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51期(总第131期)
2015-12-31 17:31:58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第51期(总第131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熊旭明任中共大田县委书记

【时政要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到我县调研

【经济经纬】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专家组考核验收

【视觉新闻】窗口服务礼仪职业技能竞风流

【社会纵横】我县圆满完成2016年度新农合缴费工作

 

☆☆☆本期头条☆☆☆

 

□□《熊旭明任中共大田县委书记》


12月31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县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熊旭明同志任中共大田县委书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任县委书记熊旭明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副处级组织员赵明宣读任命决定。

陈炎标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二要坚定信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三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四要统筹安排,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

新任县委书记熊旭明表示对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和服从,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在会上表达了感谢、感恩、感激之情,对今后的工作中作了表态发言,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一以贯之谋发展、一心一意为人民、一如既往重实干、一体同心促团结、一身正气树表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县政协主席郑建勋、县委副书记廖金辉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在职处级干部,以及担任过处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到我县调研》

12月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到吴山、济阳、屏山、桃源等乡镇调研美丽乡村及省纪委挂钩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游宇飞肯定了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及扶持项目运作的经验做法。他指出,省纪委高度重视大田经济社会发展,大田县要紧抓省纪委挂钩帮扶这一有利时机,积极策划、把项目前期基础工作抓紧、做实,确保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立足实际,根据当地的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工业。要重视古民居和传统村落文物保护,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市督查组到我县督查》

12月29日,市督查组到我县督查2015年行动计划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情况。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抽查卷宗、实地走访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县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医院迁建项目、县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伊鑫新型建筑材料生产项目和部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情况,检查各单位承接办理下放的审批服务事项、优化审批服务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我县阶段贯彻落实行动计划工作予以现场指导。

□□《全市社科联工作联席会在大田召开》

12月25日,全市社科联工作联席会在大田县召开。会上,各县(区)围绕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抓好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要求,要加强智库建设,切实发挥好社科专家、学者的作用;要加强社科普及宣传,要组织开展好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要积极参与闽学研究,努力打造三明闽学文化品牌。

 

☆☆☆经济经纬☆☆☆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专家组考核验收》

12月23日,我县顺利通过创省级园林县城专家组考核验收。

我县扎实推进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抓好城区公园、道路、住宅小区等绿地建设。目前,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7.5%,道路绿化普及率86.8%,锦绣福田、东方嘉园等居住小区绿地率高于30%。我县绿地率37.95%,绿化覆盖42.4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 14.96平方米,各项指标均超过省级园林县城标准。

□□《湖美乡全方面落实精准扶贫》

湖美乡全方面落实精准扶贫。通过党员帮带,党员帮扶贫困户产业发展,湖美乡西燕村支书林桂春带动全乡8名党员帮扶13户贫困户种植苗木120多亩,有金丝楠、罗汉松、桂花等20多个品种。湖美乡引进人才返乡创业项目,大学生高超湖在前进村建立1400亩林下中草药种植基地及观光休闲农业基地,8户贫困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形式入股。创业带就业,湖美乡进一步壮大西燕村“涉林”产业,前进村中草药种植基地及观光休闲农业基地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带动300多名村民就业,帮扶贫困户30多名。   

□□《太华万湖矿山水保生态治理动工建设》

太华镇万湖矿山水保生态治理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为福建省首批水土流失治理企业化运作项目之一,项目一期工程(万湖铁矿)计划治理面积为3000亩,综合治理措施总面积1840亩,平整场地700亩,建设蓄水池、设置观光平台等项目,拟建设成家园、耕作园、公园、采摘园等为一体的宜居休闲生态园。目前,已按方案实施序时推进,尾矿清理、土地流转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

□□《屏山龙创生态谷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2亿元龙创生态谷建设项目于12月30日动工。该项目位于屏山乡屏山村下坑坂,占地约1500亩,由福建屏山龙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水上木屋、山林运动中心、现代有机农场、度假养生庄园和游客接待中心等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综合项目。

 

☆☆☆视觉新闻☆☆☆


□□《窗口服务礼仪职业技能竞风流》


12月28日,我县在职工文体馆举办迎元旦“中国梦-劳动美”全县窗口服务礼仪职业技能竞赛,共有19支窗口服务岗位的优秀参赛队参加了展演。

此次技能大赛吸引了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46个部门单位职工积极参与。展演现场穿插进行着各参赛队礼仪知识问答、抢答,同时还有业务培训、专家点评、实践讨论等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公民道德基本知识、现代礼仪知识、传统礼仪和窗口服务基本知识、流程等,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现场的观众和参赛选手们对社交礼仪和职业礼仪认知。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省委党校与谢洋仕福结对共建。12月24日,省委党校与挂钩联系蹲点村——谢洋乡仕福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签协议、共谋发展。仕福村村委表示,将充分、有效地利用好党支部结对共建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以党建带共建,以党建促发展,发挥系统合力,加快实现“村美、业兴、人富、和谐”的发展目标。

 

☆☆☆社会纵横☆☆☆

 

□□《我县圆满完成2016年度新农合缴费工作》

我县积极做好新农合缴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016年度新农合参合缴费工作,全县农村参保330331人,参合率达到98.78%。今年新农合筹资标准从去年的人均470元提高到530元,其中,财政补助标准人均410元,个人缴费120元。

全县特殊人群22377人(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烈属、低保户、残疾人、独女户、二女户)的个人缴费120元由县财政统一代缴,合计资金268.524万元,有效地解决农村特殊人群医疗保障问题。

□□《县委党校将课堂搬到济阳乡》

12月23日,县委党校带队2014、2015届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培训班到济阳乡进行现场教学,对济阳乡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开发与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我县举办“力劦 ”杯羽毛球公开赛》

12月25日至26日,又一场精彩羽毛球公开赛在县体育馆开赛。此次共有11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拿出了最佳状态,尽显风采。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双打的赛场上,默契的配合,分分扣人心弦,每一个精彩的得分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最后,健将、教育、力劦、公安一队分别获得前4名。

□□《县计生协向县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捐助》

近日,县计生协会向县法律援助中心提供2万元法律援助活动捐助,这是我县法律援助中心首次接受社会组织的捐助。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新华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头版大篇幅刊发了我县深化推行“河长制”的文章《一河清水 两岸丰收》……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