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30期(总第110期)
2015-07-24 18:02:50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第30期(总第110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田台“宗亲文化”交流结硕果

【时政要闻】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到我县调研

【经济经纬】全县首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出自屏山

【视觉新闻】迷人荷花为美丽乡村添新景

【社会纵横】“陈嘉庚与抗战”主题研讨会举行

 

☆☆☆本期头条☆☆☆

 

□□《田台“宗亲文化”交流结硕果》

近年来,我县与台湾的“宗亲文化”交流日益频繁。通过发挥连氏、萧氏、郑氏在台宗亲人数多、影响大、交往密的优势,成立有143名骨干的大田县姓氏源流研究会,深入研究田台宗亲源流脉络,增进两岸同胞祖地认同和血脉亲情。

从2010年开始,每年组织连氏、萧氏、郑氏宗亲文化交流团赴台开展联谊交流,同时积极邀请台湾连氏、萧氏、郑氏宗亲到大田“寻根谒祖”610人次,共同推动田台交流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深层次发展。目前,经两地宗亲会牵线搭桥,已有6家台资企业落户大田,总投资近2亿元。

 

☆☆☆时政要闻☆☆☆

 

□□《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到我县调研》

7月17日,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我县调研乡村民宿旅游和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县长熊旭明、县政协主席郑建勋等领导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屏山乡内洋村、县体育文化中心、中医院迁建项目、城区自来水厂、均溪河西岸栈道景观项目等地了解我县美丽乡村、民宿旅游和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程立双指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和民宿经济,要合理规划,要激发老百姓参与热情,通过旅游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大道路、水利、交通秩序、保障房等民生工程建设的投入,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在我县召开》

日前 ,全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纪熙全出席了活动,县长熊旭明等领导陪同。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桃源镇蓝玉村美丽乡村建设点,福塘村拆迁现场、河滨栈道建设、东部新城拆违改造建设等工程。

2014年,我县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10%,在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专项考评中获得第二名。纪熙全对我县两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决拆除重点和难点“两违”,做到与重点项目推进相结合,与城市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召开》

7月22日至23日,县委召开农业农村工作“走乡镇 看变化”现场会,检查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农业农村工作实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升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汤俊生、熊旭明、陈汉良等县领导等参加会议。

汤俊生指出,从检查中来看,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进展不够平衡,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 三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农”工作中来,切实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确保下阶段“走乡镇-看变化”现场会有变化、有特色。

熊旭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委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17日,县委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集体学习研讨。熊旭明、陈汉良、廖金辉等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县长熊旭明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借鉴第一个专题学习好的做法,进一步创新思维,联系实际,做好专题的学习。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福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自觉将学习融入个人工作生活中。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文江乡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该乡积极与县政法委、县检察院结亲共建,开设文江巡回检察微信群等举措,致力于同一路上守护文江河。通过创立联席制度,先后成立乡村、部门、厂矿和周边乡镇的联席会,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1次以上,共同探讨联防联治护河办法。

  

☆☆☆视觉新闻☆☆☆

 

□□《迷人荷花为美丽乡村添新景》


盛夏时节,在上京镇梅林村三田文化广场的池塘放眼望去,片片荷叶像舞女的裙摆一般灵动飘逸;层层的荷叶间,点缀着粉色、白色的花朵,呈袅娜之姿盛开着,有的还羞涩地打着花蕾,微风吹过送来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该村是今年3月开始种植荷花,品种为建莲,共有40多亩。村民们自愿选择了种植荷花,为乡村美景增添亮丽的景色。目前,这些荷花正值盛开时节,预计花期还有一个月左右。

 

☆☆☆经济经纬☆☆☆

 

□□《全县首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出自屏山》

日前,农业部等九部委联合公布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屏山乡利民茶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该合作社生产的铁观音(茶)感官品质符合GB/T 19598-2006《地理标志产品 安溪铁观音》的感官指标要求。

□□《县工商局助企融资4.5亿元》

县工商局全力帮助企业做好融资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与融资相关的法规政策,指导以动产抵押、股权出质、商标质押等方式融资。通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有融资需求的诚信企业信息。扶持、规范担保、小额信贷企业发展,目前全县共注册信用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13家。今年以来,县工商局共助企融资4.5亿元。

□□《福建岩兴气体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省重点项目福建岩兴气体项目于日前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企业己完成部分厂房和设备基础工作,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0月份可投产。

