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37期(总第117期)
2015-09-21 09:01:42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第37期(总第117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我县残疾人运动员郭燕兰破全国纪录

【时政要闻】江西吉安县到我县考察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经济经纬】田台休闲农业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视觉新闻】爱心接力助瓜农解难

【社会纵横】我县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3090万元

 

☆☆☆本期头条☆☆☆

 

□□《我县残疾人运动员郭燕兰破全国纪录》


9月17日,在四川都江堰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县残疾人运动员郭燕兰敢于拼搏,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取得了T60级400米栏金牌的好成绩,以1分3秒35破全国纪录,展现了残疾人奋发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郭燕兰(图中间白衣者)来自屏山乡美洋村,出年于1995年,是先天性聋哑残疾人,2007年被县残联选拔到省里参加省残联运动中心培养训练,已参加两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

9月16日,我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动员大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里平到会指导,汤俊生、熊旭明、陈汉良、郑建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长熊旭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

县委书记汤俊生在会议上指出,今年7月我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命名为“2012-2014年度(第四届)省级文明县城”,这是30多年来我县在创建文明县城活动中获得的最高荣誉,是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新一轮的文明县城创建已经开始,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增强创建工作合力,真正把创建文明县城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改善民生的过程。

□□《省纪委领导到我县调研》

9月11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冯新婷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看望慰问省纪委下派我县驻村干部。县委书记汤俊生陪同调研。

陈善光深入桃源东坂、吴山梓溪、济阳济中村,看望慰问省纪委下派大田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他们驻村工作、生活情况。陈善光对下派干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善光鼓励他们扎根基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上下对接,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思路;要坚持民生优先,强化项目支撑,结合当地美丽乡村建设,为村里百姓多办实事,真正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江西吉安县到我县考察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9月16日,江西省吉安县委副书记钱军带队来来我县考察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县委书记汤俊生陪同了考察。

汤俊生向考察团介绍了大田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团听取了我县关于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县医院和中医院迁建项目。考察团对我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公立医院的改革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些成果和经验,很受启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和信息沟通,共同为公立医院改革探索出科学的成功经验。

我县公立医院自2012年实施改革以来,医院收入结构趋于合理,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熊旭明到国道纵五线现场办公》

9月15日,县长熊旭明到国道纵五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熊旭明指出,国道纵五线对拉动大田发展、拉大城市构架是一个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如何加快纵五线建设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路基夯实工作,明年上半年完成所有工程并投入使用。

目前,国道纵五线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9亿元。其中,完成挖土石方354万方,填方232万方,涵洞累计完成20道,总长804米。

□□《我县部署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

9月11日,我县召开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

会议指出,我县矿山非法开采现象时有发生,矿产资源开发粗放,有些矿山存在安全隐患。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针对这些情况,要充分认识非法采矿的危害性,为期4个月的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对非法采矿行为露头就打、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严查重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9月11日,吴山乡“两违办”联合县公路分局、交通执法大队、县两违办、梓溪村干部共30余人,对省道306线公路两侧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现象进行统一拆除行动,共出动大型钩机1台,铲车1台,垃圾车2辆,拆除违章搭盖店铺12间、违章建筑2座,共计拆除1700多平方米。拆除后将在道路两旁砌花池、补植绿化,杜绝一切乱搭乱盖,建设美丽梓溪。

 

☆☆☆视觉新闻☆☆☆

 

□□《爱心接力助瓜农解难》


太华镇魁城村瓜农连大典28亩小青瓜滞销的消息一经电视、微信等媒体报道后,立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都忙着帮助菜农连大典寻找小青瓜的销路。

几天来,当地镇村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帮助菜农解决实际问题;赶街网大田区域经理杨朝辉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小青瓜滞销情况,拍照采集信息,通过“赶街网”帮忙寻找出路。

瓜农连大典告诉记者,现在和他接触的人多了,有的打电话联系,了解情况,有的直接到现场,看瓜品,问价格,现在一天已能销出2000公斤,卖难问题得到了缓解。

 

☆☆☆经济经纬☆☆☆

 

