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41期(总第121期)
2015-10-26 08:46:20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第41期(总第121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县委开展“三严三实”集中研讨

【时政要闻】汤俊生等县领导深入乡村慰问老人

【经济经纬】大田高山美人茶企业标准通过审查

【视觉新闻】爱心物品送进敬老院

【社会纵横】两学子在全国中小学书法大赛获奖

 

☆☆☆本期头条☆☆☆

 

□□《县委开展“三严三实”集中研讨》

10月19日,县委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县委书记汤俊生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雷泉明列席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汤俊生、熊旭明、陈汉良、郑建勋、廖金辉作了重点发言。大家围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汤俊生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剖析,找准找实问题;要把自我剖析、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要紧扣严以律己这一主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做到边学边查,以学促改,以改促学。

汤俊生还就“三严三实”第四个专题学习作了安排部署。

 

☆☆☆时政要闻☆☆☆

□□《汤俊生等县领导深

入乡村慰问老人》

※10月21日,县委书记汤俊生到武陵乡、桃源镇,走访慰问了乡镇部分高龄困难老人和百岁老人。

在武陵乡敬老院,汤俊生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汤俊生叮嘱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敬老院配套基础设施,为老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目前,我县100岁以上老人有9位。在桃源镇南街101岁老人涂有志家里,汤俊生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并叮嘱其家人一定要精心照顾老人,把老人们的生活安排好,让老人安享晚年。汤俊生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关心老年人、关爱老年人,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10月21日,县长熊旭明到太华镇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慰问温坑村百岁老人连加泽。在太华镇敬老院,熊旭明察看了敬老院的生活配套设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并祝老人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到建设镇建民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朱富贵。在老人家中,陈汉良与老人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并向她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熊旭明到社区调研》

10月20日,县长熊旭明来到南街、东门社区调研社区工作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

熊旭明在调研时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当前我县的社区工作有较大的新变化,各具特色的社区文体活动日益增多,老百姓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但同样存在基础设施有待加强、服务功不够完善等不足,需要大家共同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济阳乡突出农村民俗文化资源整合,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该乡对现存的旧祠堂进行修缮改造,使之成为新型的乡村文化活动场所。开展各类安全教育、礼仪培训、法律讲堂、道德讲堂等50余场;开设茶艺培训、小导游兴趣辅导班;针对留守老人较多的情况,多次开展卫生安全、老年人疾病防治宣传;并积极邀请专家开展茶园管理、民俗旅游知识讲座等。

 

☆☆☆视觉新闻☆☆☆

 

□□《爱心物品送进敬老院》


10月2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大田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志愿者们来到秋竹新村敬老院,开展“悠悠爱老心,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棉衣、热水袋、牛奶等爱心物品,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志愿者们还带来饺子馅,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做家常菜肴,让老人们乐享爱心“重阳宴”,提前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经济经纬☆☆☆

 

□□《大田高山美人茶企业标准通过审查》

10月17日,大田高山美人茶企业标准审查会在福州举行。由省农业厅、农林大学、农科院茶叶所、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的7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对大田高山美人茶栽培技术规程、加工技术规程进行认真审查,一致同意该标准及时发布、组织实施,进一步推动茶叶生产标准化,促进经济社会效益更大发展。

大田高山美人茶企业标准由县茶叶学会提出,福建省江山美人茶业有限公司、大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起草。该标准将于2015年10月28日发布,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42家农业企业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日前,县农业局在“福建仙顶实业有限公司”举办2015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培训会,参加这次培训会的42个农业生产企业现场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首届家居建材博览会举行》

10月17日,我县首届家居建材博览会在岩城文化广场举行,共有30家家居建材商家及厂商参加博览会。博览会的举行旨在增进本地房地产行业、家居建材行业的合作互动,倡导诚信服务,以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家居产品助力大田人居环境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打造价格优惠、质量过硬、服务周全的购物节日。

