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28期(总第108期)
2015-07-10 15:38:47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第28期(总第108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大田获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时政要闻】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经济经纬】我县社保征缴工作超额完成

【视觉新闻】济阳农民公园热闹起来了

【社会纵横】我县一批乡镇单位获省文明单位表彰

 

☆☆☆本期头条☆☆☆

 

□□《大田获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7月6日,在福州举行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大田县从全省众多候选县城中脱颖而出,被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2012-2014年度(第四届)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省级文明县城是反映一个县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此次摘得省级文明县城“名片”,是大田城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对于提升我县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对外良好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我县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时政要闻☆☆☆

 

□□《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7月7日,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大田县委县政府、浩沙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大田县人民政府、浩沙集团承办,大田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三明市三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盛朗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将于8月19日至28日在大田县体育馆举办。本届赛事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其中成年组将设10万元大奖。各组分别为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七个单项共计33小项,18个特别奖,赛程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阶段。

□□《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到我县督查》

7月4日至5日,省煤监局副局长朱石福到我县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县长熊旭明等领导陪同。

督查组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煤矿安全监管,重点打击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监管人员新知识的培训,确实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熊旭明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此次督查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

□□《市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党风廉政工作》

7月9日,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组张健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廖金辉等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认识到位,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7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我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陈汉良指出,近年来,油茶产业已成为我县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今后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扩大油茶规模,提高油茶品质,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油茶产业健康发展。会上,林业、农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我县油茶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梅山乡全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通过精心组织和策划,投入资金用于文化场所的装修和设备更新,配备电脑10台,购置书柜32个,累计投入资金25万元。组建文化工作队,以村为基础,发掘文化特色。目前,共建立文化工作队21支。设立民俗文化展览厅,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物品、物件,如戏剧道具、傩舞面具、秤砣、漆篮、红色文化纪念品等。

  

☆☆☆视觉新闻☆☆☆

 

□□《济阳农民公园热闹起来了》


炎炎夏日,济阳乡济中村村民吃完晚饭就纷纷来到灵动济阳休闲景区,有的跳舞下棋、有的漫步闲谈、有的登山健身、有的赏月乘凉.....济阳岱山公园的夜晚甚是热闹。

济阳岱山公园漫步道总长约1.2公里,穿宗祠、古堡、农田、传统民居、古树林而过,并沿途建设观光平台、凉亭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在我县同类村级公园最具特色。岱山公园建成后,每天来此进行文娱活动的村民平均200余人次,更是吸引了相邻的永春县下洋镇曲斗、涂山等村村民前来休闲,极大丰富了人们文化生活。

 

☆☆☆经济经纬☆☆☆

 

□□《我县社保征缴工作超额完成》

1至6月,全县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494家,参保人数25384人,完成全年任务98.01%;参加工伤保险单位704家,参保人数29028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 21883 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2.46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78916人,参保缴费率 98.75%。

□□《县地税局搭建“银税互动”平台帮扶企业》

县地税局搭建“银税互动”平台帮扶企业。通过主动联系金融机构,定期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运转等情况,提供税收优惠、信贷政策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联合银行对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放宽贷款条件,根据企业近两年所纳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增值税合计平均值,依据《税贷通客户评分卡》,按3至8倍的放大倍数,提供免担保、免抵押的信用贷款。目前已发放“税贷通”贷款2笔、计200万元。

□□《我县上半年客货周转量增长率居全市第一》

1至6月客运量完成147.3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87%,客运周转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6%;货运量完成729.2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4.54%,货运周转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22%。全县客货周转量完成74867.84万吨公里,比去年同期增长15.06%,增长率居全市第一。

□□《翰霖泉运动中心建成开业》

7月8日,县重点项目翰霖泉运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翰霖泉运动中心是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体育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室内、外50米泳池及儿童训练池、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高温泡池等已投入使用;休闲运动宾馆、大型儿童乐园、颐养中心、翰霖甘泉山泉水厂等正在加快建设。

 

☆☆☆社会纵横☆☆☆

 

□□《我县一批乡镇单位获省文明单位表彰》

日前,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县一批乡镇单位获文明单位表彰。

建设镇此前已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奇韬镇、桃源镇等2个乡镇荣获第十二届“省级文明村镇”称号;法院等11个单位荣获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大田一中、县实验小学荣获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学校称号;均溪镇东门社区荣获第十二届省级文明社区称号。

□□《吴祥江荣登中国文明网的“好人365”专栏》

日前,吴祥江荣登中国文明网的“好人365”专栏。该专栏位于中国文明网首页,以题为《扎根基层20多年做小事 排忧解难成百姓的“及时雨”》的文章,详细解读了“好民警”吴祥江的感人故事。

□□《大田县乒乓运动取得新突破》

7月4日至5日,我县乒乓球协会组队参加三明市乒乓球协会举办的2015年三明市“闽光杯”乒乓球业余锦标赛,荣获公开组男子团体第二名,这是近十年来我县在市级大型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三明市乒乓球业余锦标赛系三明市乒乓球界最高规格的比赛。

□□《我县成功举办首届田阳诗歌雅集诗会》

日前,我县首届田阳诗歌雅集诗会在县文化馆成功举办。此次诗会是我县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诗人和文艺爱好者们,大家欢聚一堂,吟诵交流了彼此的原创诗词作品,共同享受了一场诗歌的盛宴。

 

☆☆☆外媒看大田☆☆☆

 

※本周《人民网》、《福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以《大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暖人心》等文章专版报道我县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成功经验……

 

☆☆☆风情大田☆☆☆


□□《大田历史文化名村:杞溪村》


杞溪村位于华兴乡,村庄古老,居住陈姓人口700多人,村有一桥,名通驷桥,建于明弘治九年(1496年),亭阁重檐,为歇山式木结构建筑。1980年改为石拱亭阁建筑。

杞溪村曾是德化通往大田湖美、梅山以及邻县尤溪的官道,四马并行,可见当年的驿道繁忙。难得的是,杞溪村虽小,却还有与通驷桥同年代的古屋数座,整个村明清时期建筑的房屋有15幢,曾有厦大教授带学生到该村考察。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 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