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6年第35期(总第166期)
2017-01-04 15:35:29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手机报.jpg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第35期(总第166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全县“大干150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

【时政要闻】我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经济经纬】大田县发布高山美人茶产品标准

【视觉新闻】桃源镇东坂畲族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社会纵横】县妇幼保健院硬件服务全面升级

 

☆☆☆本期头条☆☆☆


□□《全县“大干150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

9月5日,全县“大干150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暨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工作动员会召开。县长林金龙、县政协主席余真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林金龙要求,各重大项目组要对照目标任务,做到任务倒逼、时间倒逼,确保项目按节点加快推进、按序时完成进度。要全速推进,突破前期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瓶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形成全面攻坚之势。要强化招商,创新招商,立足“五个大田”,扎实推进“建链、强链、补链”三大工程,积极策划、储备、推介、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生产性项目,争取年内有一批新的项目成功落地并开工建设。

林金龙强调,要以强的力度,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大发展。思路上要多谋划,重视“产城”融合,重视产业融合,重视“互联网+”,重视全域旅游,抓住关键领域,突出重点环节,不断拓宽新的发展空间;保障上要多给力,把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硬任务来抓,上下一心、创新机制、聚集合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环境。要以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全方位支持、全方位参与、全方位服务、全方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记者:陈有照)

     

☆☆☆时政要闻☆☆☆


□□《我县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今年9月10日是第32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县四套班子领导、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长林金龙到大田一中、县实验幼儿园城南分园、均溪中心小学等学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林金龙强调,大田一中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狠抓教育质量,全力打造优质品牌,强化教育科研,优化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发挥着基础教育龙头和标杆作用,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实验幼儿园城南分园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林金龙察看了校舍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及办学工作。他指出,学前教育是教育的起点,是孩子人格与心灵培养不可忽略的重要环节,校方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分享教育教学经验,把孩子们描绘成为“参天大树”。

林金龙还到均溪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热情、更加勤奋地教书育人、进一步树立高尚师德形象,从创新培养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入手,打造美丽幸福校园。(记者:陈有照)

□□《我县召开2016年夏秋季征兵定兵会》

9月2日,我县召开2016年夏秋季征兵定兵会,确保全面完成征兵各项工作任务。县长林金龙出席会议。

林金龙指出,各级各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征兵各项工作,兵员整体素质和文化程度较往年明显提高。他要求,要做好定兵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核实,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兵员。要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各专武干部要按照准军事化管理要求,加强既定兵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把已定兵员管住管好。同时,要积极主动对接接兵部队,充分考虑输送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应对措施,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确保兵员按时、安全与部队交接,力争实现我县连续36年无责任退兵目标。(记者:陈有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到我县调研》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调研组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桃源卫生院等地,通过“看、查、听、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乡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全县卫生硬件水平;要全力推进队伍建设,为加快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大基层公共卫生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强化机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服务市场。

□□《市政协副主席蔡光信到我县调研》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蔡光信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情况。

调研组来到到上京镇、太华镇自然灾害避灾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情况。蔡光信在调研时要求,要把自然灾害隐患防范当作大事来抓,抓紧做好汛前各种救灾物资储备和各项救灾防范工作;要做好救灾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勤工作及时上报信息,提高对突发自然灾害的整体防御能力。(记者:张磊)

□□《全县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9月7日 ,我县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爱护“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记者: 陈小琼)

□□《县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整治统一清查行动》

近日,县公安局组织全局警力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全方位的社会治安整治统一清查行动。

此次清查行动重点盘查可疑车辆,清查抓捕上网追逃人员,清查网吧、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娱乐休闲场所、涉枪涉爆涉危物品,同时开展武装巡逻防控。通过清查整治,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破获一批行政、刑事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和逃犯,进一步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和治安乱源。(记者:郭绵韧 通讯员:范承耀)                                        


☆☆☆视觉新闻☆☆☆


□□《桃源镇东坂畲族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东坂_调整大小.jpg

近日,农业部发布2016年最美休闲乡村评选结果,我县桃源镇东坂畲族村名列其中。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2016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分为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四个类别,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全国共有150个村落上榜,福建仅7个村庄入选。(记者:颜全飚)


