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院士技术助力“大田智造”
2016-11-07 15:01:40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在位于大田县城区的鸭蛋山垃圾填埋场,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数十名员工正在生产车间紧张忙碌着调试设备。11月6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到现场考察,对其团队研发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表示认可满意。

在当地政府,市、县科协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并设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对接北京高校等尖顶级人才,新研制的“威斯特”系列环保设备共28台套,填补了我国环保行业的空白。

该公司董事长李美慧说,这次系列设备进入鸭蛋山垃圾填埋场,将用3年时间吞掉这座垃圾山,同时将垃圾物变废为宝,垃圾山将变成一片宜居的家园乐土。

贺克斌认为,技术支撑到位后,企业努力的方向就是降低科技成本,让效益最大化。“威斯特”汽动装制设备,使用了军工先进设计技术,很好地推广了当下国家正在倡导的“军民融合”理念。

贺克斌还到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参观指导,对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技术提出建议。他将为大田机械制造产业搭建“输出引进”桥梁,助力“大田智造”走向国际市场。

近两年来,大田县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广泛吸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专家进入产学研用融合高地智库,支持企业组建研发机构,已成立了竞源生物院士工作站、宝山机械博士后工作站和福建(大田)非金属研究院,威斯特环保院士工作站成为“领头羊”,带动大田机械制造产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