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36期(总第116期)
2015-09-11 17:23:12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第36期(总第116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我县召开庆祝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政要闻】市领导会见参加厦洽会大田客商

【经济经纬】浩沙集团逆势上扬

【视觉新闻】抗战老兵四世同堂看阅兵

【社会纵横】我县公布首批抗战纪念设施及遗址名录

 

☆☆☆本期头条☆☆☆

 

□□《我县召开庆祝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日,我县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国检动员大会,表彰先进,安排部署迎接“国检”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把我县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县委书记汤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俊生指出,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要始终装着教育,始终装着学生,积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

汤俊生强调,实现教育事业大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大跨越,必须更加关注教育、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支持教育,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各部门、乡(镇)、学校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国检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时政要闻☆☆☆

 

□□《市领导会见参加厦洽会大田客商》

9月7日,市长杜源生在厦门会见了部分参加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大田重要客商。市领导余红胜、林俊德和县委书记汤俊生会见时在座。

在会见大田啤酒生产项目投资客商颜呈尚、蔡荣誉、刘加业时,杜源生说,三明生态良好,投资环境不断改善,随着产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合作空间更大,希望企业家发挥技术、管理和资金等方面优势,继续拓展与三明的合作领域。杜源生感谢各位企业家到三明投资兴业,鼓励大家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进度。他表示,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靠前服务,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县领导深入各学校看望慰问教师》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县政协主席郑建勋等领导分别前往各中小学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向全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大田一中,汤俊生向在场的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师们长期艰辛的付出,为大田教育事业所作的积极贡献,勉励广大教师继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尽心奉献、施展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汤俊生带队到永安市考察学习》

9月1日,县委书记汤俊生带队到永安市曹远镇考察学习。

曹远镇霞鹤村距永安市区3公里。近年来,霞鹤村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将山水、村落和生态三大主题贯穿整个建设规划,尽力保护农村原有风貌,打造独具风格的美丽乡村。在参观学习霞鹤村的发展变迁后,汤俊生指出,思路决定出路,霞鹤村的发展理念和精神值得学习,要认真学习借鉴霞鹤村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当地实际,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家园。

□□《汤俊生拜访厦门客商》

9月7日,参加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县委书记汤俊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拜访重要客商。

汤俊生实地参观了厦门华联电子有限公司、名鞋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的市场前景,汤俊生高度赞誉了企业取得的成绩,指出企业的成长经历和发展理念很值得学习,真诚欢迎大家多到大田走走看看,加深了解,寻找商机。汤俊生还拜访了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刘定雨 和香港正大成福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叶茂源等重要客商。

□□《县委召开常委议军会》

9月1日,县委书记汤俊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研究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拥军优属工作。熊旭明、陈汉良、郑建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林其秋汇报了县人武部工作。与会人员审议了武装相关工作。

汤俊生对人武工作与驻地部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执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展示了驻地部队的良好形象。

□□《熊旭明到武陵乡调研》

9月6日,县长熊旭明带领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陵乡调研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熊旭明要求,农业部门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向上争取设施农业的资金扶持,要做好产业引导,乡镇、部门要形成合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产业规划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结合“互联网+”,做优做特富硒农产品。

 

☆☆☆视觉新闻☆☆☆

 

□□《抗战老兵四世同堂看阅兵》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县95岁的抗战老兵费达一家四代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沉浸在观看阅兵仪式的兴奋中。

当国歌声响起时,费老神情肃穆,一脸庄重。当威严整齐、装备现代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迈着豪迈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时,费老显得十分激动。

费老的孙子费腾也特意从厦门赶回来,与家人一起观看阅兵仪式。他说,新式武器的展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这些年来的科技成果,见证了祖国军事实力的不断提升,他觉得倍受鼓舞。

 

☆☆☆经济经纬☆☆☆

 

□□《浩沙集团逆势上扬》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浩沙集团仍采取多方措施保持经济产业稳速增长。今年浩沙旗下福建省浩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完成厂房和办公楼建设,建筑面积达28000平方米,相应办公及生活设施建设面积达12000平方米,新增150台针织大圆盘机和6条加弹机生产线,招收员工达200多人,项目累计投资达2.1亿元,截至2015年8月已完成纳税2000多万元。

