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重拳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行为
2016-12-19 21:26:56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12月16日,大田县组织林业、森林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执法行动。连续两天,对城区各宾馆酒家、农贸市场、车站等进行突击检查,各乡镇森林公安派出所也同时开展了执法行动,形成全覆盖、地毯式搜查。

这次行动共抓获牵涉非法猎捕、买卖、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7名,摧毁团伙3个,缴获部分涉案物品。执法人员还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印发国家新修定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保护野生动物行为指南、救护知识》等宣传材料。

大田县森林公安分局法制科林正松介绍说,发现野生动物误入加工厂、加油站、民房等,或者有猎捕等违法行为,我们第一时间出警,开展相关执法、救助活动。今年,全县共开展26次保护野生动物集中行动,出动警力近300人次;破获违法犯罪案件10起,放生猫头鹰、蟒蛇、白鹇等保护野生动物18只。

大田县积极开展“世界湿地日”、保护候鸟和“爱鸟周”宣传活动,深入乡镇墟场、偏远乡村、林区、采育场等地,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让广大群众认识鸟类、爱护动物,共同参与构建和谐统一的自然家园。近两年来,大田县邀请省林业规划队、高校专业团队在全县开展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建立保护动物目录,将20多万亩森林资源纳入自然保护小区红线划定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