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46期(总第126期)
2015-12-04 08:45:07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第46期(总第126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时政要闻】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经济经纬】我县商会经济发展壮大

【视觉新闻】法官柯斌获锦旗

【社会纵横】二民警候选市“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

 

☆☆☆本期头条☆☆☆

 

《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

11月26日,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大田县委关于制定大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汤俊生主持会议并在全会上作工作报告。

汤俊生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力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县委确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盯紧目标、奋力落实,进一步推动大田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要着力在稳增长、调结构上求突破,抓好基础设施投资,抓好产业项目投资,激活投资主体活力;要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加快发展新型工业、特色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要着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求突破,推进新型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要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求突破,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加强法治大田建设。

汤俊生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强化责任、提升能力。要建好队伍、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要改进作风、廉洁从政,狠抓落实。

就做好当前工作,汤俊生强调,要奋力冲刺目标,积极向上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抓实项目工作,办好惠民实事,维护社会安定,抓好巡视整改,提前谋划理清明年工作思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时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11月24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委书记汤俊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审定了汤俊生在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中共大田县委关于制定大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等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相关材料,确定我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县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有关事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及其他事项。

□□《市人大到我县调研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到我县太华镇、上京镇调研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部分散养户和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沉淀池、沼气池等治污设施,肯定了我县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晰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治理资金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治污设施建设;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一些造成污染的典型进行处罚、曝光;要因地制宜,坚持不懈做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污染治理取得成功。

□□《熊旭明到威斯特环保科技公司现场办公》

 11月17日,县长熊旭明主持召开威斯特环保科技公司院士工作站建设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威斯特环保科技是一家从事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和废弃物处理设备与设施的研发、设计、制造的环保科技型企业,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我县机械铸造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熊旭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作为,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镇、村两级要组织专门力量,确保项目用地征迁工作顺利完成。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

11月24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河长制”目标责任落实情况专题询问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我县召开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草案征求意见会》

11月20日,我县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草案征求意见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发展与改革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们结合我县当前实际、围绕我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 “十三五”发展任务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分别从经济社会发展、旅游、民生及生态保护等方面为我县“十三五”规划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生态公路携手美丽乡村。省道秀里线万湖路段日平均车流量约11500辆,是三明连接闽南至闽北等地的重要省道干线,也是当地周边十余万群众出行的重要道路。借助“迎国检”生态示范路建设契机,大田公路分局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将路域范围的生态公路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美化提升公路生态的同时美化了路域乡村,实现公路与村镇自然景观和谐统一。

 

☆☆☆视觉新闻☆☆☆


□□《法官柯斌获锦旗》


日前,来自贵州省丹寨县农民工王仁清为县法院法官柯斌送来了一面印有“维护百姓利益,捍卫法律尊严”的锦旗,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据悉,王仁清曾是建设镇有色金属矿业工人,因采矿时顶板掉落砸断双腿,造成八级伤残。在索赔未果的情况下,王仁清诉至县法院。县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支付赔偿款16万余元,但被告拒不支付,致使原告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今年9月7日,原告王仁清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柯斌耐心安抚原告及其家属情绪,同时加大执行力度,经过多番努力,于11月13日将执行款如数送到王仁清手中,王仁清激动不已,专程送来了锦旗以表谢意。

 

☆☆☆经济经纬☆☆☆

 

□□《我县商会经济发展壮大》

我县商会经济得到发展壮大。先后成立了厦门大田商会、福州大田商会、泉州大田商会等3个异地商会和大田兴化商会、大田永春商会、大田安溪商会、大田南安商会等4个基层商会,商会共有会员企业近1240家。商会举办15场招聘会,为会员企业招收员工1830人,缓解用工难题。同时积极为商会牵线搭桥,促使商会与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达6亿元,缓解融资难题。引导异地商会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创业,实施“回归工程”,促进家乡经济发展。促成福建富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洛神花产业链项目等一批“接二连三”的好项目落户大田,总投资近41亿元。

