,放在桌下的横杆,也许有用。”说完将烟斗递给地保。

第二天晌午,衙役二人来到地保家,一上客厅就看到余渊文的烟斗,觉得很不自在,但不见其人,仍逼问捐款的事。地保低三下四对衙役说明青黄不接之难处,并请衙役坐下喝茶休息,等文江余渊文回来一起吃饭。衙役说:“余渊文在何处?”地保答道:“有事上街,马上就回。”两衙役一听,顿时放下凶相,堆出笑容道:“既然余先生到此,不便打扰,我等先去别处催讨。”站起来便要走。地保拦住他俩问道:“那捐款的事呢?”衙役说:“你保确实有困难,等秋后补上吧。”说完饭也不敢吃就走了。

余渊文烟斗救贫民的事就这样传开了。

 

编    审:张知松 颜全飚

责任编辑:林起煌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