福建岩兴气体项目位于吴山乡,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2亿元,一期项目用地约64亩,主要生产经营氧气、氮气、氩气、氢气等多种工业气体,一期投资1.9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可创产值1.6亿元,创利税可达2000万元,是一个投资高、见效快、利税高的工业投资项目。

□□《我县完成全国低保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

日前,我县完成全国低保对象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录入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成立专人低保信息录入小组,按照“户数、人数、资金”的三准确原则,认真落实完成了低保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据统计,共录入农村低保对象2928户8248人、城市低保对象492户1034人、集中供养五保户92人、分散供养五保户970人。

□□《我县发放入伍大学生奖励金17万元》

我县对参军入伍的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按照本科、专科毕业生分别不低于5000元、3000元,本科、专科在校生分别不低于3000元、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今年,我县共为70名2014年9月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发放奖金17万元。

 

☆☆☆社会纵横☆☆☆

 

□□《县中医院迁建项目收官扫尾》

近期,倍受群众关注的中医院迁建项目建设进入收官扫尾阶段,预计9月份可投入使用。

目前一期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初步验收,现在主要是加快对层流手术室、放射科、检验室的建设,及室外工程的一些卫生清理等扫尾工作,8月初可完成竣工验收。下阶段将进行设备的进场安装调试,及病房的氧气带的安装,预计可于9月份投入使用。

□□《“陈嘉庚与抗战”主题研讨会举行》

7月17日,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及“陈嘉庚与抗战”主题研讨会在大田一中举行。来自集美陈嘉庚研究会、集美区宣传部的代表一起参加了研讨会。

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集美陈嘉庚研究会会长叶美萍在研讨会上致辞,相关人士介绍了抗战时期集美职校与大田民众的杰出表现,阐述了嘉庚精神在抗战时期的重大作用。

□□《厦门海洋学院师生到我县再续嘉庚情》

7月19日,厦门海洋学院师生到我县开展“重走播迁路,再续嘉庚情”社会实践活动。

16名实践队成员走访了第二集美学村旧址,了解集美职业学校内迁历史。厦门海洋学院前身为集美职业联合学校下辖的水产航海中专学校,1939年一起内迁到我县玉田村。师生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了抗日战争时期,陈嘉庚先生在第二集美学村的艰苦办学历程,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扮靓城市迎接国赛》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8月19日到28日在我县举办,为了迎接这一国赛的到来,我县启动了“城区环境整治月”活动,开展城区环境专项整治。

据了解,县住建等部门在近期内对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绿化亮化、市政设施维护、施工工地管理等方面加强管理,同时加大对城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章搭盖等组织清理,修补破损的路面,做好绿地养护工作,以良好的环境迎接大赛的到来。

□□《多项赛事为健美操大赛预热》

7月18日,在体育馆二楼气排球场举行了气协翔荣俱乐部周年庆邀请赛,现场邀请了三明、永安、晋江等地的气排球爱好者前来交流。

随着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的临近,我县各个体育健身协会举办了各种红红火火的赛事,大家积极参与各类群众健身活动,从中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为全国健美操大赛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氛围。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志愿者招募有序开展》

近日,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志愿者招募面试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此次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事志愿者招募,吸引了县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高中毕业生、返乡大学生等共780多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通过面试挑选出的150名志愿者,将根据赛事服务、技能要求和入选志愿者的兴趣、特长进行编组、集中培训。

□□《我县举办讲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比赛》

7月21日,我县举办首届讲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比赛。比赛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委文明办承办,县供电有限公司协办。全县共有8个单位选派8名选手,参与组委会设定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名额的角逐。最后,县均溪中心小学选送的林银燕、县公安局选送的黄钰婷及县电视台选送的周富健等3名选手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我县妇女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人数比增逾50%》

目前,我县18个乡镇均已完成村党支部换届,全县265个村党支部862名支委中有女性支委116名,其中,女性支部书记11人,占总数的4.2%,比上届多4名,比增57.1%;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21名,占31.9%;平均年龄41.6岁,35周岁以下的29名,占25%。

 

☆☆☆外媒看大田☆☆☆
   

※本周《新华网》、《福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福建日报》以《以需定供,大田公共文化服务受欢迎》为题报道我县公共文化服务开展情况……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