□□《“江山美人”入选三明十大农特产品》

日前,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评选出了全市首批农特产品十大龙头品牌,我县大方广产业有限公司的“江山美人”茶叶榜上有名。

市里将重点围绕扶持推广首批十大龙头品牌,整合专项资金,多管齐下,搭建公共宣传服务平台,借助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力争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代表三明农产品特色的知名品牌。

□□《21个小水电站“升级”》

日前,我县21个小水电站完成技改,实施增效扩容改造,全面升级,改造后总装机容量由原来的2.004万千瓦提升至2.9805万千瓦,该项目共投资8857万元,现进入试运行。

为改善水生态、促进节能减排、发展生态型水电,我县积极推进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打造农村水电升级版。通过升级改造,提高了发电机组的综合效率和自动化水平,实现高效利用水能资源,水电站步入“少人值守、无人值守”运行状态。

□□《济阳芳林芦柑喜获丰收》

近日,在济阳乡芳林村的芦柑园里,果农章选煌乐呵呵地带着合作社农户将刚采摘下来的芦柑整理装箱。章选煌利用荒山种植了芦柑600亩,产量近80万公斤,产值近200万元,主要销往新加坡。据省农学院教授介绍,芳林村拥有适宜芦柑生产的最佳地理条件,常绿阔叶林形成天然屏障,不会出现芦柑黄龙病,可以大力发展芦柑产业。为此,芳林村计划实现人均1亩果园,实现人均增收1万元,并带动周边村庄大力发展芦柑种植,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社会纵横☆☆☆

 

□□《二民警候选市“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

近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乐首安及上京派出所副所长方胥权成功入选三明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活动。为了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高群众对评选活动的知晓率和对候选人基本情况的了解,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开展相关评选活动宣传工作。

□□《我县举行红军无名战士纪念碑揭牌仪式》

11月26日,我县举行红军无名战士纪念碑揭牌仪式。南京军区驻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后备军官国防生选拔培养办公室主任黄平上校,厦门大学及集美大学国防生代表和屏山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并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红军无名战士。

集美大学国防生到屏山开展“重走红军路,锻铸铁军魂”活动中,听闻朱德率领红四军二、三纵队进入大田后,发生在屏山的无名红军战士的故事,纷纷捐资与屏山乡党委政府共同立碑纪念,并将此遗址作为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国防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东风农场村村通水泥路》

11月23日,随着东风农场乾元至登榜公路硬化最后一车混凝土倒入槽中,新旧水泥路顺利连接。至此,该场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

近三年来,东风农场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投资400余万元,完成了场部至三门、场部至桂洋、大石分场到睦坪、乾元至登榜等四条12.3公里村级道路硬化建设,实现所有村庄主道路全部水泥硬化。

□□《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开赛》

11月21日至22日,我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有295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县教育局、县总工会联合主办。大赛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和幼儿园组4个组别,涵盖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学科,有片段教学、观课评课和学科技能等项目。

本次比赛是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全县上下营造“人人学业务,人人当标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大田职专学员参加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

日前,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正式开赛,大田职专共有200多名学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在大田职专赛点,共设有手工制茶、键盘乐器演奏、声乐、中国舞表演、素描、剪纸等项目,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认真表演,良好的职业技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职业技能竞赛每年都在职业学校中开展,目的在于检查学生技能技术掌握情况,并进一步选拔技能能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技能竞赛,推优促优,提高整体技能水平。大田职专目前己取得多项全国、省、市技能竞赛荣誉。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新华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头版刊发了我县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文章《大田: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风情大田☆☆☆

 

□□《大田树王:仕洋村罗汉松》


武陵乡仕洋村罗汉松王树高13.4米,胸围510厘米,平均冠幅20.4米,树龄在838年左右。这棵树王被包围在一众民房中间,7条树干离地后分两束撑开,终年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土杉的果子六月红遍枝头,味道香甜,引一树鸟儿高歌。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