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43期(总第123期)
2015-11-16 10:06:36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11月5日(星期五) 第43期(总第123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县委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时政要闻】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到我县调研

【经济经纬】10个项目备战林博会

【视觉新闻】县委报道组一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社会纵横】县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本期头条☆☆☆

 

□□《县委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县委书记汤俊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通报》以及省委尤权书记在省四套班子“三严三实”第四次专题研讨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长熊旭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政协主席郑建勋、县委副书记廖金辉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汤俊生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研究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工作,既分析当前,又规划长远,意义十分重大。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了我党与时俱进,完善法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为全体党员划定了一条纪律底线、厘清了一份负面清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汤俊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准则》、《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相关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和《准则》、《条例》精神为契机,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好“十二五”收官工作,抓紧谋划我县“十三五”和明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大田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汤俊生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准则》和《条例》,把《准则》和《条例》作为行动指南,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密切配合巡视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五到一线”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

 

☆☆☆时政要闻☆☆☆

 

□□《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到到我县调研》

10月28日至29日,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省纪委常委游美萍一行到我县调研矿山生态治理和省纪委挂钩帮扶项目,看望慰问贫困户及驻村干部。汤俊生、熊旭明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彭锦清充分肯定了我县矿山生态治理和挂钩帮扶工作。彭锦清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大田调研时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特别是要抓好6.7公里健身步行道的施工建设,让项目早日发挥作用,为市民们提供一个休闲的好环境;要加强巡查跟踪,督促已经签订矿山生态治理责任书的119家企业按照约定条款认真履行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加以整改;要继续推进两批20个项目进度,做到上下无缝对接,有序推进;要用好、用活争取到的政策,特别是新型城镇化试点县的政策、苏区政策、老区政策等。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汤俊生汇报了我县矿山生态治理责任书签订、执行情况和省纪委挂钩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汤俊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责任书落实情况督查,对拒不履行义务的矿山企业,联合多部门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确保完成责任书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挂钩帮扶项目的对接协调和跟踪落实,加强到位帮扶资金的管理监督,同时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确保项目顺利组织实施。

□□《省扶贫基金会全科诊断仪捐赠仪式在我县举行》

11月4日,省扶贫基金会和省扶贫开发协会捐赠我县10台全科诊断仪,并在吴山卫生院举行全科诊断仪捐赠仪式。省扶贫基金会和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叶继革、常务副会长余有江、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雷斌、三明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凤珠、县委书记汤俊生、福建美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等出席仪式。余有江、汤俊生作了讲话,捐赠仪式由副县长陈钦梅主持。这10台价值十二万元的全科诊断仪将捐赠给吴山、屏山等10个贫困乡镇卫生院。

汤俊生对福建美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在讲话中指出,我县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提升群众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省纪委六室主任李应良到济阳调研》

10月30日,省纪委六室主任李应良到我县济阳乡调研,看望慰问省纪委下派驻村干部。县委书记汤俊生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应良看望慰问了省纪委下派驻村干部许荣标,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帮助协调解决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李应良肯定了济阳的发展变化,希望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树精品、打品牌,统筹规划,策划、包装好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县委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10月30日,县委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市委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汤俊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熊旭明、陈汉良、郑建勋、廖金辉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汤俊生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按照省“三比一看”和市“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部署要求,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总体运行情况好于预期。第四季度是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心无旁骛、奋力冲刺,为“十三五”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熊旭明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对各自承担任务的完成情况作全面梳理,明确差距、分析问题,找准对策、强化措施,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汤俊生到华兴乡调研村级组织建设》

11月2日,县委书记汤俊生到华兴乡柯坑村调研,对村级组织建设提出要求,并现场协调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汤俊生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提出要求。汤俊生指出,农村的发展关键要有好的带头人、好的班子队伍、好的发展思路和好的工作机制。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是发展的领路人,担子重,责任大,要敢于担当,做好分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要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发展好集体经济,增加村财收入;要关心百姓的生产生活,理清发展思路,把村里经济谋划好、发展好,不辜负百姓的信任。

