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6年第44期(总第175期)
2017-01-04 16:06:20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第44期(总第175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杜源生与我县基层干部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政要闻】江山美人名扬第十届海峡茶博会

【经济经纬】我县完成2016年水土流失治理任务

【视觉新闻】大田“鸟人”曲泉海

【社会纵横】我县参加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成果丰硕


☆☆☆本期头条☆☆☆


□□《杜源生与我县基层干部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640.webp.jpg

11月15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来我县调研,与县、镇、村党员干部代表一起,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要以更深的感情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努力的实践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县委书记熊旭明等一同参加调研。

杜源生来到梅林村田氏廉政文化广场,了解廉政文化传承的历史,并与县、镇、村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重温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当地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杜源生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他要求,大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学深学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策划生成项目,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在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杜源生认真听取业主介绍,深入了解生产流程,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积极拓展市场空间,让好项目尽早见到好成效。在大田县职业中专学校,杜源生走进VR人才培训中心,体验“VR+建设规划”“VR+室内设计”等虚拟现实技术,希望学校加强校企合作,运用现代科技推进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具有理论素养、掌握操作技能、符合产业需求的实用人才。在大田创新创业产业园,杜源生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服务扶持力度,加强产品策划包装,抓好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杜源生还深入桃源镇蓝玉村产业扶贫创业园,对园区采取“土地流转、委托管理、入股分红”的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园区负责人加强产学研合作,利用智能化技术,提高园区发展水平,带动贫困农民增收脱贫。(记者:陈有来)


☆☆☆时政要闻☆☆☆


□□《江山美人名扬第十届海峡茶博会》

4.jpg

11月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市隆重举行。我县组团参加第十届海峡茶博会,有江山美人、允宣等多家茶企代表三明布馆参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副省长黄琪玉,省政府副秘书长刘琳等到我市展馆参观指导,对我县做足茶文章、发展茶产业、打造茶品牌、培育茶文化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本届茶博会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市厅长推介特色名茶专场活动。三明市副市长肖华鑫代表我市推介了三明最具有特色的江山美人茶,祥细介绍了江山美人茶生长环境和特殊的制作工艺以及独特的口味,在推介会上引起不小的轰动,进一步打响了三明江山美人茶品牌。(记者:林起煌)

□□《县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杜源生书记到大田调研讲话精神》

11月16日,县委书记熊旭明主持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杜源生到大田调研讲话精神。

熊旭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杜源生讲话精神,按照讲话中提出的“坚决贯彻执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确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实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熊旭明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到过6个村的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按照“一强二富三美”目标,加快实施“六大工程”, 以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为带动,加快推进全县各个村的精准扶贫和小康建设步伐;要切实抓好村财增收和农民增收,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的保留、盘活、出租和集体土地的流转等方式,增加集体收入,实现村财富、百姓富。要切实抓好生态保护、村庄整治,做到规划有序、村容整洁、居住舒适。要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乡土文化、三田文化,讲好大田故事;要切实提振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短板意识,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好,采取强有力措施,真正做到做出特色、争先进位,走前头、做表率,不辜负总书记对大田的嘱托。(记者:陈有来)

□□《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到我县调研》

11月14日至15日,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一行到我县开展《土堡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平镇潭城堡、建设镇琵琶堡、太华镇泰安堡、广崇堂,吴山乡章公祖师普照堂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关于土堡管理保护工作汇报,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土堡保护条例》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土堡管理保护工作经验和做法,同时指出,土堡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极高的研究价值,是历史上各种文化的承载体,应抓紧制定相关立法保护,明确主管部门、相关部门职责、保护主体等,组织制定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做到保护人员、经费、措施到位,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土堡保护。(记者:张磊)

□□《我县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11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林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金龙指出,第四季度是我县各行业(领域)生产建设繁忙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牢。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生命安全、社会安全、发展安全,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五个大田”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林金龙要求,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补缺补漏,制定时间表、责任人、逐条逐项加以解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记者:陈有照)

□□《市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

11月14日,市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红狮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物项目、海诚新能源光伏发电、中德顺机械制造加工、新盈彩铝生产项目、威斯特生态环境工程等一批开、竣工建设项目。