□□《我县2015年厦洽会成果显著》

在2015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我县共对接项目26个,总投资11.97亿美元,利用外资3.57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2700万美元,完成市下达任务数180%。总投资1.5亿美元的20万吨啤酒生产项目上市台签约,共邀请客商35人。

□□《长隆物流集散中心正式开业运营》

8月28日,长隆物流集散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在开业运营启动仪式上,东大物流、全通汽车贸易等6家企业签约入驻。目前,长隆物流集散中心已有17家企业入驻。

长隆物流集散中心是省重点项目,规划占地面积900亩,总投资10亿元,可解决就业人员2000人,目前,物流集散中心已建成了长胜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中心、鸿田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和长亿汽车维修中心等项目。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石牌镇重点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依托石牌镇丰富的地热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整合周边水系、山体、植被等生态资源,以温泉为主导,规划建设占地300亩的五星级土堡温泉酒店、温泉SPA汤池、汽车旅馆和商业街区等旅游服务设施以及占地3000多亩的世外桃源森林公园景区项目。依托“石牌大骨头”美食品牌知名度,聚集40余家以石牌大骨头为特色的农家餐馆。示范街33家美食经营单位,开设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大骨头身份标签,实现微信订餐的便利服务。

 

☆☆☆社会纵横☆☆☆

 

□□《我县公布首批抗战纪念设施及遗址名录》

近日,县委、县政府公布了我县第一批21处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此次公布的日本飞机轰炸大田县立初级中学及县城文庙遗址、中共闽中工委会议旧址、抗战时期集美职业学校内迁大田旧址群等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涵盖了反映日军侵华罪行、大田地下党组织领导全民团结抗战、纪念抗战牺牲英烈等方面,其中大多是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82名入伍新兵踏上征程》

9月10日,我县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欢送82名新兵踏上征程。

少先队员们给入伍新兵佩戴红花,并献辞。一路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不少市民主动前来送行。在送兵队伍中,家属们除了替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之外,更多的是不舍,沿路不停地叮嘱孩子要注意身体和孩子们挥手道别,场面温馨感人。

□□《 屏山举办“中国梦-茶乡美”音舞诗会》

9月5日,由三明市文联、三明市作家协会、县委宣传部、屏山乡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三明(屏山)“中国梦-茶乡美”音舞诗会在屏山乡内洋水尾森林茶吧举行,会上演绎了诗歌联诵、歌伴舞、诗琴画联袂表演、双人舞、古琴独奏等多种茶主题文艺表演。

□□《我县首个公交首末站项目工程开工》

日前,从闽通大田公交公司获悉,大田县首个公交首末站于8月28日开始动工建设。位于华兴乡京口村,占地面积3279.7平方米,办公楼建筑面积284平方米,9个停车位,硬化停车场面积500平方米,由福建中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投标,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11月份完工,投入使用。项目投资30.69万元。

□□《华兴杞溪向日葵花开引客人》

近日,华兴乡杞溪村的向日葵开花了,美丽的葵花吸引了不少客人前来观赏。

此前,杞溪村被列入三明首批古村落,激发起村民建设美丽村庄的积极性,村里有座数百年历史的通泗桥颇引人注目,古村青山绿水更需花点缀,于是,村干部带头选择了种向日葵和黄花菜,观赏、效益两相宜。这不,向日葵开花结籽了,美丽的花盘连成一片花海,村里就热闹起来了。

 

☆☆☆外媒看大田☆☆☆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新闻报道成效明显。赛事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海峡都市报、中国经济网、海峡网、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等众多新闻媒体,采写、刊播相关稿件超过百篇,被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站刊播、转载频率超过2万条次。其中,新华社采写了《小县城玩转“大体育”——福建大田掀起“体育热”》等新闻通稿3篇;中新社采写了《中国健美操健将福建大田比美》等新闻通稿5篇;福建日报刊登了《我们帮你“淘”好啦!》等稿件4篇;福建电视台在4个频道刊播赛事相关新闻7条。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