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35期(总第115期)
2015-08-31 08:30:30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35期(总第115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完美落幕

【时政要闻】市长杜源生到我县出席健美操锦标赛活动

【经济经纬】我县实现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

【视觉新闻】足球操,赞一个!

【社会纵横】慈善总会开展“金秋爱心助学”

 

☆☆☆本期头条☆☆☆

 

□□《“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完美落幕》


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和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大田县人民政府、浩沙集团共同承办的2015“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在大田县体育中心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70支代表队的545名运动员参赛,北京联合大学的孙小童获得成年组男子单人操冠军,广东的文嘉华获得女子单人操冠军,大连市第十一中学获得混合双人操冠军,北京联合大学获得混合三人操冠军,分量最重的混合五人操冠军则被北京体育大学夺走。

 

☆☆☆时政要闻☆☆☆

 

□□《市长杜源生到我县出席健美操锦标赛活动》

8月27日,市长杜源生、副市长张丽娟到我县出席2015“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活动,并在县体育文化活动中心观看了健美操运动员的精彩比赛。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等县领导陪同。

在运动员热身馆,杜源生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队员们的生活、训练情况,鼓励他们奋勇拼博,争取优异成绩。杜源生高度肯定了县委、县政府为2015“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我县成功举办这一高规格、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表示赞许,希望我县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融入体育文化,持续推进体操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打造一个体操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体育之城。

□□《郑有炓院士回家乡考察》

8月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带领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专家组到我县考察调研。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参加座谈会。

郑有炓,1935年生于大田,是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此行主要是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建言献策。

专家组深入上京、桃源、屏山等乡镇,详细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有炓院士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大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大田作为山区县,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以“互联网+”和“LED+”为抓手,借力信息技术推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同时,要通过电视报纸、政府门户网站、手机报等媒体推介自己,打响大田品牌。

县长熊旭明代表大田县政府分别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秘书长熊丽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7日,郑有炓院士、张国旗教授、熊丽群秘书长还分别作了《借力信息技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社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动力——数字化》和《县域旅游发展的支撑点》专题讲座。

□□《省纪委常委陈国建到我县调研》

8月20日,省纪委常委陈国建到我县调研。县委书记汤俊生、县长熊旭明陪同调研。

陈国建深入到济阳乡了解乡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希望当地结合实际,加强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做精品,打品牌。陈国建还看望慰问济中村的贫困户。在上京镇泉南高速上京互通及连接线建设项目,陈国建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对土地报批和资金补助等问题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要求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督查检查,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强对工程招投标、设计变更等重点环节的廉政监督,建设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汤俊生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老干部》

8月27日,县委书记汤俊生走访慰问了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95岁离休干部费达家中,汤俊生亲切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汤俊生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老同志为抗日战争胜利、新中国成立和大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据悉,我县有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还有7人。他们有的在福州,还有的在浙江宁波等地,有关单位将于9月2日前,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给一次性慰问金。

□□《我县部署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工作》

8月21日,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转型升级机遇,学习借鉴泉州经验,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动我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县长熊旭明参加了会议。

熊旭明要求,政府要当好引路人,各部门要当好服务员,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人才服务、融资服务,抓紧构建我县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智能化生产制造的行列,实现从“大田制造”向“大田智造”的转变。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县调研》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副巡视员林芳一行到我县调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红狮水泥、育灯纺织废物管理、处置情况,上京梅林农村垃圾处理示范点。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加大“一法一规”宣传力度,从源头控制污染,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

 

☆☆☆视觉新闻☆☆☆

 

□□《足球操,赞一个!》


“足球操的孩子们表演的太棒了,真心给他们赞一个!”8月21日,2015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开幕式暨大体操培训基地成果展示活动在县体育文化中心举行,精彩的大体操表演给3000多位现场观众留下印象,纷纷在微信等平台上点赞。

在开幕式上,来自城区各中小学校的1700多位学生表演了花球啦啦操《我相信》、排舞《舞动中国》、足球操《足球宝贝》,这些精彩的体操表演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受到了嘉宾和媒体的盛赞。

 

☆☆☆经济经纬☆☆☆

 

□□《我县实现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

近日,我县福建华闽纸业有限公司的“开心一百及图”商标通过国家工商总局新一批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实现了我县驰名商标零的突破。截止目前,全县共有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637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件、福建省著名商标14件、三明市知名商标35件,集体商标1件。