☆☆☆经济经纬☆☆☆


□□《大田县发布高山美人茶产品标准》

日前,大田县高山美人茶产品标准发布会召开。标准由县茶叶协会提出,适用于在大田县茶叶协会注册登记的所有成员单位。标准定义大田高山美人茶是以夏、暑季受小绿叶蝉吸食的乌龙茶树新梢一芽一、二叶为原料,经萎凋、凉青、做青、发酵、杀青、回润、揉捻和烘干等工序制成的产品。标准还详细规定了大田高山美人茶的生产工艺、要求、检验办法、检验规定及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保质期和召回。(记者:郭绵韧)

□□《大田2家单位获省“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称号》

日前,省科协、省财政厅联合表彰2016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大田县济阳乡茶叶协会、福建大田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2个单位被授予“2016年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称号。(通讯员:郑彬彬)

□□《我县举办高山美人茶斗茶赛》

9月6日,我县举办高山美人茶斗茶赛。本次大赛共征集到茶样69只,聘请台湾专家担任主评。评审人员通过看外形、嗅香气、观汤色、尝滋味和评叶底等5个方面对送评茶样进行综合评分。各评审人员在不了解茶样来源、密码编号等情况下,各自参照茶叶感官审评标准独立打分,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质奖10名。其中,象山岩茶业有限公司送选的茶样,荣获此次高山美人茶斗茶赛金奖。(记者:郭绵韧)

□□《梅林村:百亩百香果进入采摘期》

连日来,大田县果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进的百亩百香果结出累累硕果,开始进入采摘期。该基地位于上京镇梅林村中洋,面积达120多亩,今年四月份开始种植,是产业扶贫项目。公司负责人江振清介绍,一株百香果一年可长三季,一季可挂一到二百个果,每亩产量会达到三、四千斤。9月中旬,进入采摘旺季。(记者:官辅圣 陈有来)

     

☆☆☆社会纵横☆☆☆


□□《县妇幼保健院硬件服务全面升级》

县妇幼保健院新增的自动诊疗系统、收费全程自主化系统,半流层高标准手术设备和手术室将于近期投入使用,硬件服务全面升级。

县妇幼保健院今年8月1日搬迁到了新院区,业务用房面积上得到了较大提升,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病床70张,设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妇产科、儿科盆地康复、超声科等科室。县妇幼保健院现有职工115人,先后荣获“福建省预防医学先进单位”、“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当前,全院各项工作逐步走向信息化、规范化、已迈入全省内陆山区先进妇幼保健机构行列,综合能力的升级必将为我县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环境,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记者:周富健 乐昌文)

□□《文江:“百日家访”拉近群众距离》

最近,文江乡的“百日家访”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关注,收到不少成效。

活动中,首先做到发放“一张卡”,以所驻村为单位,分村分片走家串户,向“家访”对象发放便民联系卡,主动亮出干部的姓名、职务、手机号码、办公电话等内容,畅通联系渠道。其次做到摸实“一张表”和销号“一台账”,制作并要求详实填写《“百日家访”基层群众调查表》,突出做好弱势群体、民意代表、留守人群重点访,收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对问题详梳理、细分类,并建台账、明责任,确定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实行问题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逐一解决群众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活动开展以来,文江乡已发放便民联系卡1200多张,收集《调查表》500份,共收集问题9类30个。

□□《广平:65名优秀学生获得助学奖励》

日前,广平镇对65名优秀学生发放助学奖励金1.61万元,其中:新录取的本一批大学生28名、上一级达标校的初中生37名。给予录取本一批院校的优秀学生奖励300元,中考成绩列名全县第二名的张兴裕同学奖励500元、其他优秀初中毕业生奖励200元,(通讯员:陈清奖)

□□《大田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9月1日,大田法院执行局调动7名执行人员、2辆警车,针对涉金融执行案件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此次执行活动将20余件案件列入执行计划,主要以涉金融执行案件为主,辐射人身损害赔偿、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共执结案件8件,结案标的24万余元,5人被司法拘留,3名被在收到执行法官的通知后,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

为了有效缓解“执行难”,让“老赖”们无处遁形,今年来,大田法院推动集中执行常态化,集结全院的执行力量,不定期开展执行“小会战”,对规避执行的行为加大威慑打击力度,为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基础。(通讯员:张英灿)

