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39期(总第119期)
2015-10-10 08:17:29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第39期(总第119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新建县中医院投用就诊

【时政要闻】县委部署扶贫、林改工作

【经济经纬】城区启动香山北路建设项目

【视觉新闻】我县举办“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歌咏晚会

【社会纵横】我县推进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本期头条☆☆☆

 

□□《新建县中医院投用就诊》

10月8日,总投资1.64亿元县中医院迁建项目竣工,并启用接诊。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市卫计委副主任郑晓英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为加强和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县里将中医院迁建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该院占地面积23亩,建筑面积达33591平方米,设有300张床位,是一所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院,医院综合楼主楼12层、两幢辅楼分别为4、5层,整体建筑集门诊、医技、病房楼各功能区贯穿连为一体,新院的医疗设施条件跨入全省县级中医医院前列。

新院引进了多层螺旋CT、西门子彩超、雅培全自动生化仪等先进设备,重点突出中医专科特色,随着卫技人才加强引进和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满足40万大田百姓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对周边县区形成辐射作用。

 

☆☆☆时政要闻☆☆☆

 

□□《县委部署扶贫、林改工作》

9月29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视频会和全市深化林改工作现场会精神,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汤俊生强调,要认真落实“54321”贫困户挂包要求,围绕“两茶两花一硒”特色农业,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积极策划生成一批精准扶贫项目,大力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注重将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发展;重点推进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大资金投入,关注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及有关强农惠农最新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汤俊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各乡镇深化林改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切实夯实基础、抓好典型,确保我县“深化林改推进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并将各乡镇林改示范点列入第三、四季度“走乡镇、看变化”工作检查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我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公祭烈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县直机关干部、武警消防官兵、城区学校师生、烈属和老战士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活动,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汤俊生深入吴山调研茶叶生产》

10月5日,县委书记汤俊生深入吴山乡和洋、阳春等地调研,与茶农亲切座谈,共商发展之计。

汤俊生仔细询问今年茶叶市场行情和秋茶生产、采摘、制作情况,并认真听取茶农们对茶产业发展的想法、建议、要求。汤俊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积极培育和扶持茶叶龙头企业和大户,坚持“公司+农户”做法,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茶叶生产与观光旅游相结合,打响大田高山茶品牌,真正实现茶叶增效,茶农增收。

□□《省纪委领导到我县调研指导挂钩帮扶项目》

9月28日,省纪委常委陈国建带领省财政厅、省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均溪、华兴、上京等乡镇调研指导挂钩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国道纵五线、华石线公路、泉南高速上京互通口连接线建设项目,以及秋桐小区保障性住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陈国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县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策划包装项目,从宜居环境、金融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方面,争取更多的好项目列入省级预算内盘子,促进大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梅山乡盖竹村近年来在创建全国生态村工作中,坚持生态创建和综合整治相结合,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相结合。如今,盖竹保持了较好的原生态,生态公益林 9100多亩,绿化覆盖率达 88%。村里常见形态各异的古树名木,各种珍稀物种红菇、金线莲分布于山间、溪畔、村落、古道,峰顶常有云雾缭绕,如同置身云海,令人心旷神怡。

 

☆☆☆经济经纬☆☆☆

 

□□《城区启动香山北路建设项目》

    我县在城市建设中,大力实施“南进东拓北扩”战略,日前,香山北路城市主干路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工程设计、报批、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年底动工建设,2018年初完工投入使用。该项目起点位于香山路汽车修理厂,顺接香山路并向北延伸,经过城东村、郭村,终点接入国道纵五线。该路将有效地拉大城区框架,带动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

□□《国庆假期我县迎来乡村旅游热》

    我县借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年”主题活动,重点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国庆期间,屏山茶园、古村落济阳、东坂、万宅等地迎来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游客们品茶、观土堡,体验农事生产等活动,乡村车水马龙、一派繁荣景象。国庆期间,全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达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0%。