□□《田台休闲农业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县田台休闲农业交流合作成效显著。组织农业部门、重点乡村及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赴台考察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先进经验,共开展交流活动59人次。对接台湾品牌民宿“老五民宿”、“当归民宿”,邀请台湾业界专家授课培训,指导建成休闲观光园5个、采摘园18个、家庭农场70家、乡村民宿20家。促成屏山乡与台湾宜兰县冬山乡、东坂村与台湾龙目里社区常态化结对合作,已开展“东坂情-台湾爱”主题假期活动,有37名台湾志愿工作者参与。

□□《桃源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桃源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该镇充分发挥现有基地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广“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在桃源村种植莴苣、黄瓜、白菜等无公害蔬菜1000亩,创建“满田春”省级品牌,建立特色蔬菜基地;在广汤村成立茶叶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3个,建立标准茶园基地;在东坂村发展畲药园,建立珍稀中药材和富硒大米基地;在蓝玉村成立了源农花卉合作社和湖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立高优花卉和生态湖羊基地,初步形成了“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农产品专业村。

□□《谢洋乡推进特色茶产业发展》

该乡因地制宜,结合蜜柚茶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高标准规划建设谢洋茶叶产业示范园,引进蜜柚茶标准化生产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生态茶产业。目前,全乡现有茶园存量7000多亩,生态茶种植基地500多亩。并以象山岩茶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形成“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让更多农产品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实现转化增值。

 

☆☆☆社会纵横☆☆☆

 

□□《我县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3090万元》

今年来,全县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3090万元,涉及人数7018人,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针对经济下行压力,为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我县多部门联合驱动,把可能存在欠薪的地产项目、煤炭矿山、冶金铸造制造等行业,列为高度关注的企业项目。明确全县26家单位、18个乡镇的工作职责,对本行业、本辖区内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清欠负责。

□□《气象志愿者中国行走进大田》

9月17日,“2015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福建梦之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大田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12名大学生和福建省气象学会、大田县气象局所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大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赠送宣传册、图片等资料共500多份,进行现场问卷调查50份。此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灵动济阳”摄影大赛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9月15日,由济阳乡党委、政府主办,县摄影家协会、三明都市网协办的首届“油菜花开-灵动济阳”摄影大赛评选活动在济阳乡政府举行。该活动自2015年3月1日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参赛作品题材涉及古寨古堡、古街古桥、古庙祠堂等,体现了济阳浓郁的乡土文化。

此次摄影大赛吸引了超过5万人次到济阳观光取景拍摄。截止到2015年8月31日,共收到1577幅(组)参赛作品,其中手机组188幅(组),相机组1389幅(组),在三明市同期摄影作品比赛中投稿数量位居首位。

□□《首场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走进建设镇》

9月11日,由县文明办主办的首场“大田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走进建设镇。《乐善好施,民企之光》、《洪水中一把锤子》、《孝在家庭中绽放是一朵最美的花》等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感人至深。

县文明办表示,这样的巡讲活动将深入到社区、村镇、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让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入人心、广为传颂,共同营造一个崇尚、热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

□□《萧氏林埔大宗祠祭祀活动隆重举行》

一年一度的肇基始祖萧遵三公祭祀活动于9月13日(农历八月初一)在省级涉台文物保护单位萧氏林埔大宗祠隆重举行,来自尤溪、南平等地以及大田县内的萧氏宗亲近千人参加了活动。萧氏林埔宗祠作为闽台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发挥着民间交流、两岸合作、共同发展的桥梁作用。 

□□《志愿者欢送退伍战士》


日前,县武警中队军营里来了一批着装统一的客人,他们都是国际低碳志愿者,志愿者们自带炊具、自备食物来到军营,慰问已卸衔的十名退伍战士。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战士们一起包水饺、烹佳肴,按当地风俗为退伍的战士敬上红蛋,送上美好祝愿,诚邀退伍战士们常回大田看看。

 

☆☆☆外媒看大田☆☆☆
   

※本周《人民网》、《福建日报》、《工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工人日报》报道了我县工会服务职工好做法的文章《大田工会“班组微信群”成职工好帮手》……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