针对村民们反映用水难等问题,汤俊生要求乡镇、水利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做好前期勘察摸底工作,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建议,争取年内完成规划设计,明年上半年完成蓄水池修建和主管道铺设,彻底解决村民安全饮用水问题。

汤俊生要求,各挂村、驻村蹲点领导干部要想方设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完善农村水泥路面硬化、电网全面改造升级等基础设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确保挂钩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省督导组到我县督导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

11月2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陈志强带队到我县督导省“两纲”实施工作。副市长张丽娟、县长熊旭明、副县长陈钦梅陪同活动。

督导组先后来到湖美乡西燕村、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职业中专学校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查材料等形式,督导我县“两纲”实施情况。

陈志强肯定了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妇女儿童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各成员单位要紧扣妇女儿童“两纲”基准指标,创新思路、抓好落实,发挥妇女儿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着力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在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促使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我县召开深化林改工作现场会》

11月3日,我县召开深化林改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太生,副县长廖荣才,各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站长参加了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桃源镇翁厝联营林场等地,详细了解各地在深化林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东风农场要紧紧围绕2015年深化林改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深化林改各项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新型林业经营组织建设,构建多种方式创新发展的林业经营新体系。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

日前,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涂剑峰在大田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系统治理,完善水利工程体系;要协同推进,形成纵横联动工作合力;要深化改革,着力消除体制障碍;要建管并重,促进工程长效良性运作;进一步提高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平。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近日,省里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的申报认定工作,我县桃源镇杨坑村、蓝玉村;太华镇小华村、魁城村;华兴乡杞溪村;济阳乡济中村、上丰村、大儒村共8个村入选福建首批省级传统村落。该批传统村落认定,将有效保护我县优秀的乡土建筑和传统名居,促进传统村落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美丽乡村建设,丰富乡村旅游业成长发展。

 

☆☆☆视觉新闻☆☆☆

 

□□《县委报道组一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11月2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县委报道组林丹、张知松联手福建日报记者陈亮采写的消息《道德荣誉,贷来“真金白银”》荣获二等奖。此次全省共有十件作品获奖,为历年获奖数量最多,全市仅此一件。

☆☆☆经济经纬☆☆☆

□□《10个项目备战林博会》

我县精心做好林博会对接项目的策划和推介工作,目前,可望落实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6亿元,其中台外资项目1个,合同利用台资300万美元,林业及生物产业项目3个。

我县根据林业发展优势,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和合作潜力,加大招商力度,认真筛选、论证、策划一批有发展前景的特色产业生成招商项目。同时,通过引导林产企业加强与同行业的交流,以及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协作,提高企业产品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目前,我县共邀请落实客商228人,其中台商10人,落实可望签约项目涉及林业、农业、工贸、旅游产业等方面。

我县已落实参展企业30家,慧聪网三明百家企业体验区参展企业5家,分别是八峰天然菌业专业作社、昆山油茶、鑫宏瑞油茶专业合作社、秦朝木业、博大轻工。广场木屋展示展销企业10家,分别是农翔食品、富仁堂生物科技、石牌大骨头肉松系列产品、三九军大、仙居山樱花产业、竞源生物、大方广茶业、仙顶茶叶等,并已完成3家企业金奖产品的申报工作。

□□《建设镇促进农村文化产业发展》

建设镇以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加大文化建设投入,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多举措促进农村文化产业发展。今年来,共投入35万元,对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的镇综合文化站进行全面整修,配齐舞蹈房、多媒体投影、音响功放等设施设备,目前,文化站现有图书2100余册,报刊杂志20余种,桌椅25套,电脑10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10期,受众达900余人次。该镇还组织老年广场舞舞蹈队、腰鼓队、舞狮队等群众性文艺团体参与“我们的节日”、“迎铁枝”、广场舞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26次,参与人次达1000余人。

 

☆☆☆社会纵横☆☆☆

 

