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29期(总第109期)
2015-07-17 17:58:35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第29期(总第109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我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求进

【时政要闻】省林业厅领导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

【经济经纬】银川矿区矿山治理获国家资金5058万元

【视觉新闻】屏山乡村旅游迎来高峰期

【社会纵横】违法生育信息正式纳入个人信用体系管理

 

☆☆☆本期头条☆☆☆

 

□□《我县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求进》

截至6月底,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95亿元,同比增长27.4%,增幅位居全市第二名。从分类投资情况看,项目投资完成113.36亿元,同比增长30.5%;从产业投资情况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2.55亿元,同比增长47.3%;第二产业完成投资62.37亿元,同比增长2.3%;第三产业完成投资42.03亿元,同比增长88.3%。

 

☆☆☆时政要闻☆☆☆

 

□□《省林业厅领导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

7月16日,省林业厅副厅长严金静到我县调研林业工作。市领导陈瑞喜、县长熊旭明等陪同调研。

严金静实地察看了三九军大、广联木业、大方广茶业、桃源东坂畲药园、竞源生物公司院士工作站和赤头坂国有林场,详细了解我县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生产发展情况。严金静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目标,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林业。

□□《全市人大环境与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7月9日,全市人大环境与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县委副书记廖金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王庆在座谈会时强调,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全市人大环境与城乡建设工作;要依法履职,努力提高人大环境与城乡建设工作实效,加强对环境保护与城乡建设重大事项的监督,切实跟踪问效,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全市法院 “拉练”检查组到我县》

7月8日,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带领市中院党组成员及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到我县检查指导法院工作。

“拉练”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县法院矿区生态审判法庭、审判功能性用房建设项目。检查组对县法院审判功能性用房建设、打击拒不执行裁定、矿区生态巡回审判等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7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来我县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湖美乡西燕村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点、均溪镇后华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曾明生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多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积极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地帮助整治村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在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发展农村经济等方面取得实效。

□□《我县部署2015征兵工作》

7月17日,全县召开会议部署2015征兵工作。县长熊旭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我县征兵任务指标较去年有所提高,大学生士兵比例要达到45%以上,初中生比例控制在6%以下。

熊旭明要求,要坚持把兵员质量放在第一位,要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有序完成,要加强工作督导,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

□□《我县人大代表到清流、明溪调研》

7月13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带领我县市人大代表到清流、明溪调研农业产业、旅游发展等工作。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清流灵台山、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李家冷泉、藤头园林、海峡两岸茶博园,明溪县夏阳乡御帘红色历史文化名村。跨县视察活动也使代表们拓宽了视野,加强各县的交流和来往,提高了代表参政议政水平。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太华镇加大对矿山治理项目实施。对全镇15家重点涉矿涉污企业“洁净”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已投入410多万元,完成水土流失治理390亩;强化汤泉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已完成土地平整、蓄水池、护坡挡墙建设,路面硬化800米,规划种植中草药面积500亩,富硒玉米200亩。

  

☆☆☆视觉新闻☆☆☆

 

□□《屏山乡村旅游迎来高峰期》


眼下,屏山乡村旅游迎来高峰期,屏山雾海茶人家休闲区、“花花屏山”体验区入夏以来日均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传统旅行社团队初具规模,暑期亲子游、团队游火爆,自驾游占逾八成。

 

☆☆☆经济经纬☆☆☆

 

□□《银川矿区矿山治理获国家资金5058万元》

近日,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已下达银川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项目资金5058万。至此,该项目获得国家补助12115万元。银川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2.42亿元,规划治理面积10.55平方公里,于2012年4月6日列入国家示范工程扶持项目。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分四个标段,完成治理区域面积1614.28亩;二期项目分六个标段,完成治理面积2657.35亩;三期项目现正在开展前期基础调查工作,

