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26期(总第106期)
2015-06-29 08:30:01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第26期(总第106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我县将举办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

【时政要闻】县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集体研讨会

【经济经纬】我县2家院士工作站升级

【视觉新闻】“视频厨房”现身石牌大骨头一条街

【社会纵横】我县设置一家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

 

☆☆☆本期头条☆☆☆

 

□□《我县将举办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已同意今年8月在我县举办“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这是我县继去年举办2014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后,将再次举办一场全国性体育赛事。

201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大田县人民政府、浩沙集团承办,大田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三明市三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盛朗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比赛将于8月19日至28日在我县体育馆举行,届时有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的运动员参加比赛。此次赛事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其中成年组将设10万元大奖。

 

☆☆☆时政要闻☆☆☆

 

□□《市领导陈炎标到我县调研》

6月24日至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到我县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陈炎标先后深入到湖美乡西燕村、均溪镇后华村、上京镇黄城村,与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党员、群众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共同探讨对策措施。在上京镇黄城村,陈炎标现场观看了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

陈炎标指出,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站在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市的高度,严格把关,切实把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抓好抓实。

□□《县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集体研讨会》

6月24日,县委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集体研讨会,熊旭明、陈汉良、郑建勋等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熊旭明作了专题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学深学透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五到一线”为主题,积极落实好省、市组织相关活动,以实干的行动和成效推动发展。

□□《我县召开县域绿道规划设计方案研讨会》

6月23日,我县召开城市绿道规划设计方案研讨会。熊旭明、廖金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选泉建筑景观设计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县域绿道战略规划及白岩公园至仙亭山公园绿道示范段概念设计。此次方案初步形成了一心五线的绿道格局,即以大田县域为中心向外辐射发展,形成山水情怀、茶苑风光、古堡奇缘、红色之旅、大田记忆五条特色线路。整条绿道将连通15个乡镇,将把大田单一的旅游模式转变成复合的旅游新模式,极大提高旅游竞争力,带动全县旅游业的发展。

□□《农业部专家到我县考察》

6月25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薛志红一行到我县检查“大田高山茶”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大田高山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与使用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深入屏山、吴山茶区实地考察。

“大田高山茶”农产品地理标志2010年8月由大田县茶叶学会向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机构提出申请,2011年2月农业部拟准予登记并公示,2012年8月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目前已有大方广、仙顶等6家规模茶企获准使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

6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乡镇人大职能,提高工作实效。要精心组织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主席团会议,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以有利于代表集中开展活动为原则,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室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县水利局从“点、线、面”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点”,突出抓好广平镇元苏溪、上京镇上京溪等两个小流域重点及广平镇和奇韬镇两个省级重点乡镇的治理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线”,重点抓好矿山和“两茶”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年内将完成矿山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000亩,逐年逐期分流域分片统筹治理15万亩油茶林和10万亩茶园;“面”,积极探索建立水土流失治理企业化运作模式,争取列入全省第一批试点县,并确定太华镇万湖矿区水土流失治理项目作为2015年首个拟合作水保生态建设项目。

 

☆☆☆视觉新闻☆☆☆

 

□□《“视频厨房”现身石牌大骨头一条街》


日前,县餐饮行业采用透视明档、视频实时播放方式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在“石牌大骨头美食”食品安全示范街建成“视频厨房”餐饮服务单位3家。

该“视频厨房”通过在后厨安装摄像设备,将后厨食品加工的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反映在就餐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消费者可实时观看食品加工制作的现场视频,与加工操作现场实现“零距离”接触。我县还将在城区大中型餐馆大力推广该技术。

 

☆☆☆经济经纬☆☆☆

 

□□《我县2家院士工作站升级》

6月18日,第十三届“6.18”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竞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双双被升格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由中国环境科技研究院院士刘鸿亮与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云六与大田县竞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珍稀濒危药用植物原生境繁育及其生物医学功能分析评价体系构建”2个院士专家项目进行签约,其中 “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项目投资额为2.7亿元,预计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年收入6亿元,利税1亿元,同时还能解决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难题。

□□《本益高端石英生产研发产业基地入驻太华》

第十三届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本益高端石英生产研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正式签约入驻太华镇罗丰工业项目区,该项目由本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办,预计总投资10亿元,计划在五年内分别完成石英矿山资源运用、石英石板材生产加工、石英石生产加工、数控机械研发制造、石英矿石材料高新科技运用等5大领域范围的项目投资建设,打造年产值20亿元以上规模的石英石材料生产研发产业基地。

本益科技有限公司是拥有多项知识产权专利的创新型明星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石英石石板材生产业的上市公司。 

□□《我县参加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结硕果》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我县共完成对接项目63个,总投资24.9亿元;征集企业技术需求21项,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1倍。我县有60多家企业、121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易会。

展会期间,我县机械铸造、高端纺织、精密电子、资源再生利用、富硒农业等产业11个产品参展;60多家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进行技术需求对接洽谈;先后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日本自然农法国际研究开发中心等开展了10场对接活动。

 

☆☆☆社会纵横☆☆☆

 

□□《我县设置一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

为做好医养结合和分级诊疗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前,我县启动设置了一个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通过“公办托管、购买服务”的方式来举办,由县卫计局和均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管理。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签约服务,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提供及时、有效的健康服务。

 □□《“点亮微心愿-情暖留守儿童”走进屏山 》

日前,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屏山中学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一对一”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送上心愿礼物。

活动之初,团县委就在农村留守儿童间开展了‘微心愿’征集活动,根据他们的‘微心愿’选择礼物。在现场,当孩子们接过志愿者送来的书包、书本、篮球等礼物时,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志愿者还与留守儿童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克服目前困难、努力实现梦想。

□□《县国税办税服务厅荣获省荣誉》

近日,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被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年来,该局办税服务厅紧紧围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主题,注重发挥女干部职工的优势和特点,相继推出免填单服务、同城通办服务、缺件备忘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受到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县法律援助中心获市荣誉》

日前,县法律援助中心被三明市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组委会授予“2012—2014年”市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近年来,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采取措施,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贯穿于法律援助工作的各个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县举办“国土杯”篮球赛》

6月24日,为期5天的2015年大田县“国土杯”职工篮球邀请赛在县室内篮球馆拉开帷幕,标志着第25个“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县国土资源局主办,县篮球协会承办,共有国土、均溪、纪检、移动、地税、宣传等6支代表队参加。县国土局将以法律宣传与体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扇子、土地日特刊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等内容。

 

☆☆☆外媒看大田☆☆☆
   

※本周《新华网》、《福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在头版报道我县着力发挥祠堂的熏陶育人、教育引导、文化服务等功能的文章《老祠堂变身民间文化新“殿堂”》……

 

☆☆☆风情大田☆☆☆


□□《大田历史文化名村:高才村》


高才村位于湖美乡东部,距乡政府7公里,下游与尤溪毗邻,背靠德化。移民后全村现有移民户72户,275人。高才村是一块风水宝地,历史上有朱熹、粟裕、罗炳辉等名人来过此地,是大田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所在地。

高才村内有我省最大的人工湖、内陆湖——闽湖,共有水域面积5.5万亩,2009年被水利部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高才村还是全县最大的库区移民村,共有移民1230人。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 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