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中国高山茶文化论坛暨章公文化研讨会在屏山举行
2016-12-30 08:32:38 项裕兴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G_20161228_155203.jpg

本网讯(记者:项裕兴 颜全飚)12月28日,中国高山茶文化论坛暨章公文化研讨会在三明大田县屏山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作家、章氏宗亲等数十人与会。

大田县是中国高山茶之乡,屏山乡是该县高山茶核心区。近年来,屏山乡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较好的茶产业基础,全力推动茶文化旅游业发展。

章公六全祖师一千年前出生在屏山乡洞口村。如今,其肉身流落异国荷兰已20余年。章公祖师何时能回归故里,引起全球媒体和华人的持续高度关注。

当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国高山茶文化、旅游发展进行思路探讨。对章公祖师的时代人文环境、历史背景、章公文化的传播和影响,章公文化的传承及弘扬,等等进行研讨。

与会人员建议要充分挖掘和保护包括章公文化在内的各种当地文化,以此为基础,结合蓬勃发展的茶文化旅游,建立具有茶乡特色的产业,带动百姓富,助力生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