□□《县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

10月30日,我县举行不动产登记局成立揭牌仪式,宣布县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

新成立的县不动产登记局的职能是将以往分散在国土、住建、林业和农牧的不动产登记职能进行整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承担全县土地、房屋、林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所有不动产登记工作以及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的建设,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今后土地、房屋、林地等权属登记都将由县不动产登记局统揽登记。所有不动产信息统一建设在一个共享应用基础信息平台上,以便有效监管查询,做到基本信息公示、隐私信息保密,维护交易安全。

□□《我县开展〈准则〉、〈条例〉“微学习”》

  日前,县纪委、监察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微宣传”、“微学习”,以简易图解标明了纪律红线和道德高线,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便于学习领会,并深化于心,起到广泛宣传效果。微信公众平台还开设互动栏目窗口,接受群众、媒体监督。

□□《退役士兵免费读大学》

    为帮助退役士兵实现稳定就业、自主就业,更好服务家乡经济建设,大田电大工作站联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为退役士兵开设了法学、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本、专科函授学习,目前,已有56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免费学历教育。

    据悉,退役士兵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培训,由省里统一出台相关政策,退役士兵只须携带身份证、退役证等材料,就可以到县电大工作站报名,免费接受学历教育,其学费、报名费、建档费、教材费等共7000多元全部由政府“埋单”。

□□《我县对卷烟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近日,县工商局与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县卷烟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共出动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45人次,立案查处无证经营卷烟案件15起,现场查扣“中华”、“七匹狼”、“利群”、“石狮”等香烟248条。

□□《县看守所开展“社会开放日”活动》

11月2日,县看守所、县司法局联合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到看守所开展“社会开放日”活动。活动中,看守所所长郑启张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看守所基本情况,并带领社区矫正人员进入监区参观在押人员监室、食堂、医疗室等场所,让大家了解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和管理教育情况。通过参观,社区矫正人员更深刻感受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纪守法。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摄影作品结集成册》

日前,由县委宣传部、三明市新闻摄影学会、县文联主办,县摄影协会、仙顶公司承办的“仙顶杯”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新闻摄影比赛结果已揭晓,共10幅作品获优秀奖,60幅作品获入选奖,县摄影协会广大会员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林建伟等4人作品获优秀奖,田富涛等16人、42幅作品获入选奖。70幅获奖作品已在仙顶公司展示厅展出,并结集成册,充分展现了今年8月在我县成功举办的“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的风采。

□□《前坪乡开展森林防火培训》

针对秋冬季节山火多发的特点,近日,前坪乡邀请了县防火办到乡里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培训,培训涉及火灾预防、扑火安全等多项内容。乡干部、职工、扑火队员、村主干等共计83人参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均溪森林派出所放归野生动物》

日前,县公安局均溪森林派出所民警放生了一条重达50多斤的蟒蛇。

10月24日,京口村村民叶某发现一条蟒蛇在公路上爬行,道路上有车辆往来,为避免蟒蛇出现意外,及时将其捕捉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向林业公安报警。蟒蛇属国家一级护野生动物,森林派出所民警咨询相关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意见后,在村民的协助下将这条蟒蛇放归其原活动区域。

 

☆☆☆风情大田☆☆☆

 

□□《大田树王:广平镇万宅村银杏王》


广平镇万宅银影坑的银杏王,树高38.8米,胸围7.54米,平均冠幅18.9米。这棵编号为350425103001的树王,测定树龄818年。

万宅村有面积近1平方千米银杏林,当秋风起,落叶飞,杏果熟的季节,游人在此遍尝美味欣赏美景,其情其景如梦似幻撩人。据村中的老人介绍:物质匮乏时期,银杏为余氏族人增加了许多收入,自余氏先祖宦游山东带回树种后,栽下就分给各房头自行管理,产出归个人所有。史上,余家嫁女,树苗作为贵重的嫁妆陪嫁。

银杏树俗称白果树、公孙树、鸭脚树等,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属国家一级保护珍贵树种,科学家们称其为“活化石”和“植物界的熊猫”。银杏果在宋代列为皇家贡品,它与松、柏、槐同为中国四大长寿观赏树。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新华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头版刊发了我县精心组织策划林博会项目的文章《大田:精准对接林博会项目》……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