□□《前坪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两个月来,前坪乡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中德顺、鑫鹭峰、万源、广福、铭家等企业以及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手续、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器材效用、消防安全制度建设等。截至目前,共对16处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火灾隐患7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讯员:颜小虹)

□□《法援律师为民解忧》

近日,受援人林某的父亲给大田县法律援助律师蒋芳榴送来“依法为民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的锦旗,感谢律师依法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受援人林某出生于2004年3月,系未成年人。2015年9月11日晚上在省道吴山村段行走时被黄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撞伤,造成林某伍级伤残。经大田交警认定,黄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林某父母无固定经济收入,本次交通事故给其家庭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难。2016年1月4日,林某父亲到大田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县法律援助中心经过审查后当即决定给予援助,并指派福建协胜律师事务所蒋芳榴律师承办此案,及时向大田县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经过多方努力,数次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受援人林某获得105万交通事故赔偿款。(通讯员:苏秀琴)

□□《县图书馆举办金话筒故事会》

9月4日下午,在图书馆视频报告厅,小读者走上舞台做讲故事的小主角,虽然声音还有些稚嫩,但故事讲的有模有样,夸张的表情和动作逗得台下小观众哈哈大笑。

让孩子爱上阅读,县图书馆抓住孩子天生爱听故事、讲故事的特点,开展了公益故事会,通过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他们慢慢喜欢上阅读。今年来,这样的故事会已举办5期,在每个月第一个周日的下午三点半举行。(记者:周富健)

□□《县委报道组一作品荣获福建新闻奖二等奖》

日前,第二十二届(2015年度)福建新闻奖评选揭晓。大田县委报道组记者林起煌和三明日报记者苏诗苗联合采写的通讯作品《千年肉身坐佛现身欧洲,疑为大田被盗20年文物》荣获福建新闻奖报纸通讯二等奖。

2015年春,欧洲千年肉身坐佛在微信上流传开之后,记者林起煌得知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村民发现该肉身坐佛和村里20多年前丢失的章公六全祖师很像后,及时深入当地向村民采访一手详实材料,并采写出《千年肉身坐佛现身欧洲 疑为大田被盗20年文物》。文章在三明日见报后,得到了凤凰、新浪等各大网络媒体的转载,受到国家文物局以及广大群众的关注,最终国家文物局也向欧洲收藏当事人启动文物追讨程序。(记者:涂宝燕)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在头版刊发了我县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保障服务的文章《岩兴气体:多方助力,全力调试,冲刺投产》……


☆☆☆风情大田☆☆☆


□□《大田民间故事:潭中金银谁能得》

仙峰村有个叫长潭尾的地方,树木深处有一个深不可测的大潭,人称长潭。此处悬崖陡峭,道路崎岖,人烟烯少。

清末,有一伙强盗,抢窃了泉州府国库的金银,官府追查紧迫,强盗无法脱身,只好将金银装进棺材沉入长潭,并在石壁上刻诗一首,说是谁能读通此诗就能得到金银,将谷壳搓成绳也能吊上潭中宝。

仙峰有个穷书生,十年寒窗苦读,屡试不中,人称“落榜秀才”。有一天,秀才砍柴在潭边休息,看到石壁上有一首诗,这首诗直读也通,横读也通,斜读也通,倒读也通,他说这不就是那种回文诗吗,不禁摇头晃脑地吟起来:“万千金银沉潭中……”读着读着,潭中一声响,真得浮起一棺材金银来。他被眼前情景吓昏了,最后一句没读出来,转眼,一棺材金银又沉入潭中。“落榜秀才”叹息道:“命不该得,命该穷也。”

仙峰还有一人,虽读书不多,但诡计多端,人称“鬼三”。有一天,他想出一个办法,把麦芽糖熬得又浓又硬,用谷壳粘着搓成一条“绳子”收起时,真得吊起那棺材金银来,他情不自禁地笑道:“没想到麦芽糖粘谷壳也能骗过土地公。”一句话还没说完,“扑通”一声,棺材又沉入潭中。

长年累月,沙石淤积,现在长潭已搁浅,潭中是否有一棺材财宝?至今谁也没见过。

 

编    审:张知松

责任编辑:颜全飚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