□□《台资企业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近日,台资企业福建仙居山樱花产业公司在我县开展“百户送百树”精准扶贫活动。该公司与100户贫困家庭签订种植合同书,免费向每户提供100株优质樱花种苗,并负责种植技术指导,待樱花树长到直径6厘米以上,由公司以30元/厘米的价格回购,每个贫困户大约可增加收入2-3万元。

□□《建设镇香浮村生态水稻喜丰收》

近日,建设镇香浮村通过古法种植的400余亩生态水稻获得全面丰收,预计总产量11万公斤,总产值达1180万元,农户每百斤比去年增收100元,村里83户种植农户总计受益20余万元。目前,香浮水稻已成功注册“香浮村生态大米”品牌,香浮水稻种植基地成为省农业厅生态农业示范点。

 

☆☆☆视觉新闻☆☆☆

 

□□《我县举办“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歌咏晚会》


9月28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大田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庆祝建国66周年歌咏晚会在县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4个系统党委参赛,晚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的演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评比,教育系统摘得一等奖,宣传系统、林业系统获得二等奖,政府直属部门、公安、农业系统获得了三等奖。

 

☆☆☆社会纵横☆☆☆

 

□□《我县推进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我县积极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学前教育发展的保障性政策,努力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水平。今年,已完成桃源、屏山、济阳、湖美等6所中心幼儿园改扩建、搬迁项目;正在施工建设的县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已投入330万元,预计2016年秋季可投入使用;城区红星幼儿园和太华、梅山中心幼儿园正在积极筹建。目前,城区公办园共6所,民办园23所,在园幼儿达7200多人。

□□《林业部门加强坑口水库饮用水源管护》

近年来,我县强化坑口水库饮用水源管护措施,林业部门对水源保护地采取严格审批制度,严禁在保护区范围内采伐征占林地等行为,对少量疏林地采取补植工程,增加地表覆盖,提高水库周边森林质量,完善生态系统功能。我县对水源生态公益林落实补偿政策,每年发放补偿资金40多万元。坑口水库周边10个行政村已完成造林1.39万亩、林分抚育1.13万亩、林分修复6500亩、封山育林5000亩。

□□《“流动酒家”监管落实到位》

日前,县食药监局对全县11家承办家宴的流动餐饮服务队进行登记备案,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对负责人和厨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科普宣传活动受欢迎》

日前,县科协、林业、农业、食安办等部门在时代广场举行“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计生用品,通过现场解说、科普知识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自然灾害防范、食品安全、农业生产、艾滋病预防等知识,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我县建造日寇轰炸纪事墙》


日前,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大田一中和集美学校委员会在日军轰炸遗址联合建造“‘9-20’日军轰炸大田纪事墙”,借此铭记历史,教育后人。

1939年9月20日,日寇战机6架疯狂轰炸大田县城,炸毁大田初中(现大田一中)和抗战内迁的集美水产航海、商业、农林高级职业学校校舍。9月20日被我县设定为“人民防空日”。

□□《县供电公司开展爱心助老活动》

重阳临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武陵乡敬老院开展爱心助老活动。为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检修用电设施、打扫院内室内卫生,用真情厚意关爱老人。县供电公司每年都定期走进敬老院、社区开展帮扶活动,传递电力党员服务队的正能量。

□□《我县开展拆除非公路标志牌专项行动》

连日来,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大田公路分局对省道306线石牌镇老厝路段至小华路段近19里公路用地、公路控制红线内设置的非公路标志广告牌进行拆除。行动已拆除各类“老、旧、破、损”影响公路通行安全的非公路标志牌38块(面)近463平方米,为306线大田路段建设生态公路、文明公路打好基础。

□□《我县成立砚田书社》

10月7日,砚田书社在县岩城书画院成立,该书社现有社员18名,均为大田县书法协会骨干会员。成立书社旨在会员间加强书法创作的交流,借力书法协会、县文联等力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向书法名师学习,在抱团学习中提升书法创作水平,带动县里书法创作氛围。

 

☆☆☆外媒看大田☆☆☆
   

※本周《福建日报》、《人民网》、《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福建日报》头版刊登了我县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文章《大田:体育之城健身潮涌》……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