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24期(总第104期)
2015-06-12 17:17:06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第24期(总第104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硬件大提升

【时政要闻】赵荣生到我县检查指导信访工作

【经济经纬】我县投资8265万元改造配电网

【视觉新闻】屏山马鞭花将开

【社会纵横】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奠基开工

 

☆☆☆本期头条☆☆☆

 

□□《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硬件大提升》

2012年以来,我县义务教育学校基建工程项目达77个,建设总面积8.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1亿元。投入5600多万元,新建了特殊教育学校、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和城关第三小学。投入2100多万元,实现上京中学、上京中心小学的整体搬迁。至2014年底,全县29所小学、21所中学顺利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完成率达100%。

我县还结合“校安工程”和“薄弱校改造”等项目建设,投入3600多万元对寄宿制学校食堂、宿舍、厕所、操场进行全面改造,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生均食堂面积均达标。

 

☆☆☆时政要闻☆☆☆

 

□□《赵荣生到我县检查指导信访工作》

6月10日,省信访局副局长赵荣生到我县检查指导信访工作。

赵荣生先后来到均溪镇、县林业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石牌镇、桃源镇等地,详细了解初信、初访办理、重信、重访治理及新信访信息系统应用程序及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赵荣生要求,要切实加强初信、初访的办理工作,拓宽受理渠道、规范办理程序、建立联调机制、压实办理责任,减少重信重访、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督查组对我县重点项目进行督查》

6月10日,市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三比一看”和市“十百千”活动落实情况。督查组先后来到宝山铸造、同乐物流集散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创业园、大体操培训基地等项目地进行实地督查,了解我县惠企政策宣传及“三比一看”、 市“十百千”活动落实开展情况。

督查组认为我县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了项目分包领导、项目完成时间节点,积极与项目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我县召开计划生育形势分析会》

6月5日,我县召开计划生育形势分析暨宣传服务月动员会,分析当前我县计划生育形势,安排部署年内计生工作暨宣传服务月活动。县长熊旭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廖金辉主持了会议。

熊旭明指出,人口计生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经济新常态对计划生育改革发展的影响,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开创我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立案登记工作》

6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陈汉良主任等4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到县法院视察立案登记工作。该院向各位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立案登记的相关规定、流程以及该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随后,该院与代表、委员们展开座谈,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对该院立案登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法院工作的开展。

□□《江西省泰和县政协到我县考察》

6月8日,江西省泰和县政协副主席肖晓洪到我县中医院迁建项目、县体育文化中心和均溪镇城东社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考察,与我县有关部门就城市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管理与利用、社区文化活动的开展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肖晓洪对我县公共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团认为,我县文化基础设施、文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独具特色和亮点,希望两地能互通有无,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视觉新闻☆☆☆

 

□□《马鞭花将开》


初夏时节,在屏山乡的和道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近百亩的马鞭花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这是和道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今年4月份种下的。在工人精心料理下,这一株株的花枝己经近1米高了。为了让花朵能如期的开放,工人们通过打顶等方式,控制花期生长,确保马鞭花能在6月底全面开放。

古民居、篱笆墙、瓜架竹道、花花竹筒路、水雾瀑布、森林幽道,还有这马鞭花、紫薇园,已成为屏山旅游的新热点。

 

☆☆☆经济经纬☆☆☆

 

□□《我县投资8265万元改造配电网》

今年,县供电公司实施配网建设改造项目188个,计划投资8265万元。其中配网改造资金3500多万元,低电压改造专项资金3600多万元,配网大修资金1100多万元。截止目前,配网建设改造项目稳步推进,竣工率达45%,六万多名群众受益。

□□《均溪镇加快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今年均溪镇确定重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项目83项。目前,闽中现代商贸物流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凯天龙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自年初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并通过提升传统产业,引进新兴产业,扶持中小微企业,拓展产业链等措施,有力促进非公经济稳定增长。截至6月,全镇共新办非公企业124家,新增资金3.6亿元以上,新增从业人员1.2万人。  

□□《我县三大特色民宿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我县三大特色民宿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一是高山茶乡民宿。依托总投资1.2亿元的雾海茶人家休闲区项目,规划设计“茶家大院”、“茶家乐”、“茶舍”等茶乡民宿,今年规划建设中高端民宿5幢、民宿示范点5幢。二是畲族土堡民宿。依托桃源镇东坂村当地特色畲族民俗文化和土堡文化,实施东坂畲族民俗旅游开发项目,对安良堡、畲族古民居等古建筑进行修缮保护,打造土堡民宿、畲族风情民宿。三是古村落民宿。依托济阳村获评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契机,实施济阳乡历史文化名村开发项目,充分挖掘和利用境内现存古建民居,打造特色古村落民宿。

□□《烟叶产值达6000万元》

眼下,我县烟叶已全面开烤,全县今年种植烟叶面积1.55万亩,预计可收购烟叶3.82万担,实现产值6000万元左右,与去年持平。为确保烟叶烘烤质量,烟草公司派驻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帮助烟农现场解决烤房修缮、设备检修等难题,进村入户讲解烟叶采摘、烘烤技术,着力提高烤烟质量,促进烟农增收。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屏山乡加大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该乡以内洋乡村民宿旅游核心区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实行网格化管理,调动群众主体作用,集中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制定村规民约,实施“门前三包”责任管理,并成立理事会,监督管理环境卫生,形成村民自觉保洁、相互制约、相互监督机制。

 

☆☆☆社会纵横☆☆☆

 

□□《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奠基开工》

6月6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奠基开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城关第三小学旁,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占地面积7.02亩,建筑面积409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规划12个教学班,可容纳生员 360人,计划2016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幼儿上学难问题。

□□《县汽车新站完成投资6800万元》

今年来,县汽车站迁建工程项目单位优化服务,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主站房完成投资6800万元,主体工程预计6月底可完工。

县汽车站迁建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按照国家一级站的标准建设,总占地面积54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主站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共五层,预算投资9000万元。

□□《青年作家刘建燃作品获佳奖》

近日,“2014—2015年度庄逢时海内外微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我县青年作家刘建燃作品《爱已到家》获微小说佳作奖。“庄逢时海内外微文学奖”由福建文学杂志社、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泉州市孔子学会、星光编辑部等单位与菲律宾华美集团、菲律宾博览堂、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联合举办,刘建燃是我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作家。

刘建燃是湖美乡人,集作家、编剧、画家、业余音乐创作者、书法爱好者于一身,已发表文学作品50多万字。

 

☆☆☆外媒看大田☆☆☆

 

※本周《新华网》、《福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在重要位置报道我县利用农村山青水美的资源优势发展乡村生态种植新产业的文章《古法香浮米越种越吃香》……

 

☆☆☆风情大田☆☆☆


□□《大田历史文化名村:梅林村》


梅林村位于上京镇东部,地处省道“306”、“307”线交接处,与太华、石牌二镇毗邻,区位和人文优势比较明显。全村284户,常住人口1239人,境内有丰富石灰石、多彩玉、森林等资源,有悠久的石灰石加工历史。

梅林村是大田田姓的发源地,历史文化沉淀相当厚重,村里曾出过田一儁、田顼、田琯三位历史名人,被称为“梅岭三田”。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 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