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经济
大田:“世博建设功臣”林选泉传授绿道设计理念
2015-05-14 15:45:21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3日,大田县举办了城市绿道设计理念专题讲座,上海选泉建筑景观设计公司董事长林选泉应邀回到家乡给当地干部传授绿道设计新理念,县住建局、国土局、林业局、环保局、文广局、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林选泉根据大田县实际情况,结合该县白岩公园至赤岩公园的绿道规划以及自行车绿道建设等相关项目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为大田县城建设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林选泉创新地提出了“自然”与“无为”融合为一,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以大自然为根本,遵循自然规律为前提,达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建设一个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社会公平、和谐活力的城市。这些新颖的城市绿道设计理念,给当地城市规划、设计人员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对当地城市设计理念,有助于推进建设宜居宜业新大田。

林选泉系大田县武陵乡人,创立了上海选泉建筑景观设计公司、上海浦东建筑设计院都市空间设计所,是上海建设工程评标专家,主持主创了“上海世博会浦东场地设计、上海世博会临时展馆与配套设施项目景观设计”等项目,被授予 “世博建设功臣”、“2010年度上海榜样人物”等荣誉。林选泉设计作品获得“2013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竞赛规划环境双金奖”等奖项,学术论文与作品多次在《建筑学报》《景观设计》等期刊上发表。