通过搭建大型一站式家居采购平台解决装修业主家居建材采购难的问题,并通过整合各品牌工厂优势营销资源,降低大田装修业主的装修成本。

□□《华兴乡助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

华兴乡多举措助油茶产业转型升级。该乡通过建立农村指导站,设立联络员,专门联系油茶种植户,成立了兴田食用油专业合作社,全力打造老早兴油茶产业,并通过进行油茶标准化栽培试验,在苗种的选用、种植、施肥、整枝、病虫害防治等诸多环节中实施标准化管理,建立1500亩油茶低改示范基地,低改后油茶亩产经济效益凸显。积极培植油茶龙头企业大田县兴田食用油有限公司,引导其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提高产品质量,努力打造华兴油茶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社会纵横☆☆☆

 

□□《两学子在全国中小学书法大赛获奖》

近日,我县学子林怡婧、郑颀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大赛中分别荣获高中组和初中组三等奖,福建省共有4人获奖。该书法赛事在被誉为“书法之乡”的绍兴市举办,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指导,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

据了解,林怡婧、郑颀师从我县书法家颜建光,崇尚“二王”经典,临池多年,书风俊朗飘逸,获奖作品结体遒美、笔法精妙,行笔若行云流水,笔势委婉含蓄,章法巧妙,在尺幅之内蕴含着丰富的艺术美。

□□《万石国画院分院落户灵动济阳》

鼓浪屿万石国画院分院落户灵动济阳(济中村岱山堂),将于高山茶文化节期间剪彩开院。并同步发行书画册《诗画大田-灵动济阳》,预发行5000册。届时国画院院长“闽南山水第一人”石进旺将主讲“国画鉴赏”讲座;同时将在国画院展出多幅济阳风光书画作品及首届“油菜花开-灵动济阳”主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诚邀广大书画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共同赏析。

□□《县退管办敬老情暖人心》

10月17日,县退管办举行省属行管企业离退休人员老人节活动。退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了。

我县始终把关怀慰问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作为退管服务的重点工作来抓。不仅在节日期间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与全县退管人员共度佳节,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也通过用心、贴心的社会化管理服务,让广大退休人员从“单位人”转变为“社会人”后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归属感。

□□《湖美乡重阳节老人欢乐多》

10月21日,在湖美乡敬老院,五保老人正排着队伍参加套圈圈比赛,他们可是一投一个准,老人们在休闲中收获了自己的节日礼物。在元安村,一场紧张激烈的飞镖投掷比赛正在进行,别看老人们都已七八十岁了,可玩起来还真是带劲。此外,丢乒乓球、套酒瓶、象棋比赛也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参加,丰富多彩活动让湖美乡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石牌镇举办重阳节老年书法创作大赛》

10月21日,石牌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重阳节老年书法创作大赛,共有来自石牌各村及石牌中小学的15名老人参加比赛,创作了10余幅庆贺重阳、歌颂祖国的书法作品。这些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达了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乐观心愿。

□□《玉田村敬老情暖人心》

10月18日,玉田村部里一片欢歌笑语,温情涌动。 一场“九九重阳节  浓浓集美情”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讲解如何辨别假钞,给老人们发放礼品,小朋友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我县开展免疫规划接种率调查》

近日,我县抽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部分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共10名成立调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调查工作。

此次活动通过进村入户方式,对630名2~3岁组适龄儿童卡介苗、乙肝等8种疫苗的接种情况进行调查,同时还查看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资料的收集、归档情况。确保以乡镇、社区为单位的疫苗接种率达到98%以上。

□□《职工篮球邀请赛火热开赛》

10月16日,由县矿业协会主办,县篮球协会承办的2015“矿业杯”职工篮球邀请赛在县室内篮球馆火热开赛。

来自华兴、国土、宣传等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十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进行相应的交叉赛,最终决出前8支队伍的排名,比赛共8天,每天下午四点开赛,每日四场,比赛至23日结束,市民可免费到场观看。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人民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二版头题刊发了我县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文章《大田:打造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