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手机报
2015年第21期(总第101期)
2015-05-25 09:10:40 《大田手机报》编辑部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第21期(总第101期)县委宣传部主管  县委报道组主办

 

☆☆☆导读☆☆☆

【本期头条】大田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

【时政要闻】国土资源部到我县检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经济经纬】我县多措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视觉新闻】医疗慈善救助晚会上演

【社会纵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拉开序幕

 

☆☆☆本期头条☆☆☆

 

□□《大田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

5月21日,我县召开首电子商务行业大会,共有31个电子商务成员单位参加,选举产生了大田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周晓毅当选首任会长。

近年来,我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异军突起,涌现了仙顶、紫诚、诺迅等一批产业龙头,浙江“赶街”农村电子商务在大田落地生根,邮政“速卖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初显成效,对传统交易、消费、服务、生活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成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

 

☆☆☆时政要闻☆☆☆

 

□□《国土资源部到我县检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5月19日至20日,国土资源部处长李明路带领财政部、省国土厅等部门同志到我县检查指导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县长熊旭明出席了汇报会。

检查组通过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我县县情及银顶格—川石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李明路对我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将会同相关部门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大田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建设。

□□《市领导冯新婷到肖冠槐烈士故居调研》

5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新婷到桃源镇蓝玉村肖冠槐烈士故居调研。在听取蓝玉村书记关于肖冠槐烈士光辉战斗的一生和可歌可泣的传奇革命经历后,高度称颂肖冠槐烈士无私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

冯新婷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进一步深入挖掘大田红色文化内涵;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实践活动要求,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服务群众;要将肖冠槐烈士故居等重要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好,并将其打造成弘扬红色文化、宣传党史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市领导洪明德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到我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县长熊旭明陪同检查。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洪明德听取我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的天气、雨情及重点防范河段的水位、水流情况。

洪明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通讯联络、信息报送、情况反馈等各项工作;时刻预防雨季造成的泥石流、塌方等险情,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

□□《我县调派救援机械赶赴清流县抢险救灾》

受持续强降水灾害性天气影响,清流县多地发生险情。 5月21日,我县调派两部装载机、一部挖掘机并派出专业操作手前往清流县灾情严重地区抢险救灾。三部支援机械于当日中午12点到达清流县城,马上投入紧急救援,在抢修道路、清理灾区现场等方面发挥抗洪抢险作用。

□□《我县开展助残日活动》

5月17日是第25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我县开展多项助残活动,为部分自闭症儿童发放了“爱心小礼包”和慰问金。

 

☆☆☆美丽乡村☆☆☆(本栏目由县农办协办)

 

※我县加快推进废弃矿山绿化美化工作。银顶格—川石矿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我县防治结合,高标准建设。项目新增林地面积3752亩、耕地197亩、建设用地307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建设了矿山公园80亩,近千名村民受益,治理了矿山地质环境问题面积4000多亩,解决了流域水土流失问题面积6.5平方公里。

 

☆☆☆视觉新闻☆☆☆

 

□□《医疗慈善救助晚会上演》


5月18日晚,由县医院、广东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基层行-大田站暨医疗技术扶助与医疗慈善救助慈善晚会在县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举行。

本次活动是“健康中国基层行”全国系列慈善活动的第163场医疗慈善救助活动。活动现场,县医疗慈善救助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并募集善款31.7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特困患者的医疗救助。县医院向600名贫困患者赠送医疗慈善救助卡,为困难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经济经纬☆☆☆

 

□□《我县多措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我县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通过举办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要素资源对接大田专场会,8家中小企业现场与基金公司签约,总融资额6.72亿元;中小企业可享受200万元贴息贷款优惠政策,创业资金不足的大学生可享受期限2年的10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支持15家研发机构(中心)和博缘文化、时代广场等创业基地建设,扶持仙顶高山茶电子商务平台、紫诚信息技术等项目,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2015年我县列入省级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1至4月份完成投资12.7亿元;市“十百千”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806亿元,1至4月份完成投资60亿元,新开工53个。