□□《我县建设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

上半年,我县已经省政府批准农转用和征收土地1个批次4个项目142.8亩,已上报审查1个单独选址654亩,组卷上报省政府批准农转用和征收土地2个批次9个项目186.5亩,上报市政府批准农转用新村建设用地1个批次2个项目30.9亩;拍卖、挂牌出让经营性土地使用权8宗,用地面积56.2亩,总成交价4723万元,全县建设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

□□《我县全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今年来,我县全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山洪灾害防治、建设镇防洪工程、均溪河景观坝、雪山水库等9个计划开工项目,总投资2.07亿元;紧盯闽江上游防洪二期工程等4个在建项目建设,总投资4.58亿元;突出抓好银顶格矿区水土流失治理、农村水电增效扩容等2个计划竣工项目建设,总投资1.88亿元,力促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成效。

□□《县地税局减税降费扶持煤炭企业发展》

县地税局减税降费扶持煤炭企业发展。该局联合物价、国税等部门开展调研,下调煤炭最低计税价,降低税负7个百分点;上半年,减免煤炭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减轻煤炭企业负担2025万元。对采选企业按其缴纳税收地方实得部分的20~30%给予电费补助,今年已兑付688万元。

□□《太华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太华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制定项目进度计划表,重点抓好仙师泉山泉水二期、本益科技、绿之舟生态农业3个项目的投产、达产工作,扎实推进罗丰工业集中区开发、红狮水泥二期生产等7个项目建设。围绕民生热点、难点,结合“一事一议”,重点推进镇独立中心幼儿园、小河流域综合治理、卫生院搬迁改造、温仕公园休闲养生基地、汤泉桔子山百户造福工程、万湖密集烤烟房等惠民项目的建设与实施。

 

☆☆☆社会纵横☆☆☆

 

□□《违法生育信息正式纳入个人信用体系管理》

7月10日,我县违法生育信息纳入个人信用体系管理启动。

据了解,违法生育后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人员今后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办理护照等方面予以信用惩戒。目前,县卫计部门与县工行、农行、中行等8家商业银行签定了合作协议书。

□□《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投入试运行》

近日,位于华兴乡华安村的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式投入试运行,目前生产能力达到2.5万立方米/日。

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建成,不仅提高了我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改善了城区的人居环境,对我县建设宜居城市、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大田古筝多人获三明文艺出新人奖》

日前 ,大田古筝学校传来喜讯,大田古筝学校选派了17名选手,参加了三明市第十一届文艺出新人艺术大赛,经过紧张的角逐,郑颖获少年A组金奖,郑裴获少年B组金奖,吴楚昀、王婧涵、陈怡等8人获银奖。

□□《华石线公路7月底可通车》

  经过两年的紧张建设,华石线公路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可正式通车。

华石线公路建设项目是我县通往京口工业园区和德化县的一条重要通道,全长5.3公里,是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的,设计时速60公里,路面宽15.5米,双向4车道。通车后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

□□《大学生暑期圩场送健康》


7月15日,在屏山乡圩场,福建医科大12名大学生给前来赶圩村民们免费发放药品,接受咨询。

暑期,福建医科大基础医学院组织实践队与三明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专家赴大田屏山开展义诊活动,这是该校暑期“三下乡”活动之一。当天,大学生们在该校王玮教授的带领之下,还深入村里走访了当地低保户,宣讲健康知识,免费赠送价值5000元的药品。

 

☆☆☆外媒看大田☆☆☆

 

※本周《人民网》、《福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以《建国村,被岁月装订成册的历史》为题专版报道我县历史文化名村,全面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风情大田☆☆☆


□□《大田历史文化名村:大儒村》


大儒村位于济阳乡东南部,距离乡政府16公里,全村总人口1349人,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种植业和外出务工为主,分布在德化、永春、晋江等地务工。大儒是移民村,村里利用移民项目建有“大儒库区移民活动中心”,新建了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村内古民居众多,而且保留完好,是大田闽南文化的典型村落。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 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