□□《2015年大田农产品展销会火爆》

8月20日,在县仙廷大酒店一楼,为期10天的2015年大田县农产品展销会拉开序幕。本届展销会体现大田现代农业特色,展示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广大百姓信赖赞誉的农产品,推动农业企业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竞争意识。此次展销会共有省、市、县龙头企业及合作社、家庭农场等45家企业参展,参展农产品种类丰富、品种齐全,齐集我县茶叶、油茶、洛神花等特色农产品、传统手工食品、富硒农产品,共6大类60余种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屏山乡全面推进乡村旅游》

屏山乡以内洋精品村为示范点,典型引路,集中投入,内洋“生态旅游型”美丽乡村渐显成效,体验游、空气游、健身游、红色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初步形成。引进总投资4亿元风电场开发、总投资2.84亿元龙创生态谷、总投资2.5亿元和道源民宿综合体等项目,同步推进“十里樱花景观长廊”、自驾车营地、茶乡驿站规划设计工作。基本完成《中国高山茶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总体规划及雾海茶人家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万亩茶园、千亩花田、百幢民宿、十里茶谷(慢道)”初具雏形。   

□□《均溪镇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均溪镇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大力发展虎鼻崎生态农场、周田农家乐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5家,重点打好“富硒”资源品牌,着重抓好富硒茶叶、富硒水果等农产品开发。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均溪河、周田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深化实施骏原工贸水土流失项目,现已完成投资2300万元,治理面积760亩。力促珠宝山农业产业园、双宏矿山机械制造等一批重点项目企业积极开发和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 广平镇重焕传统古村落迷人魅力。聘请浙江建院建筑规划设计院编制《广平镇万宅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科学规划,统一开发,使古韵风貌历久长存。拟投入350万元,按照修旧如修原则对绍恢堡、太和堡、中立堂等古建筑进行修缮,力求重现昔时辉煌旧貌。依托万宅村内数十棵200年以上树龄的古银杏林,拟投入200余万元,修建集赏银杏树、品银杏茶、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公园——银杏公园。

 

☆☆☆社会纵横☆☆☆

 

□□《我县多形式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我县与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集美陈嘉庚研究会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陈嘉庚与抗战”主题研讨会,在县电视台开设“寻访抗战老战士”专题栏目,传承抗战精神。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报告会、抗战征文、合唱展演、诗歌朗诵、读抗战历史图书、看抗战题材影视剧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历史,弘扬不屈的抗战精神。组织县直机关干部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合唱展演活动,广泛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70周年”诗词联赋和书法征集展示活动,吸引人们在活动中了解抗战历史、自觉传承抗战精神。

□□《慈善总会开展“金秋爱心助学”》

8月25日,我县慈善总会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扶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活动,当天资助低保、孤儿等贫困家庭大学生63人,资助资金达52万元。

这是我县慈善总会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第四次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四次“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272人,发放慈善资金184万元。

□□《县总工会助173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8月25日,县总工会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共有173名困难职工子女得到县总工会40.2万元的助学捐助。

□□《郭立正入围8月份“中国好人榜”》

日前,广平镇郭立正入围8月份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投票区为“孝老爱亲投票”榜第28位。

郭立正是广平镇广平村人,从1985年开始他主动照顾患病在床叔叔郭兆时,直到2013年安详地走完自己的人生。郭立正一家人28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在床叔叔的行为,深深地感动着乡亲。

□□《世界冠军进校园、社区展风采》

8月24日,在我县参加2015“浩沙杯”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的健美操世界冠军和全国健美操知名教练利用比赛休息间隙,分组深入到大田一中、大田职专和城东村文体中心为学生和社区群众表演、培训健美操和普及健美操运动知识。

我县是中国体操协会大体操培训基地,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县里持续推进拉拉操、健美操等时尚、活泼、技巧难度适宜又易于推广的健身体操,作为“大体操”进校园、进社区的主力项目进行推广,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我县两村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日前,太华镇群团村、屏山乡内洋村荣获“第四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爱心商家进村赈灾献爱心》

日前,县民政局与京东帮服务店工作人员来到了上京镇黄城村、桃源镇上举村赈灾献爱心。

受台风影响,这两个村受灾较为严重,京东帮服务店了解了消息后,主动与县民政局联系,将这批赈灾物资送给了受灾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此次共捐赠大米500公斤、食用油200公斤、桶装面40余箱。

 

☆☆☆外媒看大田☆☆☆
   

※省内外媒体争先报道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精彩的赛事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中国经济网、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等多家省内外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本周《新华网》、《福建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在头版面以《“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为题,报道了新华社记者采写的屏山乡的“脱贫经”……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