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22期(总第102期)
2015-05-29 17:23:06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第22期(总第102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我县举行“田商回归”项目对接会

【时政要闻】我县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经济经纬】我县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

【视觉新闻】百家旅行社走进雾海屏山

【社会纵横】过境公路二期路面铺设完工

 

☆☆☆本期头条☆☆☆

 

□□《我县举行“田商回归”项目对接会》

5月26日,我县与大田籍回乡创业企业家举行“田商回归”项目对接会。县长熊旭明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推介了乡村亲子游、章公六全祖师系列文化产品、民营医院、农村电商等四个涉及第三产业的项目。熊旭明指出,此次推介的四个项目都是前景看好的第三产业,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和时间表,主动高效地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尽快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时政要闻☆☆☆

 

□□《我县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5月28日,县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长熊旭明结合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联系我县干部队伍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县委副书记廖金辉主持会议。郑建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熊旭明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作风建设的新成果。要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以“严”的要求引领为官用权,要以“实”的举措推动干事创业,要以“干”的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大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熊旭明到桃源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5月25日,县长熊旭明深入到挂钩联系点桃源镇温厝村、东坂村进行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熊旭明强调,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认真调查研究,优化工作方案,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真正把有奉献精神、能带来希望、有致富本领、能带头致富、带领发展、有公道之心的人推选进村“两委”班子,逐步形成各村竞先发展的浓厚氛围。调研期间,熊旭明还实地察看了东坂畲药园项目,对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旅游开发作了工作指导。

□□《我县召开工业经济工作会》

5月26日,我县召开工业经济工作会,传达贯彻省、市有关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长熊旭明对今年全县工业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廖金辉主持了会议。会上,熊旭明还对18个乡镇颁发了2015年度工业经济目标责任书。

熊旭明要求,要围绕工业打头阵,着力创新转型和优化结构,抓好企业的技改工作,加快推进企业技术创新,重点抓好威斯特环保院士工作站、宝山机械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重点推进华伦特、永大工艺等工业技改项目建设;要深化“三比一看”和“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

5月24日,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县长熊旭明出席会议并对下阶段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熊旭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认识上、组织上、措施上、制度上抓好工作落实,充分认识气象形势变化的复杂性、防汛减灾任务的艰巨性、地灾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各乡镇要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片包干,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明确监管职责,采取应对措施,落实避险措施,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任何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视觉新闻☆☆☆

 

□□《百家旅行社走进雾海屏山》


5月25日,屏山雾海茶人家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90多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旅游局、旅行社经理、工作人员来到这里体验当地风光。

一进村,游客立刻就被当地优美的景色吸引,他们沿着依山而建的木栈道边走边聆听优雅的音乐,对茶山美景指指点点,同时,他们不忘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景色。登茶山,吃农家饭,品农家菜,喝美人茶,观看茶艺表演,体验当地民俗,着实让他们流连忘返。

 

☆☆☆经济经纬☆☆☆

 

□□《省地质研究院与我县合作开展地质调查》

为支持大田县发展富硒产业,合理开发和利用大田县境内富硒土地资源,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与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农用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地质调查。

目前,桃源镇、上京镇农用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土壤取样工作已基本完成,取样748件;桃源-东坂地区农用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价已取样751件,完成任务的72%,预计再用一周时间可完成全部的土壤取样工作。 

□□《我县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

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壮大电子商务产业,5月25日,我县正式出台《大田县扶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政策分别从壮大电商企业规模、企业经济贡献奖励、鼓励电商行业集聚、优化金融服务、加强人才服务、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进行扶持,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加快发展。

□□《福建硅光通讯科技公司竣工揭牌》

5月25日,福建硅光通讯科技公司举行竣工揭牌仪式。福建硅光通讯科技公司是我县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比一看”活动取得的可喜成效,也是我县实施“田商回归”、推进“三维”招商的丰硕成果。

硅光通讯科技公司地处福塘工业园区,现有员工100余人,是一家集通信器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产品出口至俄罗斯、巴西、印度、中东等国,年出口额约为500万美元,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将对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推经济绿色转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广平镇认真做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成立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统一领导,明确责任,对责任单位成员颁发《广平镇2015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责任书》;执行督查机制,对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督查;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力单位坚决问责;实行通报制度,坚持15天一通报,及时掌控工作进度。

 

☆☆☆社会纵横☆☆☆

 

□□《过境公路二期路面铺设完工》


日前,我县城区华石线过境公路(二期)施工路段的水泥路面铺设全部完工。

华石线公路二期位于县城区东南部,东与京口工业园区及德化县道相接,西与泉南高速石牌出入口及省道连接,北与城区栋山路及赤岩隧道相连接,工程总投资2.4亿元。沿线桥梁2座,隧道1座,公路全长5.306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17米。截止目前路基、路面工程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百名劳模事迹巡回展在我县展出》

日前,由三明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光荣•劳动圆梦” 百名劳模事迹巡回展在我县工会展出。

展出活动通过展板宣传了全市100位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独具代表性的典型,从不同侧面展现他们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宣传介绍他们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感人事迹。此次百名劳模事迹巡回展我县共有8名劳模名列其中。

□□《县医院成立体检中心服务民众》

日前,县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正式启用,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健康体检及健康管理服务。

该中心位于县医院住院大楼一楼东侧,设内科、外科、B超、心电图、检验科等科室,配备进口彩超、心电图机、精神压力分析仪、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动脉硬化分析系统等先进设备。

□□《我县开展科技人才活动周活动》

5月22日,“2015年科技-人才活动周”宣传活动深入太华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

活动周围绕“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主题,共开展“科技成果展”“青少年科普活动”“科技三下乡宣传活动”等各类科技活动10余项,近2万人参与了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册),对提高广大群众的科技意识,激发群众创新创业的热情,起到了推动作用。

 

☆☆☆外媒看大田☆☆☆

※本周《人民网》、《福建日报》、《工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在重要位置报道我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的文章《大田旅游业喜事连连》……

 

☆☆☆风情大田☆☆☆


□□《大田历史文化名村:万宅村》


万宅村地处广平镇西北部,辖区面积8.8平方公里,总人口956人。改革开放为万宅村的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村里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村里方圆一公里范围内有200多年银杏树30多株,分布在房前屋后。最大一株有近900年历史,每年秋冬是赏叶季节,古银杏树把万宅村点缀得美不胜收。

2014年底,经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委员会评审认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等七部局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三明市共有4个村落入选,万宅村是其中之一。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 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