今年我县共储备“五个一批”项目272个,目前已列入省“五个一批”入库项目共90个,总投资318亿元。其中,14个签约项目转化为开工项目,20个项目转化为投产项目。共有20个项目列入“五个一批”重点推进项目(5个计划开工、5个计划建成、10个在建),8-12月计划投资12.6亿元。截止目前,完成投资8.83亿元,占计划的70.1%。(记者:郭绵韧)

□□《7个单位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截至11月10日,屏山乡、梅山乡、奇韬镇、前坪乡、公安局党委、供电公司、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我县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公共场所广泛设立《人民日报》《福建日报》《三明日报》阅报栏,有条件的地方设立方便阅读的电子阅报栏,不断拓展重点党报党刊的传播空间,努力将党报党刊延伸到社区村组、企业车间、校园班级等各个区域,切实扩大有效覆盖面。该县邮政部门和《三明日报》发行站密切配合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积极探索党报党刊发行的新模式,整合发行资源,完善营销网络,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及时分发到读者手中。(记者:颜全飚)


☆☆☆视觉新闻☆☆☆


□□《大田“鸟人”曲泉海》

85F6B96F3D71E1AB307C27D6F6C589DE.jpg

曲泉海,“鸟人海哥”是大田县工商银行的一名退休干部。曲泉海被人戏称为“鸟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自从他把长镜头对准大自然的鸟类,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珍贵的鸟类照片,并在网络上发出爱鸟护鸟的呼声后,他的大名就几乎被人省略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绰号:“大田鸟人”、“鸟人海哥”。

2006年,曲泉海本想退休后外出锻炼一下身体,拍拍风景照,结果却无心插柳爱上了外出拍鸟!年近花甲才开始拍摄鸟类,他总是自称自己是鸟类摄影领域的“新兵”,然而,看到他的鸟类摄影作品,连有的鸟类摄影大腕都感到佩服不已,他的作品也在省内外不断获得摄影大奖。

10年多来,曲泉海已经在大田城区附近拍摄了100多种野生鸟。2016年全国爱鸟周期间,曲泉海找到县林业局和文联等部门,精选了几十种鸟类,出版了大田鸟类图画集,并首次举行了大田鸟摄影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记者:林起煌)


☆☆☆经济经纬☆☆☆


□□《我县完成2016年水土流失治理任务》

我县完成2016年水土流失治理任务。省市下达2016年水土流失治理任务4.5万亩,年初我县自加压力按5.1万亩任务下达分解。截止目前,实施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218万亩,累计完成投资1.19亿元。(通讯员:郑新镱)

□□《我县启用无人机查看矿山生态恢复治理项目情况》

日前,县国土局购置并启用无人机实时查看矿山生态恢复治理项目情况。通过无人机机身摄像头,升空后进行360度无死角拍摄,可以清楚地查看了解矿山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工程进度和后期绿化管护等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每隔一段时间,该局地环股工作人员都会到矿山治理项目区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一次,经过前后图像比对,以便有针对性地向项目业主和施工队提出整改意见,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该局还将把无人机航拍技术运用于违法用地、地质灾害点监测和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等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报送单位:县国土局)

□□《我县从三方面着力抓好乡村民宿游》 

我县将发展乡村民宿旅游工作作为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全年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今年来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特色驱动。重点开发屏山高山茶民宿群、桃源休闲农业民宿、东坂土堡民宿、畲族古民居民宿、济阳乡“寨尚东南”风情民宿等特色民宿旅游产品。二是示范带动。将屏山“茶家大院”“老苏民宿”、桃源东坂“巫婆婆的家”“大熊小屋”“瑞竹园”等民宿打造成为市级“绿野乡居”民宿示范点。三是标准推动。制定出台《大田县乡村民宿设施与服务规范》及实施细则,指导我县乡村民宿业进行提升改造,建设独具特色的精品民宿。(通讯员:蔡慧明)                      