□□《我县两农企在市农业竞赛获奖》

日前,三明市政府表彰一批农业竞赛获奖单位,我县获2014年度三明市千亿现代农业产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竞赛活动三等奖,其中三九军大生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获竞赛项目一等奖,江山美人茶产业发展项目获竞赛项目三等奖。

 

☆☆☆社会纵横☆☆☆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拉开序幕》

5月17日,石牌镇小湖村支部换届选举开始,标志着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当天,全县18各乡镇的组织委员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观摩了小湖村支部换届选举全过程。

□□《我市首家诚信计生家庭健康促进中心在上京成立》

5月15日,三明市首家诚信计生家庭健康促进中心在上京卫生院揭牌成立。

该中心以诚信计生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为诚信计生户提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费用由镇财政负担,大病治疗在新农保报销基础上单次自付费用5000元以上的由镇财政按10%比例给予救助,同时为诚信计生户每年投保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优先优惠政策。

□□《大田党史学会成立》

近日,中共大田党史学会成立。

目前,已经有36名会员履行入会手续。会员共同研究制定本会的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建立学会的工作制度:一是建立一个学会的通讯网络和微信群;二是每周以通讯式通报一次工作动态;三是每月召开一次党史学术信息交流沙龙;四是每年召开一次党史研究成果汇报会并交流党史工作经验;五是定期编辑出版党史研究专业刊物。

□□《我县12条农村公路改建工程即日动工》

日前,我县梅山乡长坂至龙口等12条21.31公里,农村公路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批,近日动工,工程总造价3783.64万元。

□□《文江乡成立留守儿童之家》

日前,文江乡党委、政府在县妇联的支持和帮助下,投资10万元,分别在文江中学成立了少年之家,在文江中心小学成立儿童幸福乐园,配备了电脑13台、图书2000余册,电视机2台及若干文体器材,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娱乐、谈心交流的活动平台。

□□《市人口文化艺术团走进上京镇》

5月15日,三明市人口文化艺术团走进上京镇慰问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文艺晚会。

晚会主题是“重视家庭同,促进家庭健康”,节目融入了家庭幸福生活元素,体现了党委、政府对留守儿童、二女户、空巢老人的关爱与帮扶,让大家相互间多一份关怀、一份理解,家庭就会更和谐、更健康。

演出期间,上京镇还表彰田有荣、林玉春等“诚信计生家庭示范户”、“诚信计生家庭标标兵户”。

 

☆☆☆外媒看大田☆☆☆

 

※本周《人民网》、《福建日报》、《工人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关注我县发展,其中亮点之作:《三明日报》在重要位置报道我县充分引导在外乡亲回乡再创业的文章《“田商”回归,大田项目加快落地》……

 

☆☆☆风情大田☆☆☆


□□《大田历史文化名村:东坂村》


东坂村位于大田、永安二县交界,山青水秀,林茂壑幽。畲族占61%以上。村内名木古树众多,千年以上古树30多株。传承千年的畲族古民居保存完整,其中,“安良堡”被誉为“土堡之冠首”;“巫大夫第”(福进堂)被赞为“标准官宦宅第”。东坂有巫氏畲族医药、巫家拳、庙会等传统文化遗存。巫家拳,系南少林拳术的分支,为汀州府巫必达所创。巫朝顺曾孙巫渊来曾以巫家拳棍术参加福建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两次获得铜牌。

东坂畲族庙会每年定期举办,有百家宴、过火砖、祭神、祈福等节目。

 

===感谢阅读===

 

温馨提示:《大田手机报》由大田县委宣传部主管,大田县委报道组主办,每周一期,免费收阅。监督电话:0598-7222093{宣传部};编辑部电话:0598-7222225。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报送稿件,邮箱: dtxww7222225@163.com。以免手机内存不足,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手机报。

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大田新闻网(http://www.dtxw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