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38期(总第118期)
2015-10-09 16:19:45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第38期(总第118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县健身操队在全国大赛喜获特等奖

【时政要闻】汤俊生等县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经济经纬】互联网+茶叶成为茶产业发展新引擎

【视觉新闻】市人口文化艺术团走进武陵老区慰问演出

【社会纵横】142户居民获公共租赁住房

 

☆☆☆本期头条☆☆☆

 

□□《县健身操队在全国大赛喜获特等奖》


9月21日,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第四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我县健身操代表队以优异的竞技状态和完美的表演,获得了徒手广场健身操项目少年组特等奖。这是我县首次组队参赛,并摘得最高奖项。

2015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全民健身运动比赛。本次大赛中,来自全国27个省的330支参赛队伍,近6000名参赛选手一决高下。

 

☆☆☆时政要闻☆☆☆

 

□□《汤俊生等领导参加全市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视频会议》

9月22日,三明市召开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等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政策对接,强化工作保障,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五大工程、三大行动”,更好更快地推进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

□□《汤俊生等县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9月21日,县委书记汤俊生率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带头接受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中,县四套班子领导通过参加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学习有关军事知识,同时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汤俊生指出,参加军事日活动是贯彻党管武装制度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党政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培训军事技能,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把国防观念转化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

□□《市政协到我县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陈欣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到县实验幼儿园、城东村民办幼儿园、小树林民办幼儿园、吴山乡中心幼儿园考察了各园办学情况,了解了我县城乡学前教育办学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学前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优化幼儿园布局、加大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熊旭明调研吉泉铁路项目规划工作》

9月22日,县长熊旭明带领铁办、交通、住建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吉泉铁路项目规划情况。

熊旭明指出,吉泉铁路项目建设不仅圆了大田人民的铁路梦,而且对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吉泉铁路大田段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江西吉安县前来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9月22日,江西省吉安县委宣传部到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仙顶茶业公司、集美第二学村、县体育中心、城东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地调研我县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济阳乡村景点推陈出新。这两年,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的风生水起,济阳乡“灵动济阳”乡村游也日渐成熟,在发展乡村旅游中注重文化内涵,眼下,济中村里正在忙着打造新景点,对接“闽南山水画第一人”石进旺,在济阳开设“鼓浪屿万石国画院济阳分院”。

 

☆☆☆视觉新闻☆☆☆

 

□□《市人口文化艺术团走进武陵老区慰问演出》


9月22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由三明卫生和计生委主办的2015年“计生文化下乡”走进革命老区慰问活动,在革命老区武陵乡激情上演,15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引来该乡上千名观众欣赏。

当晚的演出以“红色武陵-幸福计生”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时尚大气,编排精心,晚会现场时不时爆发出观众忘情的掌声。

 

☆☆☆经济经纬☆☆☆

 

□□《互联网+茶叶成为茶产业发展新引擎》

我县积极发展“互联网+茶叶”,拓展电子商务、代理配送和网上交易等茶产品营销方式。为加强对电子商务产业的政策引导,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我县电子商务发展,出台了《大田县扶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与体系的同步协调发展,对规模企业给予扶持、奖励。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整体经济下行较为明显的情况下,茶叶网络销售额近6000万元。

□□《我县将在全县小学推广金融理财知识教育》

日前,我县《金融知识系列读本》(小学篇)首发授书暨“金融基础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县城一小举行。

我县城关第一小学被省人民银行授予“金融基础教育示范学校”,新学期正式试点开设金融理财知识教育地方课程,这是三明市首个将金融理财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地方课程体系中的试点学校。试点教材《金融知识系列读本》大量使用插图、故事性体裁,用最通俗的语言文字,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实际案例故事,介绍基础金融知识,通俗易懂。

□□《我县成功引种辣木》

吴山乡锦山村今年引种的辣木获得成功,目前,辣木树郁郁葱葱,长势良好,农民们正在忙着锄草,并有泉州、广州客商订购了这批还长在树上辣木叶。

辣木原产地在印度,被誉为“圣树”,也是印度最古老的药用、食用植物,我国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已有引种。据调查,我县气候条件也适合辣木生长。吴山乡村民刘登提看到了辣木的商机,大胆尝试,已投资200多万元,第一批可产辣木叶800斤,每斤可卖1800元。首批辣木是今年7月份种下的,今年12月份就可以采摘。

 

☆☆☆社会纵横☆☆☆

 

□□《142户居民获公共租赁住房》

9月19日,在住建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2011至2014年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仪式 。本次符合申请条件对象共149户,可配租房源共149套(包括秋桐小区102套、聚龙华庭32套、赤岩小区11套、龙宝山4套),经过三轮摇号结束,共有142户选房人选中房源,剩余房源7套。

□□《村“两委”女性占比超二成》

日前,我县18个乡镇265个行政村均已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村“两委”干部中有女性成员333名,占20.3%,其中,女性支委116名,女性村委268名,实现了100%村委会中有女性成员、100%村妇代会主任当选村委委员。此外,当选女性村主干11名,比上届多3名,比增37.5%。

□□《全市检察机关篮球赛预赛在我县举办》

9月23日至25日,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全员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预赛在我县举办,来自三明各县市区检察机关共13个代表队参赛。

比赛场上抢断、传球、上篮,队员们配合默契打出了一个个小高潮,场外的啦啦队更是热情高涨。据悉,全市检察机关篮球赛正式比赛将在下个月举办。

□□《“邮储杯”乒乓球赛开赛》

9月19日至20日,由县邮政储蓄银行主办、县乒乓球协会承办的“邮储杯”乒乓球赛在县体育馆举行。共有27支代表队参加团体甲组和团体乙组的比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竞争,最终大田国旅、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分获乙组团体第一、第二名;县邮储、协和医院代表队摘得甲组团体前两名。

□□《三明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我县举办》

9月19日,2015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三明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我县举办。来自三明市各县(市、区)站点选派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项目有健身气功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最终永安市燕北后溪洋社区代表队、尤溪县绿茵代表队、沙县文体局代表队和将乐县百花社区获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二、三名。  

□□《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走进上京》

9月24日,我县“全国科普日——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宣传活动在上京举行。此次活动由科协、文广、林业、农业、卫生、科技、气象等11个单位联合主办,利用墟日开展“科普集市”活动,共计发放科普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咨询900余人,免费义诊200余人次。

□□《我县举办“关爱女孩”女子书法展》

9月22日,县委宣传部、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关爱女孩”女子书法展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我县各行各业及在外工作的大田籍女性书法爱好者的80幅书法作品,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宣传计生国策的,有展现抗战文化的。这些作品集中体现出女性对美好生活独特的视角和感受。

 

☆☆☆外媒看大田☆☆☆
   

※本周《人民网》、《福建日报》、《海峡通讯》、《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省委机关刊《海峡通讯》刊登了我县检察院检力下沉、贴心为民的长篇通讯《检察院“搬”到了家门口》……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