□□《谢洋乡多举措助推库区移民村经济发展》

谢洋乡多举措助推库区移民村经济发展。该乡围绕“生态立村、旅游兴村、三产活村”的发展思路,加块坑口“饮水思源”美丽乡村建设,群策群力打造建设“休闲旅游度假村”。用足移民政策。进行路灯亮化工程,投资10多万元,在村主干道规划架设路灯60盏,既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也亮化了村庄;开展宅前路硬化工程,计划投入资金30多万元,完成宅前路硬化400米,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做强特色产业。不断扩大麻鸡养殖规模,通过成立合作社,提高养殖水平、营销能力和知名度,形成具有特色风味的生态鸡。全村麻鸡养殖户达到30户,每年出栏90万羽,总产值达300多万元。(通讯员:蒋联凯)


☆☆☆社会纵横☆☆☆


□□《我县参加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成果丰硕》

11月5日至12日,三明市“红旗下成长”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举行,大田县选送11个优秀节目参加现场展演并取得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丰硕成果,县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记者:乐玲繁)

□□《大田县中医院满意度测评全市第二》

11月7日,在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医院满意度调查排名情况,大田县中医院在全市排名第2名。

自从医改以来,大田县中医院新购10台自助缴费机,免去了病人排队缴费的苦恼,简化了就诊程序;重新制作了导向牌,更加清晰的展现了全院结构;不定期开展各种业务学习,学术交流讲座,加强了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服务水平;委托第三方严查医护人员收受红包回扣情况,有效缓解乱收费的现象;新聘一批专业知识过硬的医护人员,购置了新的仪器设备,使得医疗服务质量得到了提高与保证。

据悉,本次调查由福建卫生局发起,随机在全省160多家公立医院抽取150名曾经住院的病人进行随访统计得出的结果,随访内容主要含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服务环境和治理收受红包回扣五个方面内容。(通讯员:郭锦焜)

□□《济阳莲花庵复建竣工》

11月17日,济阳乡莲花庵复建竣工曁三尊祖师晋殿庆典仪式在莲花庵隆重举行,现场舞龙舞狮、腰鼓表演、木偶戏、高甲戏等表演精彩纷呈,数千名信众及村民齐聚一堂。 (通讯员:邱悦)

□□《全县第四届中小学生围棋和象棋比赛落幕》                 

11月13日,经过两天的鏖战,大田县第四届中小学生围棋和象棋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县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

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和教师组,全县共有212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各项目比赛均采用电脑积分编排,不分男、女,进行七轮比赛,分别计个人成绩。我县自2013年来连续举办了四届棋类比赛,为爱好棋类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培养师生广泛的兴趣爱好,还弘扬了传统文化、开发了智力。(通讯员:郑宗栖)

□□《我县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均溪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时代广场联合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有关饮食健康与糖尿病等健康知识。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接受免费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300多份。(记者:陈小琼、周富健)

□□《我县举办“孝亲敬老”文艺晚会》

11月11日晚,县文明办在华兴乡华安村举办 “为文明点赞 为三明点赞——孝老爱亲”文艺晚会,倡导村民以孝为荣、以孝为美。

晚会在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序幕,经典诵读《弟子规》、舞蹈《百家姓》、话剧《孔融让梨》、《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其中不少节目是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晚会不但推动“孝文化”的落地生根,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记者:陈小琼 柯兴攀)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头题刊发了我县近年来一批新建落成的众多体育场馆,不仅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健身需求,还不断推动着大田的体育事业全面开花的文章《大田体育场馆的“运”和“动”》……


☆☆☆风情大田☆☆☆


□□《大田当代文艺家:诗人卢辉》

卢辉,60后诗人,诗评人,媒体人,大田早兴人,中国作协会员,高级编辑,三明学院兼职教授,现任三明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特约主持《诗潮》杂志“中国诗歌龙虎榜”,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特邀点评人,编著《中国好诗歌》。上世纪80年代创立“福建三家巷”,参与《诗歌报》举办的全国诗歌群体大展。著有诗集《卢辉诗选》、《红色的碎片》、《七层纱》、《纸上的月亮》、《看得见的宽》及诗论集《诗歌的见证与辩解》。诗歌、诗论散见境内外各大刊物和年度选本。获得福建省政府文艺百花奖、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江南》杂志“奔马奖”、香港诗网络诗歌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

 

编    审:张知松 颜全飚

责任编辑:林起煌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